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債主不饒過他,跟他討命


發布:清心

  1、我出家的時候,有一個同參道友,在台灣的廣化法師,很多人認識。他在沒有出家之前,他在軍中服務,管軍需、管錢糧的。軍人生活很苦,他那是個肥差事,天天錢財從他手上過。

  2、他告訴我,他每天吃一只雞,這個業就造深了!以後出家忏悔,忏悔還是忏悔不了。有一天他洗澡,出家之後在洗澡,忽然看到浴室裡頭有幾百只雞在他周圍轉,又飛又跳又叫,他嚇死了,就摔倒;跌倒了,腿跌斷了,變成殘廢。

  3、事後他跟我講:“我這個是重業輕報。”他出家持戒相當精嚴,受這個果報,這就變成殘廢了。他辦佛學院培養學生,在台灣是難得的一個好法師。雖然一生念佛,業造太重了,這一些冤家債主不饒過他,要問他討命。

  4、諸位要曉得,真正修行人太難太難了!我常常勸大家,我勸大家真話:“你有一絲毫私心存在,冤家債主決定不會饒過你;你毫無私心,冤家債主才會饒你,因為他知道你成佛、成菩薩之後會來度他。”

  5、廣化法師修行不錯,但是私心沒有斷盡!百分之九十九善行,還有百分之一私心,那個私心就是不善,就是大障礙。他晚年的時候半身不遂,這個業報沒有能轉得過來,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吃眾生肉的果報!

  6、李炳老講經,在講堂裡常常講,醍醐裡頭摻不得絲毫的毒藥!廣化法師一念私心沒有斷干淨,所以業障不能消除,冤家不肯捨離。他遭這樣的果報,我們看了要提高警覺。

  7、在我們看,他是菩薩示現,教導我們、警惕我們。我們不但不能殺害眾生,就是令眾生生煩惱,我們都有過失。我們叫別人生煩惱,人家也會叫我們生煩惱,我們覺得生煩惱很不舒服,你加諸煩惱給別人,人家能舒服嗎?

  8、如是因,如是果,如是報,絲毫不爽!這個世間為什麼會這麼復雜,都是一切眾生不善業變現出來的。世出世間的聖賢教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這決定是事實真相,決定是好事,我們要信受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