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常常想想,動一個念頭,所有蓮池海會的菩薩都知道了


發布:清淨心  

  所以「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個道理一明白了,這一生盡心盡力、積功累德,這樣的人生就不會後悔了。假如明白這些道理了,沒有真正去做,遲早後悔。後悔,都是後面才來悔了。所以《無量壽經》提醒我們一句話,「何不於強健時,努力修善,欲何待乎?」現在還年輕,精神都很好,再過二十年,頭發都白了,體力衰了,再想勇猛精進,就不容易了。修行,要在當下用功啊,要趁年輕的時候用功啊。

  那我講到這裡,諸位長輩不要說,「哇,那我完了」。任何時候,看決心啊,下了決心,「惟人自召」,一個人真下定「真為生死,發菩提心」,這一個心感召什麼?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這也是招感來的。

  那這個我們就要了解一個事實真相了,為什麼能招感來諸佛護念?因為一念遍虛空法界。師父這一兩年講了兩次《妄盡還源觀》,把宇宙人生真相告訴我們了:每一念周遍法界。大家動一個念頭,周遍法界哦。這一個道理細細想想,毛骨悚然。哇,起一個惡念,虛空法界佛菩薩都知道。我們以後還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呢,到時候這些菩薩就說了,「二〇一〇年七月三十一號,是吧?啊呀你看你還說要往生西方,還起那些這麼不好的念頭。」哇,那時候很丟臉。常常想想,動一個念頭,所有蓮池海會的菩薩都知道了,不好意思,生羞恥心啊,生慚愧心啊。

  所以忏悔的力量,可以讓人不斷提升。所以往生西方的人,是積功累德的人,是能忏悔業障的人,能往生。所以動一個堅定往生的念頭,真的感得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

  恭摘自《太上感應篇》心得分享(第七集)

  蔡禮旭老師 2010/7/31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10-014-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