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太愛自己好不好?


發布:清蓮  

  作者/ 蓮子清如水

  我是一名畢業於985大學的學生,學校在全國排名十幾位。父親跟我是校友,現在是一名醫術不錯的外科醫生,在我們當地小有名氣,母親是一名眼科醫生。我出生在受過高等教育的西醫家庭,父母都不信鬼神,只有奶奶信佛,而且很虔誠。我們打心眼裡一點都不信,只是不想逆著奶奶的意。

  直到機緣巧合,我碰到一個通靈的叔叔,可以跟各種靈性交流,說對了我不少事,一下子顛覆了我的世界觀。通靈叔叔看透我的性格,說我有些自私自我,只想著自己,叫我多讀讀佛經,於是我就開始了信佛之路。

  我以前非常愛自己,而且因為家裡條件寬裕,所以也很有條件愛自己。因為身體的一些原因,我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衣食無憂的閒在家裡。現在網絡論壇上流行一些觀點,說女人一定要愛自己,女人不愛自己就沒人愛你;你不用老公的錢,自然有女人幫你用老公的錢……我一看,覺得說得太對了!正合我意!我就更加關心自己,凡事都變著法兒為自己著想,從飲食到衣服到生活習慣,恨不能將能力范圍之內最好的都給自己。

  但結果呢,恰恰從那時起,開始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水果吃多了,身上長出兩個小白斑,懷疑是白癜風,嚇得要死;雜糧粥吃多了,查血糖超出了正常值,懷疑是得了家族遺傳的糖尿病,更覺得人生一時陷入黑暗之中;眼睛被炸得幾乎失明過一次;腳被莫名地燙傷,至今留了一塊大疤痕……後來看八字,都能從流年中找到解釋,但都是極小的問題,現實中偏偏出的都是大問題。像還有很多很多小的麻煩,多不勝數。

  直到前段時間機緣巧合認識了心上蓮花群的柳師兄,跟他談起我的經歷。無意間說到糖尿病,他說這就是貪心所致。糖尿病是身體轉化能力不夠,不能將體內的糖分轉化為能量。心與身是相互影響的,心的貪念太重,必定反過來導致身體降低乃至失去吸收能力。

  柳師兄說,越想著別人的人,上蒼就會眷顧自己,這就是“好人天照應”;越想著自己的人,既然自己這麼會照顧自己,上蒼就不會再照顧你了。所以越是自私的人,就越是多災多難。

  這一說,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我信佛,念經,並不盲從,並不是像我奶奶那樣搞不清原因就相信別人說的。經過了這麼多事,我想明白了一些道理。

  我並不是說愛自己不好,但是從我自己的經歷來看,太愛自己了往往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自從認識了一些系列明白人之後,我明白了人生的很多事,真是取決於觀念。那可不可以改變命運呢?可以的,使自己的能量級提高,提高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而所謂提高能量級的辦法,就是修行,包括內淨其意,外修諸善。念經、放生、做善事,包括打坐等等,都是修行,而修行的核心在於修心,淨化自己的內心。能做到這樣,做人就做的得很純粹了,就是《黃帝內經》中所說的“真人”了。

  女人要愛自己的觀點怎麼來的呢?我覺得是把個別的案例普遍化了,前因後果的關聯性也歸納得不對,將眼光短淺化了。眼前看似有心機,就能多得到一些好處,但世事往往是利弊相隨的,有得必有失。你怎麼知道自己不是明裡占了小便宜,暗裡吃了大虧?一個只愛自己的人,很快會被周圍的人看透,並且被排斥——這世間沒有誰比誰傻到哪裡去的。這樣的人生,自然是越過越孤立與悲劇。而那些慈心重的人,往往是個磁場的中心,自然人緣好,機會多,所以命運就完全不一樣了。這就是老子所說的:“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

  說了這麼多,都是我從自己的經歷中思考出的個人之見,有偏頗之處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畢竟我才滿24周歲,接觸佛教也只有兩年,經歷尚淺,只是希望分享自己的心得,供各位師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