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錢的目的無非就這三種


發布:清心  

   我經常說:朋友們,我們千萬不敢窮得只剩下點錢啊。窮得只剩下錢很可憐啊,真的很可憐。我們掙錢的目的無非就三種:

  第一,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身體健康,夫妻和睦,孩子聰明,真是其樂融融啊。你掙錢為給他們花會很快樂,這樣才沒有失去掙錢的意義。

  第二,多結交良師益友。良師可以一生教導我們為人處世,懂得知恩報恩;益友,提醒我們不做違法亂紀的事情,讓我們誠信對人,包容慈悲,提高我們的德行、修養和人格魅力。這叫良師益友。

  第三,子女得以成才。這些才是我們掙錢的目的。

  可是現在人掙錢干什麼呀?反而搞得家庭不和睦了。現在的人有錢以後首先就是數落人,換老婆,養小蜜。有錢以後就看不上和自己同甘共苦的結發妻了,埋怨老婆又老又丑,還數落父母、親友。因為他覺得自己有錢了,很了不起了,所以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開始數落父母什麼條件都沒給自己創造,自己如何能干等等。

  有錢以後第二個目的本應是結交良師益友。可現在人卻結交一幫酒肉朋友,天天吃喝玩樂。有錢以後就當老大,到處給人買單。那些狐朋狗友一看,這個人身上這個血還值點錢,就要把他吸干。一旦老大沒錢了,那些酒肉朋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真正落難的時候只有家人會對你不離不棄。

  有錢以後第三個不好的現象是把孩子害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錢後不懂怎樣教育孩子,只會拿金錢來滿足孩子,這種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只知道攀比,眼裡也只有錢,沒有父母。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只會敗光家產,甚至還會為了錢去殺害父母。

  這都不是假的,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現在很多人有錢後只知道服務自己,反而把自己害了,越有錢,家庭關系越不好,父母妻子孩子親戚連帶遭殃。我還見過很有錢的兩口子,離婚後,分別雇了四五十名打手打對方。這都是錢惹的禍啊,不僅恩斷義絕了,還要出手傷人啊。

  當然,現在不僅僅是有錢的人不會教育孩子,沒錢的也不會,我們都中了錢的毒呀。

  你看,我家有個遠房親戚,從小就對她兒子說:你爸每天都不在家,也不管你,你上學都是媽媽掙的錢,你以後就孝順我一個就行了,不用管你爸。他兒子研究生畢業以後,找了個不錯的公務員工作,還娶了個城裡老婆。可結婚後五年都沒回家看父母,他媽媽要去城裡看他,他也不讓,嫌棄他們是農民。

  後來實在沒辦法了,這個老人家就讓丈夫打電話給兒子說她病重,讓他回來。兒子確實回來了,可一看到母親身體沒事,就很生氣。他母親對他說你要孝順我們兩個老人啊,可兒子卻說:我爸又沒管我,都是你一個人掙錢管我的。你從小供我上學,我算了算一共也沒多少錢,我一次把錢都還給你,咱們母子關系也就斷了,省得你老拖累我。

  我說這就叫報應,因為你跟兒子說光孝順你,是你掙錢給他花,結果你兒子從小就認為孝順裡頭只有錢,沒有親情,這和做生意、做交易一樣,你跟你兒子說媽媽掙錢給你,那他當然就覺得還給你的也應該是錢。就像現在很多父母為了激勵孩子好好學習,就對孩子說考100分給你買個什麼,考90分給買個什麼。這就是在跟孩子做生意啊,這樣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不對的。

  因為現在大人嘴裡成天都是錢,因此在教育上,給孩子從小灌輸的也都是錢、錢、錢。我們天天把孩子當考試機器,孩子把我們當搖錢樹。我就碰到過有的孩子天天跟同學買作業,同學幫忙寫一份作業,他給人家10塊錢。就因為家裡錢多,他從小就以為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所以什麼事都用錢來解決。

  現代人中錢的毒太深了,我們不能讓孩子也中了錢毒。大家快清醒吧,不要被錢所用,被錢所害。我們要會用智慧用錢,讓錢更好地為我們及社會服務。我們要把腦海中的錢毒清洗掉,把親情擱在第一位,把朋友擱在第一位,重情重義,用我們的言談舉止來影響孩子、教育孩子。

  母親應該在孩子面前常誇父親,要讓孩子好好孝順父親,要對孩子說父親養家糊口有多麼不容易,父親為家庭付出了這麼多,哪怕不孝敬母親都可以,也一定要孝敬父親。這是最有智慧的教育方法,因為這裡有親情,不只是錢。而父親呢,也同樣要對孩子誇母親,讓孩子知道母親懷胎十月是多麼不容易,從小把他拉扯大付出了多少心血、操了多少心,所以要孩子好好孝順母親。要用這種方法樹立雙方在子女眼中的形象,讓子女從小體會到親情,體會到父母對自己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