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個訓練要天天干

發布:王習訓

  一句佛號。這個訓練要天天干,干成習慣了,到臨終地獄相現前,你才能相應;如果很生疏,到臨終地獄相現前,被地獄嚇到了,那就完了,恐怖現前,這就麻煩大了。地獄相現前,知道了,這就好比賊追到我面前,要殺我了,阿彌陀佛,一句佛號,那個賊就退了,要快。

  我們現在不要等臨終,等臨終是真的一點沒把握,現在就乾。現在我就放下、我就不執著、我就不分別,時時刻刻想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世法如是,佛法亦如是,沒有例外的。所以“法尚應舍,何況非法”。“法”是​​八萬四千法門,我們統統捨掉,我們就一句阿彌陀佛,幹真的,這個樣子才決定得生、才真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