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你的動機如果不是大悲心,累劫的冤親債主就無法超度


發布:佛恩難報
 

  如果你確定這個真的是你媽對不對,本來就會的,因為母親疼子怎麼辦?像我的阿嬷,我問了很多懂的人包括自己擲簽,都說還沒走,我也覺得為什麼還沒走?因為它在等我媽,我媽媽身體不好,然後我的舅舅,有一個舅舅是癌症死的,舅舅的女兒是自殺死的,舅舅的孩子被抓去關,那阿嬷就走不掉,因為阿嬷就會一直想這個事情,我們只能一直給它福報,所以我現在就問懂的人說:我阿嬷怎麼樣?人家告訴我說:她過的很快樂,這樣就好了,雖然她沒有去極樂世界,她可以生天的但她也不去,因為她要看這些子孫,所以我認為這個很正常,所以我認為我們所謂超度,不見得說它就一定要去極樂世界,只是我們要尊重對方。

  像我自己殺掉的蛇,我年輕殺掉的蛇到現在還在我身邊,但是它已經成為一個護法,這樣而已,這是我當初發的願,我當初開始學佛我就跟這只我殺掉的蛇說:對不起!我下個月要出家了,你就留在我身邊,我們好好修行,互相幫助,因為我沒有那個想法說把它送走,各位不能有這個想法啊!如果說我期望你往生極樂世界,你是從悲心講出來的那幫助很大;(如果你很不耐煩)你趕快去極樂世界不要纏我,如果你有這個動機,你不用講出來對方都知道,它就不走了,“你給我記住哦!殺死我,還想趕我走,”那就不一定他會走,所以你的動機很重要!

  還有一個菩薩,他念一百遍《地藏經》,結果他去問對方說他亡母還沒走,他氣的要死,想說“我念一百遍它為何還不走”,我說你不是在念一百遍《地藏經》,你是念‘你趕快走,你趕快走’...,你干脆念一百次‘你趕快走’,你沒有孝順的心,對不對?你只有一個‘你趕快走,不要纏我’,你這個寫的就是這個樣子,對不對?‘媽媽不走會影響子孫嗎?’你母親如果聽到這個會哭,你母親留著是要顧子孫,所以有時候你寫這樣是不是你愛子孫超過你媽?你要問你這句話,如果你有這個心態,你媽也超度不了。所以我認為大家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你的動機如果不是大悲心的話,那就不對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你要:沒關系!

  媽媽,每天跟我修行,這樣就好了,希望你我福報夠大,我們一起去極樂世界,沒關系!同生淨土嘛!所以我每次我沒有說你早生淨土,我都說[同生淨土],一起再走吧!它如果因緣到了,它就會走,但是你不要讓它覺得你要趕它了,但是執著本來它就會這樣,不過你這個心態如果你哪一天往生你也不會走,因為這個心態不會讓你走,因為你沒有放下,所以這一點可能要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