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沒便宜賺,為什麼要來求佛保佑


發布:清心  

  有些修行人,雖然嘴巴上講相信佛力,但行動上未必相信。有些相信佛力,變成了迷信,什麼都祈禱保佑一番。這兩種都是不可取的。佛力加持是有的,但具體是怎麼回事呢?

  現在有些人解讀佛經,就按照儒家思想來解讀了,這就是對佛經的破壞。要知道,大乘佛法是給菩薩,乃至給證悟的阿羅漢講的,不是給凡夫講的。所以佛經中就有種種不可思議境界,念觀音聖號,可以入火火不能燒。你去試一試看。這其實阿羅漢的境界,不是凡夫境界。所以你不能按照你大腦能思維的東西來解。在法華經感應錄中,講到許多善男女念法華經,死後舌頭化成捨利,這個例子很多。這些都屬於超越大腦思維層面的。

  再比如,天人的境界,凡夫就無法想象。佛經說,普通天人的快樂,超過世間皇帝快樂的一萬倍。天人境界都無法想象,阿羅漢,菩薩,佛的境界,我們如何思量,對不對。

  對於佛力加持,是深信不疑。但就有一個問題了,既然佛境界如何高,為何不一把把你拉去成佛,還要你苦修行才可以。因為我們業力的緣故。我們常說,祖師可以給人背業,佛菩薩自然也可以,那背了業,要不要還?

  有些人都抱著“佛背走了,不用還”的心態。沒有那麼便宜的事情。業還是要還給你,這樣子才公平。你要來佛門修行,告訴你,沒有任何便宜給你賺。因為個人因果個人了,不然就變成了“個人因果佛來了”就好了。就是迷信了。

  像現在許多人求財神法,保佑發財。其實財神法根本不是這樣子求。財神法是因為你在修行道路上,道糧都沒有時,你可以向財神借財來修行。把修行功德還給財神。現在都搞錯了,每個人都想發大財,不是為了修行。這就搞錯了。哪怕你發財了,你仍然要還啊。這樣子能量才能守恆。為什麼修行容易搞偏,就是貪求小便宜,用最小付出得到最大回報。這個是偷心,很糟糕啊。楞嚴經講,這類修行人死後,容易做啖精氣神鬼,自己不勞動,專門偷別人成果。

  學佛沒有便宜賺,既然沒有便宜賺,為什麼要來求佛保佑。但求佛保佑,有個好處。這是對真的行者來講,世俗拜佛的不算。如果你業太重,好比你背重物,爬山坡,上不去,你又放不下重物,佛就幫你先扛一段,到了平地,再給你。到了平地,你已經能扛起來了。佛做的事情就是這個。這就是好處。

  這時,如果佛幫你扛了一段,你要不要報答?肯定要的。所以遇到佛感應也是正常,你有付出了。感應後,你就報答,就這樣子。

  普通人沒有學佛,沒有願力,業一來,背不動,就被壓死了。有些人業重,本來二十幾歲就死了,發願了,變成六七十歲死。都是一樣死,但能多活幾十年,就是他轉變自己的業力了。佛保佑。但他發願了,要報佛恩,所以他多活幾十年,也是在報佛恩。這就是學佛的好處:幫你轉移業力,就這麼一點。

  凡夫沒有辦法,他被業力所轉,命運如何,他還是如何,算命一算就准。業力使然。但你學佛,如果沒有願力,也無法和佛感應,佛也幫不上忙。可以說,佛跟願力是等同的。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理解。佛就是願力,願力就是佛。佛靠人靠願力成佛,然後靠願力住世,你有願力跟他相應,他就來了。地藏,觀音,彌陀,藥師,都有自己願力。

  佛保佑是有的,只要你是真修行,在最難過的關卡中,佛會替你背一程。虛雲老和尚拜三步一拜五台山,遇到大雪,快要死去了,文殊菩薩才來救他。要重興雞足山時,生大病,也快要死去,迦葉尊者就來幫他。包括雲門事變後,他被打的很慘,他神游兜率天上,彌勒菩薩也加持他。佛菩薩加持是有的。就在你過不了的關。但業還是等同的。虛雲老和尚他講自己受盡十磨九難,其實何止!該受的苦,他還是要受。而受苦後,他生命就發生了大轉化。老和尚能活一百二十歲,也是因為他受苦多,消業大,才能活那麼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