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有位年輕法師手持與您老人家的合影,自稱是您的徒孫,請問是否屬實?


發布:清淨乃空

問:底下第七題,有位年輕法師手持與您老人家的合影,自稱是您的徒孫,到處揚言隨時能向您報告,傳達您的開示,請問是否屬實?

答:我不知道,這是造謠生事。真正老實人就是一句佛號念到底,凡是造謠生事的都有問題。我們中國諺語有句話說,「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我怎麼會,我連徒弟都沒有,哪來的徒孫!都有徒弟而後才有徒孫,徒弟收了徒弟才說有徒孫,我連個徒弟都沒有,哪來的徒孫!這就是造謠生事。這個事情在國內很多,這是從前我們宗教局葉局長告訴我的,有一天他到香港來,早晨邀請我一起吃早飯,他就告訴我,國內有許多人打著我的名號招搖撞騙,做一些非法的事情,他說這個你不曉得。我真的不曉得。

他說這些事情我們政府來處理。所以諸位將來遇到這些事情,你就曉得決定是假的,不是真的。不但我們沒有拜托人去化緣,或者是去弘法,沒這個事情,在國內、在國外也沒有,我們講經弘法是用網路、用電視,沒有用其他任何的方式。網路,我們有香港佛陀教育協會;電視,我們有一個華藏衛視,一般我除了在這個地方弘法之外,講經之外,在其他的地方我不講經,我也不說法。有些特別邀請我做個專題講演,這個有,其他情形都沒有,絕對沒有向人化緣的。希望同修知道這個事情。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三)(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2008/10/10 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