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愚癡的行為和邪見,會導致一個人生理和整個心理的變化


發布:心死罪亡
  

  最近這一段時間吧,咱們寺院“香客”也比較興旺,為什麼興旺?有精神不好的,供狐蟒蛇仙後精神上受了刺激的病人,很多的大仙啊,解決不了,最後他(指給人看病的大仙)就勸他(指病人),說:“我給你指條路,你上大悲寺找妙祥師父去吧,叫他給你治。他肯定能給你治好,他要不給你治,你就跪那兒不起來,你就求他。這是我給你指的一條明路。”那人就過來了。我說:“你過來了,他怎麼說的?”“他說你要是不幫我,我就不起來,你肯定能幫我,肯定能給治。”我說: “你是怎麼信仙的?”那人說:“他(指看病的大仙)告訴我信的。”他本來是信大仙有病的,大仙說我(指妙祥師父)能治。天下哪有這個道理?他把人弄病了,叫我來治。(大眾笑)這是一個。後來我就問他,我說:“大仙跟沒跟你要錢?”他說:“錢我給他了。”我說:“原來是他收錢,叫我來給看病。”(大眾笑)

  有時候也挺生氣,不是錢的問題,就是說他利用佛教來騙人,這也沒有辦法。實際上這是不是病?是病,在醫院裡叫憂郁症,或幻聽幻覺等等。如果住院治療有可能改善,有很多是意識問題,就是思想問題和認識問題,如果解釋開了,有的很快就好了。

  曾經有一個南台的居士,可能和家裡人坐車來的寺院,看到下車的時候由兩個人扶著,走都走不了。是做箱包生意的,離咱們這兒很近(編者注:南台鎮是海城市管轄的地區)。那時候到寺院來了,我說:“你怎麼了?”他一講症狀。我說:“你是產生幻聽幻覺了,這是不正確的。”他說:“不對,師父,我確實是有感覺,耳朵邊還有說話的。”我說:“說話那聲音也是你的。”他說:“不對,你說的是錯的,那肯定不是我,這我還不知道嗎?肯定不是。”我說:“肯定是!你現在是自己不認識,所以認為不是,實際上就是你自己,只不過是你控制不了自己。”我就給他舉例子講了一會兒,他也就半信半疑地接受了。接受以後,我說:“你去拜拜佛吧!”他家裡的兩個人就攙著他去拜佛。過了能有半個小時,自己走回來了,啥毛病也沒有了。

  就是說什麼呢?這個愚癡的行為和邪見,會導致一個人生理和整個心理的變化,如果用一個正知正見給他指出以後,馬上就改變了。後來這個人又來了兩回寺院,他說:“師父,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我幫你做一做,做個箱包什麼的,我專門做這個的。”我說我們不需要這個。(大眾笑)他老想幫著做點什麼。

  他為什麼這樣?就是因為家裡供著大仙。本來挺好的一個生意人,雖然不信佛,或是剛信佛,對佛法不太了解。但是被大仙這麼一說,一蠱惑,說“你與什麼什麼有緣,你是什麼什麼天上下來的”等等一騙,最後把自己弄成個精神病。這是治療得早,你說晚了會什麼樣?家裡人煩,周圍鄰居也煩,自己還控制不了自己。實際上是什麼呢?不點兒事,就因為產生了邪知邪見和愚癡造成的。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弟子頂禮上妙下祥法師

  隨喜諸位師兄聞法

  恭錄於大悲寺上妙下祥法師講述的《吉祥經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