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要知根在何方,根找到了方能成功


發布:清心

  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我思考了很久,人活在世界上,都有一個追尋,但千尋萬尋,我覺得根不能丟,如果根丟失了,那麼有些看似努力的功夫都不會有很大的作用,戒色也是如此!

  首先跟大家簡單說說我戒邪淫路上的一些事,後面才是重點,希望大家有耐心看下去,也是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那我寫這篇文章功夫也就沒有白費了!我是大悲公益講堂的義工,網名叫清心,曾經也寫過一些戒色心得之談,但跟我今天寫的體會還是有些差距,希望大家看過以後能夠對我批評指正,有哪些不好的地方都可以提出來我一定會改正!謝謝大家!

  我從兩年前加入大悲公益團隊以後,隨著做義工幫助他人戒色以及每天對正能量的學習和落實,包括學習傳統文化的一些知識,我的生活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人也變得有自信許多了,我也無比感謝大悲公益團隊,我在這裡得到了重生! 但隨著戒色時間的拉長,我的心也慢慢的收攝了許多,有些時候自己雖然懂得許多,蛋碎則時間的遷移,總會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好似迷失了方向一般,感覺自己又一次的迷茫了。當我戒色到一年半的時候我失敗破戒了,那一次失敗對我的打擊異常沉重,我幾個月不能自拔,在人生又一次迷途中我又漸漸領悟到,我失敗的根源在於我失掉了我的根。

  根原本指的是植物生長的一個源頭,沒有根植物也不能夠成長起來,而對於我們人來說,也是有根的,而我們的根,就是我們的父母雙親! 我兩年前剛進入大悲時,聽的最多的就是白水老師講的孝與戒,那個時候我精進的同時也找到了一點根,可是卻只有一點點而已,所以後來當我戒色到一年半的時候我失敗了,現在的我思考那時候失敗的原因眾多,比如比起以前不夠精進,也懶惰懈怠了許多,但我後來發現,這些不是失敗的根源,最根本的原因是我的根失掉了! 就像植物失去了根會死去一樣,所以我失敗了。 想想那時候自己雖然表面上還是孝順父母,有時候也會給父母買東西還有包括做家務等等,可是我卻沒有一顆真正恭敬孝順的心了,我以為自己是在孝順,可是卻不知道自己並沒有對父母生起真正的愛心,於是我這個失了根的戒色者又一次沉浮了,後來盡管自己明白這方面並沒做好,卻沒有能夠下定決心再去改變自己,可能是被失敗痛苦的滋味打擊了,我變得一蹶不振!

  直到今天,我再次領悟到我想戒色成功必須重新回頭再找到我的根,否則我會一直漂浮下去,就像風浪上的一只小船,隨時都有可能被大風大浪給掀翻.我思考了很久,當初白水老師之所以能夠成功戒色逆襲,就是因為他找到了他的根,所以他可以勇往直前,不會被路途上的風雨擊沉,我同時又想到了那些戒色成功者們經驗之談中都不缺乏一個詞,那就是孝順,我明白他們也是找到了根的人,所以他們也可以成功。

  這個根為何那麼的重要? 為何可以幫助我們戒色呢? 我想把自己領悟到的一點說給大家。首先,我們之所以可以去戒色,可以去學習去生活,可以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都是由於我們有這個身體,而這個身體從何而來? 如果沒有父母親,我們連這個身體都沒有,又何談戒什麼色呢? 所以大家明白了,我們有這個身體是根本,而身體是父母給我們的。 至此,我明白了父母的重要性,這是我們的根! 所以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有些大富大貴之人都是孝順之子,而不孝的人就算走大運也會很快衰敗,不外乎也是失掉了他們的根吧!

  佛經上也講過,一個人就算拿刀割自己身上的肉一千劫的時間也是報答不了父母之恩的,因為不是父母給我的這個身體,又拿什麼能夠去成佛呢? 所以釋迦佛在成佛之後 就升到忉利天為母親說法以報答母親的恩德,這就是地藏經,而這一部經也正是入佛門的基礎,是修學的“根”!學佛就要從這部經學起!

  古語也早就講到: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那麼我們犯了邪淫要依靠什麼對治?這兩句話已經說得很清楚明白,萬惡的根源是邪淫,那麼想要消滅萬惡之首,就要從相反的地方對治,就像大火需要大水撲滅一樣,邪淫就需要用百善之先的—孝道,來消滅掉啊! 所以我就明白了為什麼要戒掉邪淫首先要懂得孝順父母感恩父母,這就是最好滅邪淫的方法!

  當我明白之後,我就猛然醒悟,好似得到了一個巨大的能量,我找到根了。於是我戒邪淫的原因也發生了改變,我要為我的父母而戒,為了他們不再遭受我的折磨,為了不再給他們帶去災殃! 因為我深深地明白“一人作惡全家遭殃”! 我犯邪淫受傷害最大的不僅是我自己,同時還有我的父母親,因為我的邪淫,我變得暴躁如雷,每天都跟父母吵架,因為我的邪淫我的身體受到摧殘虛弱不堪而需要用父母的血汗錢來治療,因為我的邪淫,導致我家庭不和,人際關系不好,事業受阻,學業一無所成,而這一切不僅讓我自己痛苦不堪,更是讓父母傷透了心,也操碎了心,頭發都愁白了,眼淚也哭干了,而這一切的根源都是由於我邪淫造成的啊!

  所以我徹底的明白了,我不能在為自己而戒,我要為了我的父母親而戒,為的是不再讓他們因為我遭受折磨而活的如此痛苦啊! 這成為我首要戒除邪淫的原因,其次才是我自己的利益得失。 當有了這樣一種心,我相信我在戒邪淫的路上一定會戰無不勝,勇往直前! 因為我找到根了,我深深地明白如果根不養好,上面的枝葉是絕不可能茂盛的,而這一切古聖先賢早就告訴了我們,可悲的是我卻一直苦苦追尋錯誤的道路,以致於導致一次次的失敗,在這裡不得不感謝中華古聖先賢的大智慧,感恩我們的老祖先們把寶貴的智慧經驗留給了我們!

  當我們真正找到了根,戒色會容易許多,不會在感到迷茫找不到方向了!因為這是一個愛的世界,我們在“找根”的同時也是慢慢的改變了自己這顆自私自利的心,放下自私自利,一切都會變得簡單而幸福! 謝謝大家!也感謝諸佛菩薩古聖先賢智慧的教導才有了我今天的覺悟,謝謝! 千謝萬謝,一切盡在不言中,只能以自己真正的落實古聖先賢的教誨來以此報恩了!

  最後祝願大家早日找回自己的根,能夠早日戒除邪淫,回歸幸福的人生! 文章的最後推薦大悲公益講堂妙光老師的“戒色三寶”,這是迄今為止戒邪淫最好的實修方法,希望大家好好的落實,一定能夠成功戒除邪淫!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