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他憑什麼能感動中國?就憑這分孝心

發布:果林果梅

  在佛門裡面有一部《父母恩重難報經》,這個經是佛對他的弟子們講述父母的恩德。這個種種,從小到大,一直陪伴到老,母親到了一百歲,還在憂慮自己八十歲的兒子,這種恩德一生一世都不會改變。所以佛用一個比喻來給我們講父母的恩德有多深,經上講「假使有人為於爹娘打骨出髓,經百千劫,猶不能報父母深恩」。這個比喻是說假如有這麼一個孝子,他能夠為自己的父母甚至供養出自己的骨髓,而且還不是一次、二次,經百千劫,生生世世的供養,能不能夠報盡父母的恩德?佛說猶不能報父母深恩,你想想父母的恩德有多重!

  在去年,二00五年初,由中央電視台評選了一個感動中國的人物評選活動,二00四年感動中國的這些人物在二00五年初的春節前夕發表出來。其中有一位孝子叫做田世國,是在廣州工作的一名律師,山東人。他的母親患了尿毒症,醫生說他母親要換一個腎才能夠把病治好,結果田世國他就毅然決定要把自己的腎捐出來給自己的母親。但是這個事情又不可以讓他母親知道,因為他的母親非常愛這些兒女,假如這個事情讓他母親知道,他母親即使是跳樓也不肯接受兒子的捐贈,所以田世國就跟醫生商量好,秘密的來進行。結果在二00四年九月在上海醫院,手術那天醫生先把母親推入手術室,然後把田世國推入另外一個手術室,從田世國身上取下一個腎,然後移植到他母親的身上,後來這兩個人的手術都很成功,母子都康復出院。最難得的是,他母親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身上的腎是來自於她的兒子。

  醫生為了這個事情也非常的感動,後來就把這個事情上報到中央電視台的感動中國評選委員會。確實這樣的孝行感動了全中國,能夠把自己身體的器官捐出來供養自己的父母,因為田世國講與其在外面去買一個腎,花這麼多錢,家裡也沒有那麼多錢,而且用別人的腎哪有用自家骨肉的腎好?他捐了這個腎以後,當他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時候記者來採訪他,他還躺在病床上,他就說我沒有做什麼貢獻,為祖國、為人民沒有做什麼貢獻,又不是奧運的金牌冠軍,又不是神舟六號的飛行員,我只是給我自家母親做出我應該做的事情而已,我所做的事情還不及我母親對我的恩德萬分之一。所以他憑什麼能感動中國?就憑這分孝心,這分孝心能夠令中國十三億的中華兒女都為之落淚,為之感奮。

  孔子講「教民親愛,莫善於孝」。中央電視台把這個活動,讓這個孝子評為感動中國的人物,用他的孝行來教化整個中國的人民,這能夠令人人相親相愛,能夠構建和諧社會。所以他就是憑這點孝行,就能夠對整個中國,甚至整個世界,起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那麼我們再問一問,像這樣的大孝子,大家用一句詩來評論,「慈母身上腎,孝子一片心」,這樣的孝子能不能夠報盡父母養育的深恩?結果釋迦牟尼佛在經裡都已經講了,不要說是捐腎,哪怕是捐出自己的骨髓,經百千劫的漫長歲月,猶不能報父母深恩。所以父母的恩德哪里報得盡?

  如果真是從小就能夠接受這種聖賢的教育,能夠體會父母的恩德,你說這些兒女,哪怕這個父母在過去生中對他再不好,對他怎麼樣殘害,再多的對不起,這一生生我、養我的恩德,都足以抵消過去的那種怨恨,所以這一回頭你看這個怨結就解開,這個因果就能夠轉化。所以教育的功能就是在於化怨為親,化敵為友,沒有教育怎麼可能構建一個和諧的家庭?怎麼可能構建和諧的社會?

  摘自: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鐘茂森博士主講第四集2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