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周圍人建立和諧融洽的人際關系?


發布:君合
 

  美化人際關系的第一個秘訣是:幫助別人滿足他的四項基本需要——

  1. 人人需要被肯定;肯定別人的人是受歡迎的。

  2. 人需要被愛;愛別人的人是受歡迎的。

  3. 人人需要被尊重;尊重別人的人是受歡迎的。

  4. 人人需要被接納;接納別人的人是受歡迎的。

  我們一生最懷念的人,必然是肯定我們、愛我們、尊重我們、接納我們的人。他們用肯定塑造了我們健康的自我形象,用愛心培育了我們的自信,用尊重激發了我們的潛能,用接納種植了我們的安全感。實踐這四個品質,你就會美化你的人際關系。  美化人際關系的第二個秘訣是:建造一個健康的內在心靈。因為內在自我形象與外在人際關系之間,有一種對應關系:

  1. 你能真誠地的自我肯定,就會更有雅量肯定別人。不能肯定自己的人,往往忙著尋求別人的肯定,卻沒時間去肯定別人。

  2. 你真誠地愛自己,就更能真誠的愛別人。一個不能自愛的人,很難愛別人,因為他不能給出心中所沒有的愛。

  3. 你擁有自尊,就更能尊重別人的自尊。缺乏自尊的人,既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別人。

  4. 你真誠地接納自己,就會你更有雅量接納別人。一個不能接納自己的人,常會過分敏感,並且對周圍的人有敵意。  美化人際關系的第七個秘訣是:引動善性循環。所謂善性循環,就是我先對別人好,引動別人對我好,促使我對他更好,以致他對我更好。要引動善性循環,你必須在思想、情感和行為上先調適自己。

  1. 你相信你對人好,人會對你好。        ──思想

  2. 你愛周圍的人。               ──情感

  3. 只要有機會接觸人,你總是很友善。      ──行為

  4. 因為你的友善,周圍的人喜歡你,對你友善。  ──回應

  5. 證實了你的信念:”你對人好,人對你好”。  ──思想

  6. 你對人更好,人對你更好。          ──善性循環

  你若相信“只要我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我好”。這信心化成行動,就能創造善性循環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