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施跟報是事實真相


發布:心慧

  1 學佛,必須把心量拓開,必須要懂得布施。佛菩薩的布施都是圓滿的,沒有起心、沒有動念,全心全力去做。布施能把財富布盡嗎?布不盡。為什麼?性德在後面支持你,性德是無有窮盡的——財富沒有窮盡,智慧沒有窮盡,相好、壽量沒有窮盡,無量壽、無量智慧、無量財富,所以你愈施愈多。

  2 你吝啬、悭貪,你的財富很危脆,決定保持不了多久。我們看到世間那些大富長者,擁有千億的財富,但是他很吝惜,我們就知道,他來生財富就沒有了。為什麼?吝啬,捨不得,這一生享盡,來生就沒有了,就貧窮了。

  3 布施才能夠得大富,你想要財富就布施,真的愈施愈多。我頭一天跟章嘉大師見面,他就教我布施,我很聽話,我也不知道布施有什麼好處,反正老師教,教了就干,學佛之後這六十三年天天修布施,所以我今天這個財用不缺乏。

  4 我們參加國際會議,差不多每一次我們參加,至少要用十萬美金;我們到聯合國去主辦一個活動,大概總得一百五十萬到兩百萬美金,這麼大的開銷,錢從哪裡來?我們真想辦的時候,就有人送來,不用自己開口,不用自己操心。佛說布施所得的果報不可思議,施跟報是事實真相——這是真的,一點也不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