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學了《楞嚴經》之後,原來修學的法門需不需要放棄?


發布:佛弟子  

  我們修行一定要從根本上去下手,因為如來修行就是從根本上去下手的。不止如來,歷代祖師也都是從根本上去下手。

  什麼是根本?就是不生滅的。換句話說以不生滅的作為我們的根本,以生滅的對治我們的習氣。這樣!受益快啊!一切生滅的,只是一個方法。這個方法要它干嘛?達到不生滅的目的這就夠了!其余的你不要再去執著考慮它了。這樣的話你回去之後該用什麼方法用什麼方法,不耽誤啊!

  別開完了楞嚴法會不知道念不念佛了!如果用你的思維心來看待我們的修行方法你是想不通的。但是,我們用根本的“圓覺之性”來看待一切的對治方法,各個清清楚楚、明明了了。我是早上念佛還是晚上念咒語啊?我還是去修密法啊?不需要改變!改變它干嘛啊?佛在世的時候講了十二部經。每一步經典它的常隨眾都聽了,他們沒有迷惑顛倒啊!在這裡大家千萬要記住我不需要你改法門,更不需要你換方法,只需要你認得根本就好了這一點很重要啊!不要錯了方向,為什麼呢?因為,你念佛念了幾十年了,你把它丟掉了可惜了!你該誦經誦你的經,該誦咒誦你的咒,你知道這些只是對治的方法。達到【真心自性】不動【本覺】,動的是【顛倒無明】,不動的是【真覺】就好了。

  所以,在大家一定要認得根本並在道理上通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