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你念佛,你要懂得阿彌陀佛這四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發布:果林果梅

 

  我們學佛的同修,在現前迫切一個大問題,就是要曉得,經上常常教我們積功累德。什麼是功德?功德怎樣來攢積?念佛是功德。但是你念佛,你要懂得阿彌陀佛這四個字的意思是什麼。這一句佛號的意思講不盡的,一切諸佛如來大家一起來講,講千劫萬劫都講不盡,這真的。這部經裡頭,確確實實就是講阿彌陀佛這一句話的功德。你真了解它、真明白它了,我相信你會死心塌地這一句佛號念到底,一分一秒你都不願意空過。為什麼?分分秒秒我要積我的功德,我怎麼肯把時間浪費!一心一意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自己成就之後,才能教化眾生,自己沒有成就,教化眾生都會落空。為什麼不努力真幹?你真正努力、真正幹,你往生的時候瑞相稀有,叫大家看到,人家生起信心,你就度無量無邊眾生,比你講一輩子效果還要大,這個重要。

  在我們這個世界,無論學佛不學佛,你出不了六道輪迴,換句話說,地獄、餓鬼、畜生你就有分。我在香港這個住處,小地方,居士供養的,很小的一個小房子,養了一隻貓,這隻貓只認識它的家,它不認人。我細心觀察,這隻貓是這個房子前面的主人,它捨不得離開。這個房子我進去住是第五代,我想應該是第一代或者是第二代,捨不得離開。墮到畜生道,還住在這個地方,留戀這個地方,捨不得離開。你說這事情多可怕。它變成貓,我們細心觀察知道,變成貓狗都知道;它要是變成老鼠、蟑螂、螞蟻,我們就不知道,就看不出來了。所以,人在這個世間只要有一絲毫的貪戀、執著,你就跑不掉。

  摘自: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十八集2011/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