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念佛有極惡的念頭出現該如何處理


發布:清淨心  

  問:這幾天念佛有極惡的念頭出現,有時候會罵佛,甚至有殺佛的極惡念頭,不知該如何處理,望法師為我這罪惡的凡夫解答。

  答:這個問題我第一次聽人家問的時候,覺得很奇怪,他怎麼會這樣呢?後來,聽到問這樣問題的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已經有三四個人來問了。這樣的問題有的人還是不敢問的,居然在不敢問的情況下都有三四個來問,可見這還是有一定的普遍性。

  一個念佛的人,怎麼會有這樣極惡的念頭呢?罵佛,甚至還要殺佛。這應該是念佛在某種程度上得力的表現。這樣怎麼還算得力了呢?念佛,佛名號的功德打入了內心,攪動了無始劫來的生死業種。無始劫來我們都是跟佛唱反調的,所以初次皈依三寶叫翻邪三皈。我們是充滿著邪念、邪見、邪知、邪行的眾生,甚至惡毒向佛。但是這種惡業的種子,通過念佛被激發了,翻出來了。所以,像這種情況,可以說是在排毒。罵佛,這不是毒嗎?這些惡念頭是毒,通過念佛排出來了。

  所以,不要感到很奇怪,也不要感到很驚恐,自然、平淡處理就好,過段時間就沒有了。還是多念佛,不驚不怖,不睬不理,平淡處理,多多念佛,時久自消。

  還可以打個比喻,像木頭一樣,濕的木頭用火燒,不僅燒不著、不生火,它還冒水。為什麼?火力強攻,就把它裡邊的水激出來了。阿彌陀佛這句名號的功德很強大,一強攻,就把你裡邊的毒素激發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