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一直念到底就對了


發布:心慧

1 念佛法門不可思議,所謂是“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他的對象非常的廣泛,上根、中根、下根無所不包,統統都能夠得到利益。可是這個念佛,你得要會念,念得如理如法,那真是萬修萬人去。

2 難為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表演,念了九十二年,就這一句阿彌陀佛,跟他的生活、跟他的工作、待人接物完全融成一片——生活是念佛,工作是念佛,處事待人接物樣樣不礙事,能成無上道。

3 看到老和尚的忍辱,老和尚的持戒、布施、精進、禅定、般若,生活當中充滿了真實智慧。這告訴我們在現前這個大時代當中,像他這樣的行誼,決定有成就,決定沒有障礙。別人要的他都不要,真正做到與人無爭,於世無求,所受的委屈、冤枉,那都是累積無量功德,忍辱波羅蜜圓滿。

4 奇恥大辱加給他,他還是念佛求往生,沒有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寬宏大量,無所不包容,他不但得阿彌陀佛加持,十方一切諸佛都加持,諸位想想,這個人怎能不自在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