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是法身,是我們自己的法身


發布:弘曉妙音

  佛法修學的目的,就是教我們回歸自性,這叫成佛,究竟圓滿的成佛。修行有次第,所以佛家,佛陀、菩薩、阿羅漢、辟支佛都是學位的名稱。這個學位我們人人都有分,個個都可以爭取到,不是某個人的專利。回歸是正確的,你走向一條真正圓滿幸福的康莊大道。你要是逆向行走,那就走到六道、走到三途、走到地獄。雖然這是假的,就像人作夢一樣,但是你做的惡夢,你夢中不快樂,你在夢中驚嚇醒過來,醒來之後還深有余悸,還在恐怖當中。

這些境界,天堂、地獄,都是你自心變現出來的,你的純淨純善變成天堂,你全都是惡念、惡行那就變現地獄。地獄跟天堂,沒有人設計、沒有人施工、沒有人建造。極樂世界我們今天很清楚,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五劫修行功德的成就,自然成就的;造作極惡,它也是自然成就的地獄。地獄有多少?有多少惡念,就有多少地獄,數不清。不是幾十種、幾百種,不是,無量無邊,它隨你念頭生的。天堂有多少?隨你的善念生的。

所以天堂、地獄,佛告訴我們,那都不是我們的目標,不是我們去處。我們的去處是回歸自性,阿彌陀佛無量無邊的功德、無量無邊的恩德,什麼恩德?他搭了個橋梁在那裡,讓我們通過他那個橋梁回歸自性,非常方便。沒有這個橋梁,我們得自己走,去摸索,往往還走錯路,走彎路了。這個橋梁搭得好,有這個橋梁我們直接就回歸自性,就證得了大圓滿。所以,這一句名號功德尤其不可思議。

  ……

  身體是個機器,機器一定要活動,不活動就生銹了,壞了。這就說是運動很重要,心要定,身體要動。拜佛就是最好的方法,拜佛的時候心是定的、靜的,身體是動的。出家人每天能保持三百拜,運動量就夠了。拜的時候平拜,不要拜墊,有拜墊收不到效果,一定要平拜。當然你能夠拜得愈多愈好,消除我慢,把恭敬心給拜出來,對一切眾生都恭敬。這個觀念很重要,看一切眾生都是佛、都是菩薩還不夠,要看一切眾生都是阿彌陀佛。蚊蟲螞蟻都是阿彌陀佛,我們看到合掌,阿彌陀佛。我們要有這個心,心轉變境界,就把這個世界轉成極樂世界了。山河大地、樹木花草都是以一句佛號對待它。阿彌陀佛在不在?在。在哪裡?無時不在,無處不在。阿彌陀佛是法身,是我們自己的法身,阿彌陀佛是我們的靈性,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意念,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體、是我們的自性,這個不能不知道。你念這一聲阿彌陀佛,它真相應,與什麼相應?就與阿彌陀佛相應。與阿彌陀佛相應,就是與遍法界虛空界相應,與整體相應。

  淨土大經科注  (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