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來我在日本工作和戒淫的體會心得


發布:清淨自在

  先聲明,文章是我轉載來的,我發現本論壇的人經常不注意這點.

  我在日本以經八年了。對於一個佛子來說,處處是誘惑,時時是考驗;對於一個世俗人來說,處處可行樂,時時可體驗。

  一、異國他鄉,燈紅酒綠,暗藏污垢

  日本的自然環境還是蠻好的。綠化的很美,到處都是鮮花,氣候宜人。日本人也彬彬有禮,在公眾場合不大聲喧嘩,與人談話時,總是給對方面子,留有余地。他們的信條是‘不給人添麻煩’。

  在這表面上看似干淨,文明的國家裡,卻是藏污納垢的風水寶地。

  日本人崇尚自由,只要你不犯法,干什麼都行。大街小巷的書店、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裡,公開販賣‘換妻’‘亂倫’的淫穢雜志、DVD等商品。看的人很多,有消磨時間的、也有解悶的。在日本,只要有營業許可,做什麼生意都行。換句話說,賣淫、嫖妓是合法的。沒人笑話。前不久去世的著名AV女星飯島愛,就是娛樂圈的紅人。日本人對性的開放程度簡直令人咤舌。

  剛剛來日本時,看到這些並不奇怪,因為知到這就是‘資本主義’。

  打工的地方有中國人,有日本人。大概是見怪不怪習以為常吧。日本人沒有放黃碟的;中國的留學生們卻樂此不疲。同在一個休息室,看不見是不可能的。這時我就默念‘心經’裡的一句話‘不垢不淨’並加上一句‘不染’。覺得很有效,就以此為座右銘了。

  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大多很辛苦。他們必須付出比日本人多幾倍的汗水,才能取得同等收入。這並不是說日本人歧視外國人。相反,他們對外國人很寬松。說錯了話或者服務不到位什麼的,都不計較;但如果是他們自己人說錯了話或者服務不到位就生氣了,甚至會投訴。

  在日的中國老板們也知道這些差距,商品、各種服務的價格都便宜,再加上惡性競爭,相互壓價,更是雪上加霜。老伴都不賺錢,員工的工資怎麼會多呢。員工們的工作量卻很大。工作的時候雖然很累,倒還有個事干、有個精神支柱。到了休息日可就慘了。不論是單獨住的,還是合伙住的,都是一個人,因為每個人的休息日不一樣。聚不到一起,真的是好寂寞呀。用山東的同學的話說‘休息日太可怕了。’那種肉體上的勞累、精神上的無聊、無助的感覺,非身臨其境的人是體會不到的。好多留學生都選擇了與異性同居,有的去賭博、招妓。來緩解壓力。

  別的留學生面對的現實我也同樣面對,我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精力旺盛的人,幸運的是,我已經學佛。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二、對治淫欲的方法:大海觀

  現在講一下我是怎樣對治淫欲的。網上發表戒邪淫的文章很多,都很好。有的讓把身體看空,有的解釋淫欲實際上是假象等。對於實際上腳踏實地實修不夠的人來說,這還是理論,理上雖懂、事上還做不到‘色既是空’。

  當欲望升起時,不要慌。采取大海觀。我是觀想兩個腎髒充滿了一望無際的大海水。海水是藍色的、綠色的都可以,最好能體會一下海水的深廣與清涼。一分鐘都不到,勃起的陰莖就會變軟。百試百靈驗,這可是經驗之談。

  各位師兄,千萬不要因為這個方法簡單就懷疑它的功效。也不要因為自己欲望重而失去信心。我是一個性功能非常旺盛的人。甚至到了亢進的程度。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是一躺下五分鐘就勃起。睡七個小時後,醒來還在勃起。白天也有數次勃起。你欲望再重還有我重嗎。這個觀想法對我都行之有效,對別人也一定有效。

  需要說明的是;只有當欲望升起時才能這麼觀想。還有,不能觀想全身,最多腎髒、肺髒同時觀想。開始時我也不懂,觀想全身充滿海水,欲望立刻消了,卻拉了三天肚子。你說這方法靈不靈。對我來說太靈驗了。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共同分享。

  平時觀想的話稍微有些不同,觀想大海的同時,觀想海中也就是海裡面有個太陽,太陽光芒四射,海水是溫暖的。正確的話,口中會湧出口水、一口一口的很多。

  三、大海觀的分析

  我也分析為什麼有效果,中醫學認為,腎屬水。欲望重,一、是腎髒相火亢盛造成,也就是西醫所說的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二、是腎水不足,虛火上炎。相火妄動,騷擾精室,造成勃起甚至遺精。

  不論哪一種,大海觀都有效。

  心屬火、腎屬水。觀想腎髒就是將心火引入腎水,目的是使身體達到‘陰平陽秘’狀態,中醫叫‘水火即濟’。以心陽溫養腎陽,產生真氣,上行於頭,化為真精,所以觀想時口水很多。

  肺屬金,腎屬水。按陰陽五行講,金能生水。所以,肺腎同時觀想,也能滋陰降火。中醫叫作‘補母益子’。

  欲望升起時,只觀清涼的海水,是滋陰;平時觀想大海水中有太陽,是陰陽雙補。

  “少火生氣”;‘壯火食氣’

