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妻倆只花收入6%年捐10萬美元


發布:清淨心  

  美國麻薩諸塞州麥德福(Medford)有對善心夫婦,1年只花掉共同收入的6%,卻慷慨捐出10萬美元給慈善團體。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茱麗亞魏斯(Julia Wise)和夫婿傑夫考夫曼(Jeff Kaufman)自2008年以來,每年都捐出一筆為數可觀的善款。

  魏斯是社工,考夫曼則在谷歌公司擔任軟件工程師。夫婦倆2013年的總收入逼近24萬5000美元,成為全美收入前10%的家庭。扣除納稅和存款,他們那年只花了1萬5280美元,相當於兩人總收入的約6%。這對於2009年結褵的夫婦,認為兩人所賺的錢是屬於“最需要它們的人”。

  魏斯在“勇敢捐贈”(Bolder Giving)的部落格撰文解釋:“我花的每1塊錢,是那些比我還需要它的人所缺乏的,我總是這麼認為。我很幸運,在捐贈方面找到一個跟我有著類似想法的人。讓世界變得更好,是傑夫跟我都很重視的事情。從大學開始,我們每年都會捐出收入的30%。我們今年的收入更多,因此將捐出45%。”

  這對夫婦在考夫曼部落格全年持續更新的捐款報告中,概述他們捐出多少錢及將錢捐給哪個慈善機構。

  考夫曼在部落格說:“茱麗亞跟我希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們認為將錢捐給有效的慈善機構,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這對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的夫婦說:“有鑒於若干慈善機構做的善事遠比其他單位多,我們希望盡可能找出(它們)。在美國人的標准中,我們從來都不是有錢人,只是‘精打細算’地購買真正重要的物品。在一生中,我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捐款,拯救數百條人命和改善許多人的生活,這是令人驚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