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丈夫賭博,該怎麼勸?


發布:果梵

  還是要繼續的規勸,要用柔和的方式,不能夠強逼。以理曉之,以情動之,讓他覺得賭博是不對的,這種做法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家人,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孩子,自己是造業,慢慢的來感化他。你還是要盡自己妻子的義務,而且比以前更要努力、更要細心的照顧他,用愛心來關懷他。讓他覺得家庭很有溫暖,很有凝聚力,把他吸引回來,這是你慈悲。你也可以求三寶加持,求阿彌陀佛、求觀世音菩薩,佛菩薩是有求必應,你求他能夠改惡向善,你發自內心真誠的求,希望他一起來學佛。消除負面情緒,不要消極悲觀,用積極的人生態度來面對現實。事業無成沒有關系,好好學佛,將來學佛必定有成;事業太有成就了,沒時間學佛,反而不好。所以,你要鼓勵他跟你一起學佛,相信「誠之所至,金石為開」,我們用真誠,肯定可以感動人。還沒有能夠感動他,就是自己真誠心還不夠,可能自己會對他有怨氣,對他看不起,或者是有情緒,這都影響你的真誠心。自己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先放下,然後真誠來祈求,求感應,你肯定能夠成功。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七八集)  2012/8/9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