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有緣成為一家人,不要覺得另一半沒有用,不能給你富貴榮華


發布:我本心澄

  某日在路上右手拖著箱子行走,忽感手累了換了左手。頓時感覺,夫妻就像左手右手一樣,平時沒感覺到另一只手的重要,但當你需要時,它就在那裡,立即給你不求回報的幫助。幫助後右手也不需要向左手表示感謝,因為本就是一體的。但當沒有另一只手時,問題就來了,雖然你會用一只手搞定一切,可是你不會那麼自信地拖那麼重的箱子,因為你知道當這只手累了或出什麼意外狀況時,不會有另一只手幫忙。

  不要覺得你的另一半不起眼,甚至沒有用,不能給你富貴榮華的生活。衪只會一直在你的左右,陪伴你,不離不棄。可你知道在你需要幫助時,衪就在那裡,一定會第一時間給你必要的幫助,這就足夠了,就像左手幫助右手一樣自然、不求回報與感恩。

  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中很少有轟轟烈烈的事發生,人生伴侶更多的只是長久的陪伴和一點一滴的互幫互助。給你再多的,都是累贅,只會增長你的貪心,我們只需要雪中送碳,或是一點點的錦上添花,卻不可以把對方看成是生活的拐杖、生命的依靠。在生活上、精神上,都要能夠做到獨立,對自己負責,不給任何人增加負擔。

  值得我們將整個身心、生命皈依、交托出去的只有阿彌陀佛,其它人和我們一樣還都是生死俱縛凡夫,還都在生死苦海中頭出頭沒不能出離。在這方面,我們無法做到互相救度,都只能全身心靠倒在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的願海當中,才能到達永脫輪回的極樂世界。

  夫妻就如左手和右手的關系一樣,這一生有緣成為一家人,那就是一體的,不要計較太多。希望所有的夫妻都能夠明白,關愛對方就是關愛自己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