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佛法來指責別人


發布:清淨乃空  

在很早以前,我認識一個女的,她墮胎了,內心很痛苦。來找我。為了勸她好好學佛,我跟她說了種種墮胎的可怕。她本來就在痛苦中了,我還告訴她可怕,她就更加難受。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到她。如果我再次見到她,我真的很想向她磕頭,我很對不起她。

你知道嗎?人在最痛苦時,不要去指責。學佛後,不要拿佛法指責別人,尤其是墮胎的人,或者破戒的人。很多人墮胎也好,破戒也好,有些都是迫不得已的。不要拿佛法去量別人下地獄啊。佛法是什麼法門,是安心的。是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的法門。要告訴別人解脫的方法,如果沒有解脫方法時,不要指責對方。我見過許多墮胎的女孩,她們真的很善良,甚至比許多人都善良,不要覺得墮胎的人都是罪惡的。但我不是鼓勵可以去墮胎。

佛講的任何法,都是慈悲為本,方便為門。包括地獄也好,惡報也好,也是方便為門啊。地獄是怎麼造的,是惡心造的。比如說出佛身血,一定下地獄嗎?這前面要加兩個字,叫做惡心。如果惡心,來出佛身血,就下地獄。如果我們把自己當成佛教警察,天天用因果來衡量別人,我們只會自己下地獄。我們心中有太多的地獄了。

佛看一切人,都是佛,佛從來沒有說你會下地獄的。而且佛說,你的惡業,發起真心忏悔,一定消滅的。佛法是心法,不要把佛法當成懲罰人的工具。這一點要反省啊。

很多人學佛後,畏縮了,因為覺得自己罪惡深重,不要有這種觀念。常覺得罪惡深重,會打擊自己的心氣。這個對修行很不利,要抬起頭來。給人信心,也要給自己信心。

學佛人,要念佛,念佛,心往佛方向走,不要念地獄,念業障,念鬼神,這樣心就往地獄鬼神走了。結果真的下地獄了。念佛,把心往佛道走。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