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男人,看見美女不要想去探險、征服和占有?


發布:憨憨

  看見美女,你就想到“探險”,可能由於兩個誤會。

  (一)、你以為美麗的食品包裝裡面,總會有不同的特別的“美味”,誘惑著你去“品嘗”。其實,你被想象欺騙了。

  索達吉堪布說:一切婦女的不淨身內,稠密交會處並無好壞差別,而其外表容貌姿色也是他人所共享用的,所以你貪著美女干什麼呢?

  若能於丑女遮止貪欲,也理應遮止對美女的貪愛。愚人認為對美女生起貪愛,是理所當然的事,而分析之下,這唯是分別迷執生起的妄念。不論世間什麼樣的凡夫女人,她們的身體從外到裡的結構都相同,皮肉筋骨裡盛滿了血膿、糞便,全身上下的孔穴往外流洩著不淨物。自心迷亂顛倒的男人,與女人不淨身之稠密交合時,並不會因女人的美丑好壞而有差異,從不淨行中獲得的觸受滿足也不會有差別,如是貪愛美女厭惡丑女究竟有何理由呢?如果說是因為美女外表的姿色非常艷麗,所以見而生貪,那麼你應僅憑眼睛欣賞便可得到滿足快樂,而美女外表的姿色,是任何有眼根的有情可以共賞的,不必要貪求,也不存在可貪之處。如果這些外表的姿色,真的存在可貪愛之處,那麼那豬狗在受用這些美色時,又為何不生貪愛呢?或者那些美女剛剛死去,那時美色如故,人們又為何不生貪心呢?!

  (二)、美女激發了你原始的性欲,似乎可以理解為:接觸欲、探險欲、征服欲和占有欲。

  (1)、接觸欲:你以為有了肌膚之親,便占有了,這僅僅是你的一廂情願。其實錯了,妓女並沒有覺得被你占有,你不要自欺欺人!假如你握過美人的手,為什麼不認為占有了她的手呢?!

  (2)、探險欲:這是一種什麼地方呀?你居然要探險?這裡有淋病、疱疹、梅毒等病毒,甚至還有艾滋病毒,所謂“公共廁所”者,至穢至賤至淫之處,一片腥臭狼籍也。何況許多嫖客已經涉足過,你何必再趟一道渾水呢?清白的君子一定不會做此下流之事。

  (3)、征服欲和占有欲:你征服了嗎?常常有人詢問登山愛好者,登上山頂後是不是覺得征服了這座高山?回答是:登上山頂後,你不能永遠呆在山頂上( 占有它),下山後,風雪會很快將你的一切登山痕跡掩埋掉,什麼都沒有;在山腳下,你依然要仰望它的山頂!這能叫征服嗎?!

  事實上,對於美女,你曾擁有的只是:一個已經消逝的短暫的快感過程,僅此而已!而這個過程是無常的,是空的,你看不見又摸不著,你甚至無法詳細地回憶,你怎麼去占有它?!登山是正大光明的事,成功的登山者當然會有一種戰勝自我的幸福感!而嫖妓這種龌龊的事不會使你有幸福感和征服感,只能是空虛和遺憾。

  如一個嫖客說:我突然覺得好失落。我得到了什麼,愛?屁話。肉體?明天她就會躺在別人的懷裡,我算得到了嗎,我不知道。第二天,我懷著極其復雜的心情給了錢,然後跨出了大門。走在馬路上,我似乎都不相信昨天發生的事情。我並沒有覺得很滿足,相反卻覺得更加的迷茫和空虛。我突然覺得我原來是想用肉體的宣洩抹去昨日的記憶,用原始的快感驅去心靈的寂寞,但我錯了,我真正需要的東西我一點也沒得到。我都干了些什麼?我很想給自己一耳光!

  (三) 有人可能會說:“有些大德居士學佛之前也曾經犯過縱欲的錯誤,但他們最後都看破放下了,走上了真正的修行之路。我也想……”錯了!

  (1)、首先,你要反省自己有沒有深厚的的福德智慧和善根?恐怕閻王爺不會給你時間那樣做!

  (2)、未證果的凡夫都沒有根除色欲。紀昀《閱微草堂筆記》中,記載吳地的佛教故事-和尚慧貞的故事:

  浙江有一個和尚,立志修行成佛,志向堅定,刻苦修煉,從來沒有兩脅靠著席子躺下睡覺。有一天晚上,有個美女在窗口窺視,和尚心裡明白,這是妖魔到了。但裝得好像沒有看到、沒有聽到一樣。那女子千方百計誘惑,也靠近不了和尚所坐的蒲團。此後每天晚上都來,也終究不能使和尚起一絲欲念。

