聖空法師:修行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


發布:佛弟子

  (2015年新疆楞嚴法會 聖空法師講法 )

  修行不是誦誦經、念念咒語、打打坐就能開悟的,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

  我問你:現在為什麼動?你能找出這個因緣嗎?如果你找不出來的話這就是無明。你什麼時候能做到不動?誰讓你動的呢?你看你們一直都在動。

  修行,如果你不從細膩的地方去下手,那你從什麼地方去下手呢?所以我們一直都觀察不到細節,只是從很粗壯的上面用功夫,最後一無所獲,莽莽撞撞,迷信、顛倒、無明,反而轉過來誹謗佛法,邪知邪見,自私自利,一點利益都得不到,反而還在佛法上造了無量無邊的罪業。

  所以我們來一起學習《楞嚴經》,就是要從最細膩的地方去下手。你這個動作、這個習氣怎麼來的?誰讓你這麼做的?你能在自己身上找到答案嗎?

  如果找不到,你天天修什麼?修來修去,你還是在動來動去,停不下來,靜不下來,那你什麼時候能得利益呢?換句話說,你什麼時候能不跟著生死去流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