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邪淫的正知正見,失敗是因為知見錯了


發布:念佛念佛  

  我曾經很猶豫要不要把這個方法公開,最終決定無私奉獻! 

  我保證你看了這個帖子不會後悔,當然,如果你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自然不會有太大作用。但是,只要你願意認真看下去,你一定會有所收獲。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公開,我敢說,這是一個非常有價值,非常具有顛覆性的方法。然而,我思前想後還是決定公開一部分,來回饋戒色吧對我的救命之恩。

  沒有戒色吧,我不知道還要在黑暗的泥淖中跌倒滾爬多久?

  我發此貼只為感恩。

  【注】在吧裡也待過好一段日子了,也見證了無數人成功的案例,以及屢戒屢破的憤恨。其實,不是因為吧裡的方法不當,也不是自己沒用,而是這些方法,很多與佛學相關,當然也有科學的解釋。但一句話。這些方法,都是在教你怎麼修心,怎麼從內心認識到蘆管的危害。

  而人類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一種總是傾向於墮落的動物。這樣說一點都不過分,那些成功人士,他們也一樣。但和我們不同的是,他們能夠自我約束。

  我本人是去年來到戒色吧的,當時真的是有種想要痛哭流涕的沖動,覺得自己活這麼多年,都在干些什麼啊!!!聯想到自己命運的突然間變革,雖然無數次想弄明白為什麼,可,我從沒有把它和SY聯系到一起。

  於是,後悔歸後悔,戒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我嘗試過很多方法,也努力去做了很多嘗試,但往往都逃不過破戒的結果,仿佛到了一定的時候,破戒是不得不發生了,整個人腦子裡都亂糟糟的。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忍不住。

  我相信,吧裡大多數人都有和我一樣的體會。

  戒sy難,戒意淫就更難。但,戒sy是勢在必行的第一步。當你身體恢復了一點,自然就會慢慢地有精神,腎氣足了,就什麼都好了。

  腎氣足了,就什麼都好了。這句話我現在是真的相信了。

  在這裡我要說一句:那就是,不要因為自己今天的破戒而過分自責,現在是夏天,欲望本來就很旺盛。你要想到,原來你是一天一發,現在能保證7天一發了。這難道不是一種進步嗎?

  這就表明,你的生命開始走上坡路了。沒錯,你的你的生命開始走上坡路了,你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戒色需要慢慢來,這點會在以後說明。好了,別的我不多說,關於怎麼恢復,怎麼修心的,吧裡的大神們已經有了相當完備的解釋和方法。

  還有,我在強調一下,大家在想辦法戒色的期間,一定不要忘記多來吧裡學習精品貼。正能量的帖子能夠給予你勇氣,忏悔的帖子則能夠給你警醒!

  不然,太容易破戒了。

  OK,閒話就說道這裡,正如我剛才所說,吧裡的方法主要是教你怎樣修心,怎樣從內心認識到危害。

  然後,為何雷鋒這麼少,為什麼好人、正面人物難演?因為,人類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一種總是傾向於墮落的動物。這樣說一點都不過分,起碼,我自認為自己便是如此。

  因此,光有正確的引導可能,哦不,是肯定不夠的,我們需要一點點輔助。即——我們不僅需要內功心法,還得需要有外功秘籍!

  【理論篇】

  1.引例

  先看一個小故事:一群小孩每天聚集在一個老頭家的院子外面,朝老頭家的牆上扔石頭。老頭每次氣沖沖地出來攆他們,他們都笑著跑了,這群孩子以此為樂,且樂此不疲,這老頭怎麼威脅咒罵都沒用。

  最後他想了個辦法。有一天他沒生氣,而是慢慢走出去,小孩一看很奇怪,就沒跑。老頭說:“我來和你們商量件事,我現在很喜歡你們朝我家的牆上扔石頭。這樣吧,以後你們每天來扔,我每天付你們1塊錢。”孩子們高興得不得了,每天來扔,然後拿錢走人。

