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病痛折磨誦經解安詳離世現瑞相

發布:清蓮

  10年前我的公公患病, 經檢查是食道癌, 而且已是後期。癌細胞已擴散到他老人家的頭部、喉部等部位及周身骨頭。就醫兩個月,用了種種醫學手段,醫生私下通知家屬回家準備後事,且鄭重叮囑,食道癌的疼痛非同一般,要做好心理準備,同時要採取多種止痛措施。

  公公從醫院回家時已無法走路,就坐在輪椅上,且全身開始疼痛。我先生見了,發願每天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迴向給他。我們之前已學佛多年,對《地藏經》的功德已有了解。約讀了三個月,慢慢地,公公不再感到疼痛,我們給他準備的止痛藥、鎮靜針等等都沒用上,晚期食道癌對他的飲食沒有什麼妨礙了,只是無法說話,只能用手勢和家人交流。三個月後,公公很平靜地去世了,走時神誌很清楚。

  公公不信佛,平時我行我素,脾氣也不好,但心地善良。他住在鄉下,那兒的民風認為火葬不吉利。臨終時,公公交待婆婆要聽我們的話要火葬,他用手勢,我們則將他的手勢語譯出來,譯得對,他就點頭。

  我們用佛門的儀式在家替公公超度,這在當地是頭一次。我先生每天繼續誦《地藏經》,一直誦到49天后。3天后入斂時,公公的身子是軟的,臉部慈祥紅潤,如同睡著一樣。一些年老的親戚朋友見了,大為觸動,當場表示願意信佛。而且從那時起,那個地方的人開始相信火葬也不錯。

  就舉這麼一個例子吧,我想,諸佛菩薩的名號皆不可思議,只要有信心,自然能感應。念一句是一句的感應,感應的表現,有大有小,但學佛不應追求身體或財富等等外在的感應,而應以內心是否生起出離心和菩提心來判斷,這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