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潑兒突然萎靡不振,原來是母親殺貓所致


發布:清心  

  一日佛友聚會,有一佛友的妻子也在場。平時多有接觸,是一個典型的女漢子,因為姓孫,我們都稱呼她:"孫二娘"。大家聊著天,有一位佛友問末學她孩子的事情,"孫二娘"一聽也插嘴道:張老師,你也幫忙看看我兒子,我感覺他最近不對勁。9歲的男孩平時很活潑頑皮,特貪玩。一放學回家,放下書包,顧不上吃飯,寫作業就跑出去玩。大人叫幾次都叫不回來,為了這沒少挨爸爸的打。可是最近總是無精打彩的,放學回家也不出去了,窩在沙發上一個人發呆,趕他出去玩一會都不去。

我一聽,笑著說:你們這些做父母的啊,真難伺候!孩子淘氣調皮你們不滿意,孩子乖了也不滿意!"孫二娘"急忙說:不是這樣的,我真覺得兒子不對勁!孩子的爸爸也在旁邊附和道:真是這樣的,我也覺得兒子不太正常!

  這麼一說我就不能再推辭,意念一起,瞬間也就有了結果。我就說:你兒子身上有一只貓!挺大的一只貓,身上有黑、灰、黃混雜的斑紋。話音剛落,就見"孫二娘"臉色一變。她讪讪地說:這只貓是我殺的!細問之下,知道了詳情。

  原來一個多月前,孩子放暑假,"孫二娘"就帶兒子回甘肅鄉下娘家住了半個多月。娘家養了一只貓,這只貓有些邪性。經常到廚房翻箱倒櫃找吃的。農村廚房都是那種大鍋,上面蓋著很厚的木頭鍋蓋,就連成年人掀鍋蓋都有點費力,可這只貓竟然能掀開。有一天"孫二娘"在廚房切菜,准備做飯。就看到那只貓又旁若無人,搖搖擺擺地進了廚房,呵斥它出去,它竟然置若罔聞。"孫二娘"一下火氣上來,一邊切著菜一邊轉臉一看,看到這只貓竟然在櫥櫃前直立起來,用前爪開櫥櫃的門!怒從膽邊生,"孫二娘"不加思索,揮手將手中的菜刀甩過去,只聽貓慘叫一聲,躥出廚房。

"孫二娘"走過去一看:櫥櫃前一條血淋淋的貓尾巴——菜刀砍掉了貓的尾巴!跑出去找了半天,最後在屋裡冬天取暖的炕洞裡找到了那只被砍掉尾巴的貓。"孫二娘"抓起貓連同被砍掉的尾巴裝進一個塑料袋,提出去扔到垃圾堆裡。兒子回家後問起貓,"孫二娘"告訴了兒子事情經過。兒子聽說貓死了,還傷心地哭了一場!打那回來後,兒子就象變了個人似的,整日無精打采,悶悶不樂的。

  知道了事情的緣由,就得想辦法解決。末學告訴他夫妻倆,要擺供,立牌位,誦經超度這只貓菩薩,誠心誠意忏悔!夫妻倆照辦,孩子又恢復了原來活潑調皮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