  過了幾天,老頭愁眉苦臉地說:“最近手頭緊,每次5毛吧。”小孩們有些不情願,但想想還是答應了。

  又過了幾天,老頭說:“對不起,以後我只能付得起1毛了,你們扔1天我付1毛。”小孩們面面相觑,最後小孩中的老大很不滿地說:“只給1毛錢我們才懶得扔。”然後這群孩子再也沒來扔過石頭。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教師長輩們都會反復強調一句話,那就是學習要先苦後甜。

  這看似沒有問題,可實際上,這也就變相地告訴你,學習是一件苦差事。

  那既然如此,明知道它是一件苦差事,人們還會抱著一種樂觀的心態去學習嗎?答案明顯不會。

  這就是先入為主。當一個人先入為主地認為學習是一件需要吃力才能討得好處的事,自然不會享受其過程,這也就引出了人性的一個有趣現象:

  當你明確知道一件事需要通過經歷一個過程,並且最終可以獲得獎勵時。

  那麼,這個過程注定是痛苦的。

  就如同那群以扔石頭為樂的孩子們,當他們知道自己扔石頭可以獲得報酬時,這個原本很快樂的過程,開始變得不快樂。

  馬上對照,我們;撸管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你明知道戒撸能夠獲得身體健康,並且獲得福報,等等的這些好處,但我們卻先入為主地認為:戒撸的過程是痛苦的!

  好了,既然是痛苦的,那麼我們還會開開心心地去戒撸嗎?

  很簡單的道理啊!

  當你感歎和嘲笑這群孩子的同時,其實更應該好好地反思自己。

  因為現實生活中也不乏這樣的例子。

  比如,你明知道學習會給你帶來好處,而且是不菲的好處,但你卻先入為主地認為,學習是一件痛苦的事。

  相反,你明知道出去旅游非但不能給你帶來實際上的利益,反而會花去你一大筆錢,換來疲憊與汗水。可是,你卻先入為主地覺得旅游是一件快樂的事。

  和扔石頭的孩子們一個道理,如果你在旅游的同時也被給予了報酬,雖然這在現實中不可能發生,但你也會因此而發覺,旅游其實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樣快樂。

  了解了這個規律,還會有更多有趣的發現。

  例如,玩游戲會給你帶來樂趣。通過做任務,打怪升級,你將獲得大量的虛擬獎勵。

  雖然這種報酬並不能給現實中的你帶來實際的利益,但是人們往往樂此不疲,心甘情願地掏出腰包,耗費大量的精力和財力在上面。那為什麼同樣是獲得報酬,人們卻不會覺得過程很無聊呢?

  這其中的原因,歸納起來有三點,一是量化,二是量化的速度,三是由易到難。

  我們一個一個來分析!

  第一個大問題,什麼事量化呢?當我們玩游戲時,每打死一只怪,做完一個任務,畫面都會在角色頭頂冒出一串的所謂經驗值。就是明明白白地告訴你,你因為完成這個事情,得到了多少多少的好處。這就是量化,它是給玩家的獎賞。

  它不比學習,你每做完一道題目,往往換來的不是成就感和利益,反而是下一道題、下一份試卷。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人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既痛苦又無聊的苦差事了。當然,這裡自然有些例外,總有一些人,他們能發現學習的樂趣,並且在學術上有一番作為。這樣的例子,所謂的學霸,也是有的,而且不少。

  在游戲的世界裡,你得到了虛擬的積累和收獲,讓你覺得很快樂。說得更直白些,玩游戲讓你覺得你是確確實實地在做事情。而在學習上,你沒有這種感覺,少了一份踏實,多了一份迷惘。這也反映出人性的另一個有趣的特點,那就是虛擬的獎勵比起實際的收獲似乎更能夠激發人的興趣。

  立即對照:我們戒色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比如,我們成功戒了一天,你除了心血來潮,跑到貼吧來傻乎乎地發個帖子:

  【戒色心得】今天第一天啦,加油!

  能說明什麼?也就是說,當你成功戒色一天,接下來等待你的,是下一次糾結,下一次魔考,下一次折磨,下一次破戒的危險!

  看看,這是不是和上一段內容很像?

