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地藏菩薩每天都在地獄門口等著我們


發布:佛弟子

  我們去地獄度眾生就要找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天天在地獄門口等著我們,等著我們去營救地獄裡的眾生,他好助我們一臂之力。地藏菩薩對地獄的路最熟悉,這個時候,我們至誠心稱念三聲“奉請地藏王菩薩摩诃薩“,不是隨隨便便的叫來幫忙,要奉請,供奉迎請。地藏菩薩是大菩薩啊!他久遠劫已經成就了,他為了讓釋迦牟尼佛安心,告訴釋迦牟尼佛說,佛啊!閻浮提眾生交給我了,直至彌勒佛下世這段時間這些眾生都交給我了。這段時期是誰的教化時期?就是地藏菩薩。所以,為什麼每個寺院都在做法事?現在就是以這個法事來度眾生。現在不做法事來這個寺院裡,坐著在這裡聽經的太少了。

  我們現在這個時期啊,是地藏菩薩的教化時期。而且,阿難觀世音菩薩跟地藏菩薩發的是同樣的大願——五濁惡世誓先入,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與此取泥洹!地藏菩薩也是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他們相輔相成互相幫助都做著同樣的工作。那我們現在也在做著同樣的工作,所以,佛菩薩出家是為了度他的六親眷屬一切冤親債主,我們出家還是解決這個問題。六親眷屬度盡了,冤親債主解決了,我們業障也就消除了,功德也就圓滿了。你看佛到忉利天為他母親說法,地藏菩薩為他母親發下了廣大無邊的誓願,觀世音為他的母親也是發下了廣大無邊的誓願。我們今天為了自己的六親眷屬一切冤親債主也發下了廣大無邊的誓願,往前走佛在等著你往後走閻羅王在等著你。就像上戰場一樣,沖出突圍也許還有一片生機啊!那你說沒學佛的是不是也是這樣?也是這樣!學佛的他還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不學佛的更慘了!稀裡糊塗的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學佛的還知道我造了什麼什麼業得到什麼果報,那不學佛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