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如何幸福?家庭不美滿的根源,看了之後絕對不後悔


發布:清心  

  不論男女,每個人都想白頭到老,可是你知道為什麼多數人會有三年之癢,七年之癢嗎,為什麼有些時候你要離婚,在說這個問題之前,我先講個故事!

  張先生享齊人之福,娶了兩個老婆,大老婆年紀比較大,小老婆年輕貌美。他為大小老婆各買了一幢別墅,大老婆住在東街,小老婆住在西街。

  有一天,他到西街去找小老婆,兩個人開懷地飲酒作樂後,正准備外出跳舞看電影。年輕的小老婆忽然歎了一口氣說:“我們出去走在一起,你頭上那麼多刺眼的白頭發,老夫少妻,讓人指指點點。”張先生為了討小老婆歡心,於是把白頭發統統拔光,只剩下一邊的黑頭發。

  又有一天,他想念起大老婆,就到東街去。大老婆看到他只剩一邊的黑頭發,又羞又惱說:“你現在頭上連一根白發也沒有,看起來如此年輕英俊,何必來找我這個老太婆?你應該和你的小老婆在一起,兩個人才相配呀!”他為了平息大老婆的情緒,只好拔光黑頭發。

  白頭發小老婆不喜歡,黑頭發大老婆又不欣賞,張先生最後變禿頭,兩個老婆都討厭他的怪模怪樣。

  我知道看完之後,估計笑的人不會太多,但是你也會覺得這挺有意思。你再想一下為什麼你過了幾年之後,會覺得老婆還是別人的好,老公還是別人的能賺錢,能顧家,總之你就不滿意自己的愛人了,問題何呢?

  我今天也是偶有所感,再加上又是五天沒寫小說了,今天更是精力太足,所以把這個事情說上一說。

  首先,所有人都不能回避的一個殘酷的問題。只要是女的要嫁人,除非自己的對象是與自己青梅竹馬,或者與自己是同學關系,如果不是這兩種情況的話。女方一定最看重的是這個男的身體或者經濟基礎,雖然這話很俗,但每一個相親的女人,每一個找對象的女人都要問男方的經濟條件如何,這是不可回避的事實。

  說到這裡,女同胞們也別罵我,我再批判一下男人。如果男人要想結婚,他第一眼就是看女人身材,長相,然後才是其它。男人們也別罵我,你也別說不是,如果你要說不是的話,那一定是你條件極差。

  我上面這這樣說總算可以了吧,男女各打五十大板,這樣也才顯得公平。實際上男女之間都是為了這個私欲。所以才會結婚的,我可以這樣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男女結婚,都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男女之間私欲,而所有人口口聲聲所說的愛,就好像是另一種占有對方的語言和方式而已。你仔細想一想是不是這樣,你敢說你真的沒有私欲而結婚嗎。正是因為你結婚的本身動機就不純,所以你結婚之後出現問題那是必然的。

  當女人為了錢為了享受而嫁給了一個男人之後,當這個男人不把賺到的錢交到你手裡,你就會不滿意。當這個男人有了別的女人的時候你就會痛恨,當這個男人破產的時候或者不賺錢的時候,你就想離婚,這些都是必然的,因為你的動機就是這個錢,當你在這方面不滿足的時候,你就會有離婚的想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當男人為了美色或者為了性欲而結婚之後,可是當他發現自己的愛人變老了,不漂亮了,他就要考慮換老婆。當自己的老婆看的多了,也覺得一般的時候,你也就想著離婚了,當他碰到更漂亮的女人的時候,你也就想著如何逃離家庭了。

  哈哈,就是因為人內心有了私欲,所以人們就想著離婚,就想吵架。而人之所以不離婚,是因為你心中還有做人的道德。做為女人,你不想讓孩子因為自己失去父親。做為男人,你不想完全逃避家庭的責任,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善根,所以男男女女就繼續維持著你們慘淡的婚姻,所以婚姻也就成了牢籠,你想一想是不是這樣。

  如何才能幸福的生活呢,如何才能讓家族美滿呢,實際上很簡單。我這裡就告訴你,你要學會真愛,要學會付出,要學會寬容,這時候你才能幸福。可是實際情況是,當女人知道男人沒錢的時候,馬上就會想著如何逃避,不是如何面對。而男人見到自己的愛人變丑的時候,或者自己突然富有的時候,就會想著如何滿意自己的性欲。不論男女,你別說不是這樣,從來都是這樣。你從來沒有什麼愛,你有的只有自己的那顆私心。

