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你的孩子為何不順的根源

發布:善濤

  父母就是孩子的命,孩子要是諸事不順啊,決定是父母有虧欠所致,這個是啊,千真萬確一點都不含糊。

  上一次因為時間短沒有講,這是我遇到一個真實的例子。我有一個老阿姨對我特別好,有一天,領她的一個朋友見我,我們聊了會兒天。她就問我一個問題,她說孩子要想事業興旺諸事大順,做父母的怎麼去做?我就給她講到,第一,做父母的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這叫護根。因為父母啊就是大樹的根,孩子子女孫子,是我們這個大樹上的果實,你天天澆水天天施肥,都給果子上澆給果子上施,那果子再好都會變成爛果。你就把水和肥啊施在樹根就好,根深枝葉自然就會非常旺盛,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第二,作為父母,言語一定要注意,說話不能尖酸刻薄,尤其對自己的孩子,一說你是個白痴你是個傻瓜,這種現象啊,會把孩子的天性給抹殺掉。父母的嘴是有毒的,現在很多做父母的不會做父母,對孩子說話是尖酸刻薄。我遇到一個朋友就是,這個懷著孕的時間就說,哎呀!你看你還不趕快出來,你再不出來,你這生出來我就好好打你一頓。還沒等她打,這孩子就早產了,一早產好疾病多得很。她跟我說秦老師,我說你不是想打人家嘛?人家就早出來了,那你打吧。

  所以這個言語的過失啊,是非常嚴重的。要不我們古人常講,要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嘴是有毒的,我們的嘴巴說話呀一定要注意。

  我還遇到一個母親,說他三個孩子,張嘴閉嘴呀,說把你這個短命的不聽話,誰知道她還沒死,三個孩子都走了,真的是這樣。

  我們說話呀一定要積口德,不管是對親人丈夫同事之間,我們說話都要常說吉祥之語,不要惡口不要惡言不要尖酸刻薄,真的是這樣,這個非常關鍵。作為父母不能惡口,再加上做父母的行為,要注意一個事項,什麼事項?這個阿姨介紹的這個朋友,孩子在一個單位,給大領導做秘書大領導呲,給二領導幫忙二領導就說。這個孩子在單位已經待了十年,沒有一年是順利的,經常挨呲。

他有一天沒辦法,回來給他媽媽說說媽媽,你花點錢吧,給領導給點錢把我調動一個地方吧,我實在受不了了。這十年啊,我都弄的要得抑鬱症要自殺!說我就怪了,我每次碰上大領導大領導不滿意,小領導小領導不滿意,我是坐立不安。他母親就問我什麼原因。我說你行為不端正,她說我行為很端正啊。我說不端正。她說為什麼啊?我說你住幾樓啊?她說我住五樓。我說你從住那以後啊,就和人家物業經常吵架是不是?哦她說是。你看物業多不容易啊,服務你,你真把人家當奴僕啊,說話尖酸刻薄,一天找物業的麻煩。她說不是,物業找我麻煩,我說我告訴你一個例子。她說什麼例子?我說我遇到一個孩子呀,工作不順,他的媽媽侵占人家公共場所的樓道,侵占時間太長,所以她的孩子,經常是跳槽不止,工作就不順。

我一說完這個母親就跟我講,秦老師我明白了!說我從住到人家這塊以後啊,我愛吃大白菜,可是家裡實在沒地方。我弄了一個晾白菜的架子,就堵在樓道,所有人上下樓啊都要側身,為這個事情啊,我們整幢樓我都給人家吵架了!為什麼啊?他們老給物業打電話,物業老找我麻煩。我說你算算你放多久了?她掰指頭一算,啊,十年!我說你孩子去這個單位整整十年,我說幸虧還是個正式工,不然早跳槽了。

哎呀!她說秦老師我知道了,原來我佔用樓道。為什麼呀?你看你佔用樓道以後啊,人走路啊就不順暢,就會影響孩子的前進,這個風水的反作用力,導致他孩子在這個單位啊,受盡了折磨。更神奇的一點啊,她回去以後啊挪掉,孩子再沒有說過領導呲他。她給我講秦老師啊,原來孩子諸事不順,真是我們做父母的有問題。這是我最近啊給大家講的一個事情,這是非常真實的。佔用公共樓道,我們不要認為佔便宜啊,這個佔便宜可不好,所以公共場所的地方啊,我們盡量啊不要隨便的去佔用。

  我還遇到一個母親啊,人長得很漂亮,可是她的女兒啊,臉上黃褐斑長的特別多,取完以後還會長,就是沒辦法。她的母親跟我聊天,我說你知道為什麼嗎?她說不知道,我說你這人啊,最大的惡習啊,把你們家堵得像垃圾場。她才說早上起床,也不疊被子也不掃地,一天呲弄丈夫。我說你這家里當垃圾場,是小事情。你這齣門啊,垃圾桶離你近在咫尺,你都給垃圾桶裡不扔東西,你都要隨手都要扔。她說秦老師我真有這習慣,一直是這樣。我說你知道你什麼心態嗎?她說我一想這環衛工領工資的嘛,是不是,我給你扔點你掃掃你干點活多好!我說你爸你媽要是環衛工,你還這樣嗎?她說不了。

  所以換位思考常感激他人。要不大家要是有機會,看到我講的《弟子規》啊,有這個電子版,網上有。我去賓館住賓館啊,都會把賓館收拾得非常乾淨,床鋪都要弄整潔。所以我去任何地方啊,人家這個服務人員都會說,您這個客人很有修養,你的房間我們都不用怎麼打掃,甚至我住幾天啊,床鋪都不讓人家換。這真的這種行為啊,能給你帶來,同樣是行為啊。

  反正好做也是做,壞做也是做,她就問我為什麼啊?我說你要明白這個道理,你要在北京,它是全國人民的首都,你隨地扔垃圾,別人說你看中國人不愛國!想想這麼大的反射的這種惡果,肯定反射到你孩子臉上。我說你扔了多少次,你孩子臉上就長多少褐斑,為什麼呀?要長你臉上你會說,我這老了沒事長就長吧,長你孩子身上你才是最痛苦的。她說秦老師真是這樣啊?我說你想想,做父母的一個行為不端正,給家裡就能招來很多麻煩,這是我遇到的第二個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