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發心弘法利群萌 地藏夢中賜加持


發布:清蓮

  【四川甘孜州德格縣協慶寺】次成多吉仁波切 2008-4-16

  我所在的道場,是藏傳佛教寧瑪巴教派的六大寺之一,具有悠久的歷史和佛教文化背景。在本寺的歷史上,曾有過很多偉大殊勝的仁波切(漢地常稱為活佛)及堪布(即佛學院教授),依止這些仁波切和堪布而修行,最終得以成就的人很多。麥彭仁波切是本寺的祖師大德,是文殊菩薩的化身,他預言只要在藏地的八大聖地建好八大菩薩聖像,藏地就能和諧吉祥,眾生安康。而本寺與地藏菩薩有緣,應該塑建供奉地藏菩薩聖像,並且說在塑建供奉地藏菩薩聖像後,本地區比較窮困落後的局面能得以改善。《地藏十輪經》裡也有說,虔誠禮拜地藏菩薩,誦持有關經典,子孫七代都能衣食無憂。100多年前,根據他老人家的指示,本寺塑建了地藏菩薩聖像,仰仗地藏菩薩威神慈悲庇護,康巴人民從此過上了較好的生活。

  因為因緣殊勝,我從小就在本寺的幾位高僧大德座下學習。我的根本上師是偉大的頂果欽則仁波切。在我小時,未正式出家前,他老人家叫我要多多禮拜地藏菩薩、稱念地藏菩薩心咒和修持地藏儀軌。正式出家那年,仁波切又要我的父母發心在家稱念地藏菩薩心咒,供奉地藏菩薩聖像。

  1987年,我的恩師頂果欽則仁波切從尼泊爾回到協慶寺時,對來拜谒他的高僧們表示,我們藏傳佛教的都知道,我們偉大的導師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曾應大梵天王的迎請上天講法。大梵天王折服於佛陀的智慧,感歎不能常近左右,因此令印度工匠布秀嘎瑪用世間之珍寶,鑄造了一尊佛陀的等身像,並由佛陀本人親自開光加持後迎請至天宮供養。當佛法在唐代獲得空前興盛時,這尊大佛也應化來到京都長安。後隨文成公主下嫁吐番而入藏,一直安住於拉薩的大昭寺,藏語稱之為覺悟佛。佛法傳入西藏已有1250年了,在康藏地區廣闊的高原上卻從未有過覺悟佛的金像,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許多的法王,如麥彭仁波切,蔣楊欽則仁波切都曾預言,如果在康藏塑立起一尊覺悟佛,那將是佛法再度興盛的標志。故此,我想在協慶寺修造一尊覺悟佛!

  恩師的發願振奮群情,但因因緣未果,計劃未能實施。1999年,為了實現諸多高僧大德的夙願,我決心擔負起這艱巨的使命。這無疑是對我二十多年修行生涯的一次重大挑戰。我曾深深詢問過自己的內心,一個沒有顯赫宗教地位、沒有豐厚財產的我,是否已具備了接受這次挑戰的能力。沒有人命令我必須去完成它,而是一種責無旁貸的使命感,是恩師慈悲的眼光,是信眾期盼的心情,堅定了我的決心。

  1999年9月20日,我向藏區最有名的造像師付出了第一筆修造覺悟佛的功德款。此時的高原已是白雪茫茫,嚴寒使我倍感身心憔悴。我深知更大的困難在等待著我。就在當晚,睡夢中,我夢見自己在禮拜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將手裡拿著的一支金黃色花遞給我,這種花我們藏人稱之為金花,地藏菩薩很親切很溫暖地對著我笑笑,卻不說話。醒來後,我好開心!身心的辛勞疲憊一掃而光!我之前一直對自己,也對弟子們說,對上師三寶的信仰是我惟一的依靠!現在我信心滿滿了,有大慈大悲的地藏菩薩護佑加持,覺悟佛聖像一定能順利塑成!地藏菩薩示夢,也代表菩薩認可我的發心和行願,從此後,自己要更加精進,弘法利生才行!

  夢到地藏菩薩賜花的次日,由我主持的本寺冬季蓮花生大師法會上,一名素未謀面的老比丘尼恭敬地來到我的法座前,奇跡般地向我獻上了一支嬌艷的鮮花。在這樣草木已不可能存活的季節裡,卻有生命的色彩在綻放。如此吉祥的預兆,讓我激動的心情和淚水一起迸發。

  之後就很順利地塑建好覺悟佛聖像,2001年又順利興建了覺悟佛殿見解脫顯密法洲。2002年我將自己居住的寮房大廳改造成地藏經堂,每天在經堂菩薩像前虔誠供養很多盞燈,自己每天也堅持修持地藏儀軌、心咒等等相關法門,每年還禮請一位修為高深的老喇嘛到地藏經堂來七天,每天誦《地藏經》,並按照恩師頂果欽則仁波切傳承給我們的《地藏儀軌》認真修持,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再之後,全寺僧眾共同努力,順利修建好東、南、西、北四座佛殿和佛像,又修建了佛學院、協慶民眾基礎學校、孤兒學校、衛生院、養老院等,不但恢復了先賢們留下的法脈傳承和修持儀軌,還更好地進行了利生事業。現在我在說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發願在協慶寺山頂修建的閉關院的經堂也已建好一半,佛學院能容納一千多人的四層大經堂也已動工。大家都說,覺悟佛聖像和覺悟佛殿是吉祥的緣起,有了覺悟佛聖像和覺悟佛殿,才有協慶寺現在的順利發展。

  事後有弟子問我,怎樣才能得到上師三寶和佛菩薩的加持?我以為對上師三寶和佛菩薩的信心是最重要的,“信為道源功德母”。信心一方面有與生俱來的,那是上一世和前面的生生世世積累下來的,另一方面是這一世培養的。比如說我自己,很多世都是修行人,但修得不好,不過每一世都積累了一點點,我還記得我上一世也修持了很多地藏儀軌,還寫過一些地藏菩薩的贊頌。這一世我又從小跟隨恩師頂果欽則仁波切和一些高僧大德學習,所以對上師三寶比較有信心。信心不足的時候,也可以看看佛菩薩和高僧大德的故事、傳記,增強自己的信心。

  有信心,再虔誠祈請,自然能感應道交。協慶寺本身又與地藏菩薩有緣,所以我才能感得地藏菩薩示夢。

  眾生平等,佛菩薩慈悲一切眾生,對不同地區的眾生應機所講的法,也是平等的。漢傳佛教大家稱為顯宗,藏傳佛教大家稱為密宗,顯宗、密宗是一樣的,我們不要去分別,找到適合自己的法門,和自己最有緣分的佛菩薩(我們藏傳佛教稱為本尊),一直專修,進步會更快些。

  2003年到九華山朝聖,我又寫了地藏菩薩贊偈,歌詠贊歎地藏菩薩的偉大和恩德。贊偈比較長,在這裡我就不附錄了。不過以我愚拙的字句,是難以表達地藏菩薩的偉大和恩德的萬分之一的。

  願十方法界一切如母眾生,早證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