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不能夠幸災樂禍,應當要生憐憫心


發布:心慧

  1 我學佛的時候二十六歲,承蒙章嘉大師的教誨,他教我從“看得破、放得下”下手。我向他請教從哪裡做起,他告訴我:“布施。”布施就是放下,要放下自己的煩惱習氣,我學佛是從這個地方起步的。

  2 沒有學佛的時候,我看到別人比我好,會生起嫉妒心;這個嫉妒心雖然不嚴重,但是我有;如果嚴重,那就造業了。老師教我要放下,不但要放下,看到別人得利益應當要生歡喜心,就在這裡練功夫,就在這裡修行,把自己毛病習氣改過來。

  3 對自己不喜歡的人、討厭的人,看到他遭難,我們心裡歡喜,這是錯誤的!老師教導我們,不能夠幸災樂禍,應當要生憐憫心;不但要有憐憫心,如果他有困難,我們還要盡心盡力地去幫助他。

  4 幫助我們討厭的人、不喜歡的人,這是功夫,我差不多要修十年的功夫,才達到老師對我要求的標准。一定要真干,不真干永遠達不到這個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