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你才能心想事成!


發布:清心

*聖空法師講解《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經題節選

  到底什麼叫妄想?你天天想沒有結果,就叫妄想。如果你一想就成了,那叫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合自己的意思啊!現在是天天想也不成,萬事不合自己的意呀,這個就叫妄想。

  我們不要輕易的動念,當我們動念的時候就要成功,這個就不叫妄想。我們為什麼不成功呢?因為我們動的念頭太多了,到底你要取哪個念頭,你都不知道啦!一會把力量用在這個念頭上,一會兒把力量用在那個念頭上。我打個比喻,就像你干活一樣,干活要順著一頭去干,結果一會兒干這個,一會兒干那個,干了半天沒有結果,干不出來。所以當你的念頭太多的時候,你把你的力量全分散了,一會兒用在這個念頭上,一會兒用在那個念頭上,你的念頭就像這個電一樣,是能量。

  大家現在可以停下來,打妄想回顧一下,你能數出來你一天有多少個念頭嗎?能量全耗掉啦!如果一個人一天能數出來自己能動幾個念頭,你心想就事成了。大家不都喜歡神通嘛,當這個時候,你的念頭不再是妄想而是妙用,你能做到這一點就行。你如果現在扒拉扒拉指頭,你都算不過來你一天動了多少個念頭,還差節氣呀,差的太遠啦!

  你不要看我天天罵人,我罵你我都沒起念頭,你相信嗎?我對著你的相在罵你,我的心根本就沒起念頭,跟我沒關系,所以我到那一站你才怕我。你為什麼到這一站,人家不怕你呀?什麼叫攝受?什麼叫降伏?全靠這個能量,稱為正能量,稱為正氣,也稱為正法。你正才行啊,你不正的話,這能量就沒有啦!

  那現在大家開始修行,開始下手了,從現在開始,你既然來修行,你就要把你的念頭降到最低,你要能數過來,這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數不過來你的念頭,你不要跟我較量,你不要跟別人較量,因為要成佛的是你自己,不是別人。

  在座的每個人你問問自己,你是要成佛,還是他要成佛?這就是我為什麼不讓你們聊天,不讓你們說話,為什麼要讓你們依教奉行,為什麼要讓你們在這坐著守規矩。你這樣只有靜下來之後,你才能抓住你的念頭,不然的話你的念頭你能抓得住嗎?你能看得住嗎?它簡直就像你家的內賊隨便出進,你根本防不勝防啊,所以這才有了一門深入。

  一門深入是《楞嚴經》裡講的,不是別的經典講的。一門深入的方法就是,所有的門關起來就留著一個門口。干嘛?守門員看什麼?看念頭!所以大家都說看話頭,話頭是什麼?其實就是念頭。念頭出來了你才有話講,念頭不出來你說什麼呀,所以很多人一下課講話,我就說你現在問問你,誰讓你講話?你這話從哪裡出來的?看不住賊就入門了,你家裡已經有賊了,你還修什麼呀?這個時候,你已經不分青紅皂白了,把賊當成家人了。這就叫底漏,底漏就叫有漏,經典裡就叫有漏,要無漏。沒有內鬼怎麼能引來賊呢?

  那我們要無漏,那好了,你修行就開始有收獲了,那你裝進來就有了,你要有漏,裝了就漏,永遠沒有收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