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患難中,念觀世音聖號以逢凶化吉之感應事例


發布:淨山

  今日之世道乃患難世道,欲其於患難中不遭患難,非志誠懇切持念觀音聖號不可。而況身膺邑宰,當土匪軍橫行之時,若不仗佛慈威,欲以自己才智料理,則難如登天,險於履冰矣。若秉除暴安良之大慈悲心,即得此種惡類,勢必須辦者,但存哀矜之心,自不至於結怨與遭禍也。

  去年一弟子曹運鵬在安徽廣德作縣長,因辦一案殺過人,其黨侶謀報仇。彼於十一月間退回上海,至臘月十三來十人至其家,問彼在否。其妻言出外去,其妻與女十九亦皈依光,見其形勢,志心念觀音。匪搜其箱得二千元一折子及百余元現洋,遂坐其家候彼回。彼回家,見十人各執手槍。問其所以,言特來報仇。問為何事,言為辦殺彼之人。問以何故行殺,遂言由上憲發來令殺。彼雲:此系上憲之命,非曹某自殺。匪徒不以為然。問汝等可認得曹某否,雲認得。相談許久,匪徒不耐煩,謂大家曰:我們且去,明天再來。遂去。曹運鵬與匪談說許久,問認得否,言認得,而竟不認得。且不問汝是甚麼人而去,期以明日再來。匪去後,運鵬打電話於銀行,令勿給錢,恐匪又來,挾家同往青島去矣。此種感應,多不暇書,能實力持念,決定逢凶化吉。

  節選自印光大師:“復謝慧霖居士書十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