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法師你的福報功德為什麼沒有增長?


發布:佛弟子

  我們同在一個環境當中,有的人就會煩惱,有的人就不會煩惱;有的人就覺得可以適應,有的人就不適應;有的人就能看破放下,該做什麼做什麼;有的人呢,就會被外在的因素、環境困惑,沒辦法突破!我們同在這一個環境,往大了講,我們同在一個天底下,我們同在一個國家,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感受啊?如果想在修行的菩提道路上有成就,就要細細地去琢磨,細細地去分析,你到底在哪個環節上出問題了?我這幾天去分析了,我哪個環節都有問題,哪個環節也沒破掉,相對來說,有的比別人好,有的比別人還重,為什麼呢?

  你們貪自己的家裡,執著自己的工作,執著自己的身份、名利、地位。那我貪什麼呢?貪法會,貪講課,貪弘法利生!雖然貪的不一樣,但是結果是一樣的,都是貪,它最後的結果就是下沉。下沉是什麼?導致煩惱啊!這個法會開不成,跟你們每一個人都沒有關系,你們可能都會站起來,拍拍屁股走人,可我不一樣,我會很煩惱。

  就貪,我仔細去看《楞嚴經》佛講得沒錯呀!不管你從哪個角度,它的業力是相同的,只是所顯示的果報不一樣。那你們貪沒人尊重;我這個貪有人尊重,所以,這就叫善法,這都不是佛法。同樣都是在貪,果報不一樣。可見這個佛法難度很大啊!那我們現在每個人,誰在佛法當中?其實,都在善法當中!有的連善法都談不上,為什麼呢?你做一點事都是有求的,都是為自己,都是問問利益大小,才做,這個談不上善法,連善法都談不上。為什麼呢?還是在貪、嗔、癡!還是在自私自利!所以我們功德福報上不來就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