  女子的伎倆用盡了,於是遠遠地對和尚說:‘師父堅守自已的意念能力到了這種地步,我確實應該拋棄妄想了。不過,您還只是佛教所說的“忉利天”這一層境界中的人物,但一旦靠近我,就會損壞自已的道行,所以怕我就像怕虎狼一樣。即使您進一步努力修行,得以達到“非非想天”,也不過只能做到女人柔軟的肌膚靠著自已的身體,就像抱著冰雪;美女嬌媚的姿態呈現在眼前,就像見到的灰塵而已,還是不能擺脫色相。如果您的心靈達到了“四禅天”,則能覺察不到任何外在物像的影響,像花自然映照在鏡子裡,鏡子並不知道有花,月亮自然映照在水中,水也不知道有月亮,這就擺脫色相了。再進一步達到“菩薩地”,則花也無所謂花,鏡子也無所謂鏡子,月亮也無所謂月亮,水也無所謂水,沒有顏色也沒有物像,也無所謂離不離,這便是佛的“自在神通”,進入一種不可思議的神妙境界了。您如果能讓我靠近一下,而本心不受影響,則我將一心一意敬服您,就像當初妖女摩登伽敬服佛的大弟子阿難一樣,再也不來干擾您了。

  和尚揣度自己道行法力足以戰勝魔女的誘惑,於是很輕松地答應了。那女子偎依在和尚懷中,百般撫摸挑逗,這和尚終於控制不住欲念,與她發生了性關系,損壞了自己多年清淨修行之身。事後悔恨不已,結果在苦惱悲憤中死去。這種能經受考驗的幾乎是只有聖人才能做到,大賢人以下的人都做不到。這和尚一下子中了魔女的激將法,便開門把強盜請進來。天下凡以為自已能做到什麼,於是就去做人們不敢做的事,結果慘敗的,都是屬於這個和尚一類的人,實在是可惜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美女的誘惑,凡夫俗子是不可能戰勝的;沒有人能學成柳下惠!漂亮的美女照片放在你的面前,你還會歡喜動心呀,你什麼時候看破過呢!!!

  (3)、其次,無始劫以來,我們肯定曾經百生、千生、萬生至無數生為男子或女子,曾經無數次得到與無數的異性縱欲後的滿足,事實證明我們依然沒有看破和解脫,我們依然在生死大海中輪回不已、煩惱不已、痛苦不已。縱欲只能讓你得到暫時的滿足,如同渴飲鹽水,短則幾個星期或者幾個月,長則一年或幾年,那原始的縱欲的欲望一定會從頭再來。想想吧,你多次浏覽色情網站,每次都感到滿足後的空虛,下次如果意志不堅強,你還會去看。縱欲更是如此!古代的隋炀帝楊廣等很多無道昏君、西門慶等人荒淫無恥,至死也不覺悟,可見縱欲是不會解脫的。“古今多少老嫖客,貧困潦倒花柳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野草如性欲,野火如縱欲,縱欲後表面上得到了滿足,但沒有除去根本(草根),在適當的條件和機會下,性欲如青草還會勃勃而生,破土而出。你只有強忍、堅忍、狠忍、一忍再忍!!!

  (4)、縱欲會大大提高你得性病、愛滋病的機率!也會增加你大量的、很難洗刷的罪業、惡業!假設,你浏覽色情網站或色情光碟,需要30 次你才會感到有點乏味(事實上數字往往要高),那麼你嫖妓需要多少次?很可能會高於這個數字,因為它更刺激!但我們寧願保守估計,給它打折:15 次。15次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邪淫3 位良家女子,罪業如山呀!

  (5)、得到暫時的滿足或者見到妓女不再興奮,並不等於看破放下!!!

  暫時的滿足,不再對這種刺激興奮時,有人以為戰勝了這種誘惑。其實錯了。你並沒有真正的解脫色欲!暫時的滿足,甚至厭煩,沒有任何積極意義!因緣會合時,依然會舊病復發!如果意志不堅定,你肯定還會犯錯誤。因為你沒有除掉病根呀!要注意,所謂的看破放下正是你心魔縱欲的可恥借口!

  暫時的滿足,當你對妓女性刺激不再興奮時,表明你的性刺激要求升高了,神經已經適應了這種性刺激,不再特別興奮,它在等待你更強烈的性刺激!當因緣會合時,你可能會冒險向更大的刺激和誘惑深淵墮落下去!

  (6)、有人說,只有實踐後才能真正地了解。世界上的事情很多,你都去實踐嗎?你怎麼不敢去實踐殺人?不敢去實踐搶劫?你怎麼不去實踐上刀山、下油鍋?如果你執意要去實踐的話,就要勇敢地承擔果報,損福折壽之後,就讓地獄之火猛烈地燒烤你吧!

  月稱菩薩以譬喻說:“水不可能用水來去掉,火不可能用火來燒盡,同樣,人們的欲望不可能以享受美境而斷除。”

  月稱菩薩還說:“猛火中加薪,火焰會更加盛燃;同樣,貪欲者得到欲樂受用,貪欲之火會更加熾盛。”堪布阿瓊將此頌解釋成:“貪愛女人者,越享用女人,越會增長欲望,永遠不會因滿足而離開貪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