  【回憶】:它不比學習,你每做完一道題目,往往換來的不是成就感和利益,反而是下一道題、下一份試卷。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人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既痛苦又無聊的苦差事了。當然,這裡自然有些例外,總有一些人,他們能發現學習的樂趣,並且在學術上有一番作為。這樣的例子,所謂的學霸,也是有的,而且不少。

  【仿寫】它不比撸管,你每戒色一天,往往換來的不是成就感和利益,反而是下一天、下一次破戒的風險。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人們會覺得戒色是一件既痛苦又無聊的苦差事了。當然,這裡自然有些例外,總有一些人,他們能發現戒色的樂趣,並且在學術上有一番作為。這樣的例子,所謂的“戒色老手”,也是有的,而且不少。

  換了幾個字,竟然毫無違和感!!!!!!!!!!!!

  這難道不是一回事嗎?好了,如果你能明白這一點,我們來仿照天朝的教育模式,我們來發證書!

  當你理解了這第一點——什麼是量化?

  恭喜你,你獲得了戒色教育協會頒發的高中畢業證書!

  第二,什麼是量化的速度呢?

  首先做一個假設,當你在玩游戲時,如果你每完成一個任務,或者打死一只怪,系統卻告訴你說,我們要在一個禮拜後才能把經驗值發給你。

  我想,大部分人都會瘋掉吧。但實際上,游戲並不是這樣的, 它幾乎在你交接任務的那一刻,甚至是你用精鐵劍刺倒怪物的一剎那,系統就立即交付了經驗值。

  這速度,這效率,這爽快。

  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量化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

  比如,當你搭上公交車的一瞬間,你腦海中就開始想著什麼時候到站了。

  這個量化就是:你通過乘坐公交車這個過程,想要獲得到達目的地這一獎勵。因為這個過程常常不是簡短的,所以注定是痛苦的。

  大部分人都是掏出手機或者看著窗外,這實際上是在逃避這個痛苦的過程。了解了量化的原理後,解決方法很簡單,你先不要總是想著什麼時候到站。

  不妨數一數,公交車經過了幾個站點,過了幾個紅綠燈,路過多少家超市?甚至你還可以掰手指頭,過一個站點就掰一根手指頭,滿十個重新計數。

  接著,你會驚訝得發現,坐車似乎不是那麼的無聊了。其實這也是人為地縮短了量化的時間,通過計數這個虛擬的獎勵,讓你覺得,你是在做事情。

  立即對照:

  戒色不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嗎?它就好比一個游戲,你今天好不容易做了一項艱難的任務,可是,系統卻告訴你,不好意思哦,我們會在你連續戒色360天後,利滾利,把獎勵一同計算給您。

  你不瘋掉才怪呢。

  那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將計就計,人為地量化呢?

  你要讓你自己覺得,你戒色,是可以,馬上,立即,獲得好處的!!

  好了,如果你能明白這一點,我們繼續來仿照天朝的教育模式,我們來發證書!請大家對號入座,自己打分。

  當你理解了這第一點——什麼是量化的速度?

  恭喜你,你獲得了戒色教育協會頒發的 本科畢業證書!

  可能細心的吧友已經發現了,通過這種虛擬的發證書方式,其實不就是一種量化嗎?

  你通過學習,體會這些觀點,讓你覺得,你不是在單純地看帖子。相反,你覺得自己有收獲了。

  而這些收獲,不是實際的收獲,而是虛擬的獎勵!

  但,虛擬的獎勵,往往比實際的收獲更能讓你覺得有趣,覺得滿足。更重要的是,它不要錢啊,你打網游還要花錢呢,你要捨不得花錢你就得花時間!

  我想,細心的吧友已經明白我這個帖子的目的了吧。我真的猶豫要不要公開,呵呵。

  可是我轉念一想,如果沒有戒色吧,就不會有sy後遺症治療吧,我就不會知道戒色的事情,我就因此也不會產生這麼好的理論。

  一切都是緣。故,無私奉獻給吧友們,讓我們一起活出精彩,回歸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