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學會布施


發布:佛弟子

  布施是六度裡的第一個,佛為什麼要我們布施?就是對治我們的貪心,貪來自於哪裡?愛。我們的愛首先就是個錯誤,眾生錯愛,不是真愛。因為錯愛而貪取,為了利益自己。錯了,那我們要改正過來。那這樣的話,我們用正確的方法改正過來之後,真正得到利益。得到利益之後干什麼?給予別人利益,別人就會給予我們利益。那你方法不正確怎麼能行?我們以前貪,現在明白了之後,不貪,把利益捨給別人,那別人就給予我們利益了。所以捨得捨得,以前的方法不正確。現在大家只要現前的利益,沒有正確的方法,所以捨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要捨?沒有正確地認識到,捨出去之後又後悔了。

於是開始謗佛、謗法、謗僧,最後造下無間之罪的大有人在!捨的時候,是看到利益了:哦!我要干什麼、干什麼,得到什麼利益。但是你捨出去了,你的思維不對,方法不正確。那你捨出去有沒有利益?有!因為你心態不對,這個因果要延續到什麼時候?你的因緣到了才能受益。當我們的願力大過業力的時候,你馬上受益,所以願很重要。現在我們的業力是大過了願力,那你業障就現前。你天天貪,人家能給你利益嗎?如果你願意說:我捨去,我從來沒想要,這樣的心態才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