  以心陽溫養腎陽或是觀想大海水中有太陽,都是‘少火’,可以產生真氣。也就是生命的能量。

  淫欲之火是‘壯火’,消耗身體的能量,淫欲心重的人眼圈都發黑,是腎水不足的體征。

  用精神的力量調節內分泌,醫學上可以解釋。效果肯定有,至於是立竿見影還是逐漸呈現效果,因人而異。

  上面引用了一些中醫術語,帶有一點中醫思想。有的師兄可能不喜歡看,認為是外道。我覺得沒什麼,能熄滅欲火這一點就足夠了。

  ‘愣嚴經’上也有提到修習水觀的。‘‘月光童子,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為水天。教諸菩薩修習水觀,入三摩地。觀於身中,水性無奪。初從涕唾,如是窮盡津液精血,大小便利,身中旋復,水性一同。見水身中與世界外浮幢王剎,諸香水海,等無差別,,,

  與十方界諸香水海,性合真空,無二無別。今於如來得童真名,預菩薩會。佛問圓通,我以水性一味流通,得無生忍,圓滿菩提,斯為第一。’’

  說了這麼多,各位師兄如果感興趣的話,還可以講幾句。

  我在觀想的同時默念佛號,並觀想佛號傳遍整個大海水。人身體百分之九十都是水,這種觀想的方法還能淨化身體。

  這種觀想的方法是我從‘妙法蓮花經’上的一句話悟出來的。

  經上講世界是朵大蓮花,蓮花裡面有大香水海,大香水海裡面有蓮花,蓮花裡面有香水海,苦水海,,,裡面有如恆河沙世界,我們的娑婆世界就在其中的第十三層,,,

  我就想,我所看到的宇宙原來都是水,我身體裡面也都是水,天體的大宇宙和人體的小宇宙都一樣啊,全都是一體的沒有分別。就觀想我與十方世界的香水海和為一體,此念一生,立刻心得清涼。於是就經常觀想,發現滅除淫心效果巨大,就堅持了下來。

  四、艱難中堅持素食

  日本是個島國,海產品又多又新鮮。雞肉、豬肉也不貴。幾乎所有的[便當]盒飯、開餐都帶魚和肉。這可難為了吃素的我,總為位賣不到素菜傷腦筋。實在沒辦法時,就挑魚肉少的買,只吃旁邊的菜。日本國土小、耕地少,蔬菜價格貴,量很少。看著那麼幾根菜,我得計劃著吃,不然一口就吃沒了。

  還好,從去年開始,認識了一位中國人,它是賣盒飯的。他那裡有兩個素菜,地三鮮和炸豆腐。我就一日三餐吃這兩樣,後來,大家都熟悉了,他就破例為我單獨作一樣‘炒土豆絲’。於是,我的菜譜裡有多了一道菜—--土豆絲。

  可能有的師兄會問;‘你不會自己作嗎’會到是會,看一下我的日程表你就會明白了。

  早上六點半起床,洗涑完畢,騎車到車站,如果吃早飯的話,還要早起。做電車[日本的電車就是中國的火車]上學。從東京到千葉縣的農村,在座大學的巴士。到學校時,就已經八點五十了,稍微准備一下,九點開始上課。放學後直接去打工,晚上十一點下班。每天都是重復同樣的事情。沒有時間更沒有體力深更半夜買菜做飯。

  網上有許多文章建議要在晚上十一點之前睡覺,對健康有好處。對我來說可是個可望不可即的享受。

  做電車的時間太長了,不能浪費,閉著眼睛念佛或是練習‘啊’字觀。由於太累好多次都睡著了。

  大學在農村,很遠。車費很貴。一天往返要三千兩百日元。很多同學都在逃票。他們的逃票方法五花八門,並相互交流。幾年下來,逃票省下的錢不是個小數目。在這裡,我可以堂堂正正地說;‘我沒逃過一次票’。

  五、隨緣幫助別人

  打工的地方有中國人也有日本人。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

  客人來的次數多了,相互比較信任就聊得多了。一個女孩說她一個月前墮過胎。她說的那麼輕松,好像在說別人。根本就沒有‘殺生’的意識。我就先給她先講墮胎對身體的危害,延後一點一引伸。告訴她按墮胎是殺生,對命運有很大的影響。會造成人生的不幸。她聽了有些害怕,問我怎麼辦,我說;‘你只要信佛念佛就有救’。教她念六字大明咒。告訴她要為哪個因個嬰兒念,沒告訴她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咒語。只寫了羅馬字的發音而已。這個女孩還真行,有時間她就念,大約一個月後,她告訴我;‘念的時候看見一個非常慈祥的女人站在她的頭的斜上方,長的象廟裡的觀世音菩薩’。[日本的寺院很多,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日本人都認識]我一聽太高興了,告訴她;‘六字大明咒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咒語。只要你誠心的念,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肯定會把你的孩子接到極樂世界去的’。

  一次打工的有個日本女人,她看我總愛看電腦裡的佛像,就隨口問我信佛嗎,她信但不明白。我就先給她講六道輪回是宇宙的規律、因果報應是宇宙的法則,講得不深,怕她聽不懂。她問我;‘怎樣能幸福,有沒有又簡單、又省力、又不花錢的方法’。我說;‘有,念佛或者念南無妙法蓮花經。還要實際行動。孝敬老人等。’日本人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她說;‘我給父母買巧克力。’我說;‘那不行,你要幫你父母洗衣做飯,讓你父母體會到天倫之樂,感到幸福才行。這樣才能得到先祖們的祝福。不然的話就得不到先祖們的祝福,因為那根線斷掉了。’她聽得很認真,為了給她增長善根,教她跪著拜佛[日本人都是站著拜佛]。

  一個星期後她請了一天假沒來上班。第二天來了就告所我,昨天回父母那了,是母親的生日,做飯洗衣逗父母開心。她說;‘爸媽看上去好幸福呀’。

  作為一個佛子勸人行善,念佛是分內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