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他說,我這樣做是否屬於偷盜?


發布:myjs

  我在工廠做工時,曾經看到甲乙雙方單位都把還可以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做垃圾丟掉,我覺得太可惜。要知道每做完一件成品是要經過多次順序的辛勞才行,故我拿去給需要的人使用,我這樣做是否屬於偷盜?

  答:最好你是給當事的人或者是你的工廠老板說一聲,說一聲他同意了,你就不是偷盜。你說你們垃圾處理這些東西還可以用,我能不能拿去送給一些需要的人,一些窮苦的人?我相信你的老板也會點頭,那你就不是偷盜。一切都按照這個程序去做,物都有主,主人同意就好。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