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現代人一點都不自由


發布:果梵  

下面再跟我們講,「而了生脫死,豈易言乎?」了生脫死這個不是你講一講就可以做得到,沒那麼容易的。「唯力修定慧,斷惑證真者,方能究竟自由」。唯有努力用功修定、修慧,應該是戒定慧,你修到斷見惑、斷思惑,證阿羅漢,這樣才能究竟自由。我們看到這一句,我們就知道,我們現在在六道,現在人都喊要自由,其實一點都不自由,受業力牽引,你到哪一道投胎你非去不可,哪有自由?一定要斷惑證真證阿羅漢,他才真正得到自由。「余則縱令尊為天帝,上而至於非非想天,福壽八萬大劫。皆屬被善惡業力之所縛著,隨善惡業力之所輪轉耳」。你如果沒有出三界,縱然你修到無色界天的非想非非想處天,三界最高的,最頂端的,但沒有超越三界,他的福報壽命有八萬大劫這麼長的時間,但是時間還是會到,一到他還是要再輪回。你沒有出三界六道,都是屬於被善惡業力所束縛的,你沒有自由,隨善惡業力所輪轉,你自己不能做主。講到這樣,我們也會覺得很難過,也很無奈,怎麼辦?下面就跟我們講出這個辦法。

 

選自 安士全書  悟道法師主講  (第一集)  2015/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