  我這裡再告訴你,你必須學會愛,學會尊重人,學會寬容人,因為不論你的愛人是誰,你們不論什麼原因到了一起,那你們一定是有緣份的。你的愛人,在多數情況下不是你前世的朋友,就是你前世的兄弟姐妹,或者就是你的其它親屬,如果當你想到這裡之後,你就會明白,原來只要善待對方就會幸福。

  當愛人就是自己的親人的時候,你還會有那麼多的貪欲嗎。這樣說吧,當女人知道自己的愛人就是自己上一世的姐妹的時候,你還覺得有必要天天管著他,天天向他要錢嗎,你還覺得他只是你孩子的父親嗎,你還覺得他沒能力嗎,當你知道他是你的姐妹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就應該好好對待你的男閨蜜了,因為你們本來就可好好相處的,哈哈

  同樣,當男人知道原來男女本是一體,性愛只是假象。而你的愛人,在上一世的時候可能就是你的至親之人,可能是你的小妹妹,也可能就是你的姐姐,到了這個時候,你就會感覺你的責任更重了,你就會無比的珍惜你的這個親人,你就會更加努力的工作,根本不用任何人來逼你,你也就不把家族當束縛,因為你的自由永遠都在。當你知道你的愛人上一世就是你的兄弟的時候,你就再也沒有男女之欲,兄弟之間的生死之情,你就會油然而生,哪兒還會想其它。

  同樣的道理,你的子女也可能就是你祖父祖母或者其它親屬,我說的這些,你還別不信,世間多數情況下就是如此。你再想一想,為什麼老輩兒人說,富不過三代,窮不過百年呢,這裡面的原因你思考過沒有,這是數千年總結,而之所以有這個規律,就是你的因,你自己來還,很多老話都是數千年的流傳下來的,都是很有道理的,你就算再能騙人也騙不過自己。

  上次我轉載的文章裡面有個例子,現在我再復制過來,大家看看。

  梁武帝時,就有一位志公和尚,是位高僧,他有五眼六通,前因後果一一明了。某次,一個有錢人家有婚事,便請志公和尚去念經。他一踏進門口,便歎息道:

  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裡煮。

  女吃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眾人來賀喜,我看真是苦!

  這是什麼意思呢?“孫兒娶祖母”,你說怪不怪?原來,這位祖母在臨終時,她拖著孫兒的手,心裡很捨不得。她說:“你們都成家立業,惟獨我這個小孫兒,沒有人照顧。唉!怎麼辦呢?”說完便去世。

  志公和尚往炕上看看,便說:“豬羊炕上坐”,往菜鍋裡一看,便說“六親鍋裡煮”。原來,從前被人宰的豬呀羊呀,現在都回來吃人,抵償宿報!以前專吃豬羊的六親眷屬,現在反而回來受人烹割,在鍋子裡還債。

  “女吃母之肉”。在外面,一個女孩子正在吃豬蹄子,吃得津津有味,這只豬原來是她前世的母親。“子打父皮鼓”。志公和尚再看看那些奏音樂的,打鑼鼓、吹喇叭、吹笛子,好不熱鬧!有個人用力地打鼓,鼓是驢皮造的,而這驢竟然是他前世的父親啊!於是,“眾人來賀喜”大家都以為這是喜慶之日,但志公和尚只歎息:“我說真是苦!”其實是人以苦為樂呀!大家聽了這段公案後,應該知道殺生食肉的可怕。又研究這個“肉”字:

  哈哈,看了這個之後,你現在有什麼感想呢。我這裡想告訴你,你的朋友,同學,還有你的親人,這些人多數都是你前世的親人和朋友,都與你有緣的,如果你連他們都想著怎麼坑害,那你就是在害自己。不要說這些,就算是你養的阿貓阿狗,也是一種緣份,你也必須學會善待它們。

  當你明白這些之後,你自然會善待自己的家庭,就會善待自己的愛人。女人也不會說男人沒出息,因為他從來都是你的親人,你的親人你是不會埋怨的。男人也不會再想著邪欲,因為本來男女就是一體,為那個色情害了自己的親人真的不值,你也會更尊重自己的妻子。

  而現代社會,一夫一妻制是很重要的。因為感情就像我們的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存在;感情就像火車,必須遵行軌道,才能確保行旅平安;感情更不是金錢,它無法和人借貸流通。社會上層出不窮的情殺案件,就在於用情不當,不懂得掌握時空因緣。愛的方式,愛的對象,愛的時間,不合世間的禮法規則,使得自己愛得身心俱破,更使別人遭池魚之殃。

  娑婆眾生,情愛深重,生命中最沉重的糾纏,大多來自千尺愛河。古今多少英雄美人,為情愛衣帶漸寬、終生無悔!如何經營我們的感情,佛教的不邪淫戒,便是戀人天長地久的山盟海誓,令雙方信守,不悔當年的盟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