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親近阿彌陀佛,那你就對了


發布:心慧  

1 現在人的欲望沒有止境,所以災難現前。現在人自以為聰明,藐視古人,不敬祖宗,不尊聖賢,到最後怎麼樣?不知道自愛。自愛才會愛別人,他不自愛,他怎麼會愛別人?所以他才會造殺盜淫妄這些惡。

2 殺盜淫妄酒叫五惡,貪嗔癡慢疑是惡因,是惡緣,因緣聚會殺盜淫妄就現前,惡業就成就了。惡業成了之後,果報就來了——對個人來講,你身心不健康;對居住的環境來說,許多災難,水災、旱災、風災、地震,統統都來了。

3 這些天災,最近這幾年,一年比一年嚴重,一月比一月嚴重,只要稍稍留意媒體的報告你就清楚了,很可怕,全是自作自受!我們真正明白了,不能不回頭。

4 真回頭就要聽從經論裡面的教誨,要把這部《無量壽經》當作什麼?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專對我講的。佛慈悲,我要接受,別人接不接受沒有關系,不是對他講的,對我講的,我要感恩、我要忏悔、我要改過、我要依教奉行。如果你能聽從世尊的教誨,求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那你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