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可以幫助別人學習佛法的方法,也許這一個小小舉動就能給自己帶來無量功德


發布: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因為往昔多年邪淫經歷,導致內心常常抑郁,見人就膽怯,偶然一次機會讓我在百度知道裡面看到幾個善知識,知道邪淫的危害,然後我去了戒色吧,也因為邪淫給我帶來的內心困苦,讓我有了人生意義的問題,以此因緣之下遇見佛法。可惜的是,當今時代知道佛法的人並不多,並且沒有一些善根基礎的人,你給他講佛法,他們是不會相信的,僧伽吒經裡面有一句話,大概意思就是這樣,不知道苦的人就不共佛語。生活在幸福中的人我們就暫時先不打擾他。

  因為邪淫的人大多是痛苦的,所以這是讓他們了解佛法的好機會,於是,我就在戒色吧,利用發帖的方便,讓人能夠了解到學佛網,怎麼個方法呢,因為他們正在戒色,所以我就告訴他們學佛網有個戒除邪淫欄目,這裡面有很多可以幫助戒色的知識,文章。並且這個欄目每天都有更新助於戒色的文章,我也是因此持戒到現在,就用這個方法吸引那些還不知道佛法的,或者知道佛法但無處學習的人來學佛網。雖然他們來學佛網為的是戒除邪淫,但是當他們發現學佛網還有其他許多精華部分,例如積德改命,深信因果,淨土法門,之類的,他們說不定也會好奇的看看。這樣漸漸的從不了解佛法到接收並學習。而那些想學習佛法卻沒有地方的人看到了。就更好了,來學佛網他們就有了長期學習的地方。因為學佛網這個網站是善知識集聚之地,相當於一個全國性乃至世界性的道場,裡面的善知識量大。你哪怕令一個人過來,讓他見到如此多的善知識。這相當於你用了一丁點的功夫,造就了巨大的法布施。因為如果沒有你,他不可能見到如此多的善知識。這個法布施的功德就非常大了。

  同樣的道理,如果有的人不是在戒除邪淫,但是他貪財,嫌自己命不好。那麼我們就告訴他學佛網的積德改命。讓他過來學佛網積德改命這個欄目學習,以此接觸佛法。這就是佛說,應以什麼身得度現什麼身,應以何種方便得來學佛網現何種方便。之前是告訴戒色的人來學佛網戒除邪淫欄目,現在是告訴想轉變命運的人來學佛網的積德改命。

  而我法布施的方式,就是在戒色吧發帖子,告訴別人學佛網有戒除邪淫這個欄目,讓人過來看,我堅持了一個半月了。哪怕這一個半月只有一個人能夠因為我而了解學佛網,了解佛法,那我就很知足了。甚至哪怕是一年才有一個,我也沒白費力氣,當然,我還是希望人越多越好,最好能夠一個月幾十個上百那最好。但是一切隨緣,盡人事隨緣分。

  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發漂流瓶,QQ漂流瓶,手機APP,微信漂流瓶。像現在大多數人都貪財,我們就發網絡漂流瓶,告訴他學佛網有個積德改命的方法,教人怎麼賺錢。那個人要是喜歡錢,或者他現在生活困苦,不知道自己命運為何如此,那麼突然看到你的漂流瓶了,他哪怕不是很相信,但他看到一點點出入,他也願意嘗試,人就是這樣,抓救命稻草,然後他如果方便的話,就會來學佛網看了。

  還有一個好方法就是把學佛網的一些對人觸動比較大的文章,這類文章令人看了就信服,將這類文章選出,做成實體雜志,那種外觀華麗,裡面有文章的雜志,然後就流通這種雜志,給不認識的人。然後雜志的標題吸引人一點,好奇心之下看了之後,發現文章講得很有道理,還是真人真事,他會升起信心,然後在雜志最後寫上這些所有文章都來自學佛網的積德改命,然後讓他們來學習,這也是一個方便法門。特別的是,因為實體書需要出錢,這是法布施財布施兼修。

  方法有很多,重要目的就是讓人能夠來學佛網這個善知識雲集的地方,這種法布施功德很大。因為你不是僅僅布施一本書,一部經,你是直接把整個學佛網布施給他了,想想看你做了多大的法布施。這個功德太大了,如果他人因為你學習佛法,有利益的他也會分享給自己的親人好友,如果他學習佛法後表現好了,孝順父母,言行舉止慈悲親和了,命運變好了。然後親人好友看他的表現也有了信心的話,他們也會學佛,也會來學佛網,然後一傳十,十傳百,甚至可能一代教一代傳下去。回溯最初的原因,是你這麼一個舉動,想想看,以此帶動的因果效應影響深遠。所以佛也說了:種子時雖少,得無邊果報。

  因為我不用微信,也不知道手機APP是什麼,這兩個都是聽別人說我才知道的,我就會用QQ漂流瓶,我每天定量發12個漂流瓶讓人認識邪淫的危害,然後在戒色吧也是每天發三篇文章告訴別人學佛網有個戒除邪淫欄目,讓他們能過來,到現在,還差個12天,就滿兩個月了,我期間沒有斷過哪怕一次。

  法布施當然越多越好,不能只發一次就完了。你做的越多,跟你有緣的人就越有機會看到,比如那個有緣人他要在15號才會上QQ撿漂流瓶玩,如果你只在14號這天發一次,15號不發了,他在15號就看不到了,如果你天天發,他就能夠見到。秉承著天天堅持發,多了自然有人會看到的這個信念,加上我對法布施功德的一些了解,所以我才天天堅持下來,而且效果確實不錯,法布施得聰明智慧,有問題容易得到答案,如果不是因為過去法布施,也許今生都不可能知道人生的意義和淨土法門。相信很多人都問過人生的意義這個問題,但有多少人知道淨土法門,知道成佛,知道永離一切苦得到涅槃的快樂就是這個問題的解答呢。很多人都自己胡思亂想得到錯誤答案,或者干脆不想自生自滅,想想有多少人自殺,這些自殺的人,這些命運沒有轉變的人,多可憐,他們就沒問過自己命運為何如此嗎?肯定有過,所以法布施是利人利己,世間最殊勝的布施。功德也是最不可思議的。

  所以方便的話天天堅持,QQ漂流瓶,微信漂流瓶,手機APP,百度貼吧,百度知道,甚至實體書,等等。根據個人方便,堅持下去,讓更多人來學佛網,因果是不會空的,不會虧待你的。而漂流瓶的內容越吸引人越好,例如《想知道人的命運是如何來的嗎,轉變運氣的方法,百度一下學佛網,裡面有積德改命這個欄目,他會告訴你答案》沒好奇心,對命運無視的人,不來不要緊,因緣好的一千人指不定都來,因緣差一點的幾十個也可能,有好奇心或想改變命運的人看了,就來了,當然,內容發揮個人的聰明才智,越吸引人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