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天堂地獄一念間

發布:todayok

  過去就有一個人,受難之後,他那個朋友幫助他,借給他四、五十兩銀子說:“你趕快到外面去。”後來他帶著家小啊,朋友就資助他,他就到離家很遠的南方安家落戶做生意,還發起來了。結果他那個朋友後來也落難了,落難了聽說他那個以前資助過的這個朋友,現在活得很好,很滋潤,然後到那個南方去找他,他一直就推辭不見,不見不見。後來好不容易跟他約好,他見了。見了之後,就問他說:“我現在一家老小到這邊,現在很困難,能不能幫幫我?”他的朋友說:“這個好,可以的,我會派人送點東西到你家去。”

  結果他就回去了,一等沒有來,二等沒有來。後來實在過不了了,再去找他。他還賴了說:“我什麼時候答應過送東西給你了?”那他實在憋不住了說:“那你以前落難的時候我還借你錢呢,你就是不幫我,你也該還我了。”結果那朋友還把那個賴了:“誰借過你錢啊?”他就氣得不得了,回來之後磨刀,說你這家伙這麼壞,我幫你,你現在好,我這麼落難,你連幫都不幫,還賴了。他就氣呼呼地拿著磨好的刀:“我家裡過不了日子,我也不讓你過好日子。”

  結果他這樣氣沖沖走過去,正好就路過一個寺廟門口,寺廟這裡有個師父一看到這個人走過去啊,這師父修得有一點神通了,看到後面呼呼拉拉跟著那麼多惡鬼羅剎啊。他就奇怪:這個人怎麼後面這麼多惡鬼羅剎跟著他?呼拉拉去了。正在想這麼奇怪呢,又過了兩個時辰,又看到那個人又回來了。他奇怪了?不是惡鬼羅剎跟著他,天人跟著他了。他就把他喊下來:“你來你來。”他說:“你剛才過去的時候,你想的什麼啊?你干嘛啊?”問他了,這個人也實在苦惱啊,他看到一個出家人,他就把原原本本把自己的遭遇告訴他了,他說:“我剛才啊是拿了刀,我要去殺他全家去的。”殺他那個忘恩負義的朋友去的。這個師父一想,怪不得起了殺心啊,那個惡鬼羅剎都前呼後擁跟著他嘛。

  他說:“那你過了兩個時辰怎麼回來了呢?”他說:“我到了他家,我想一想,他上有老下有小,我現在家裡面上有老下有小這麼難過,我把他殺了,他的老人、他的媽媽、他的孩子是無辜的。雖然殺他我解氣,但是他上有老下有小,不忍心。”就生起了這種恻隱之心。“哎呀就算了吧,不管他了,我自己想辦法過日子吧。”就一念善心起,那個一念殺氣歇了,可憐別人的善心起來了,這一個心就是什麼心?就變成天人一樣的心。所以這個心一生起來了,那惡鬼羅剎就粘不住他了嘛,天人的力量就跟他在一起。

  這個故事就說,一個人的心態很重要的,一個人的心態指揮你的行為。你心態、行為就是自己的業力。善的業力這個命就會好,惡的業力命就會壞。所以叫地獄無門,都是自己撞進去的,沒有誰能夠把你推到地獄裡去。一個善良的人他升天的時候,佛就講:大家都喊某善人壞蛋,要下地獄的,他也不會下地獄的。一個惡人他要下地獄的,大家都喊他是好人要上天堂,他也不會上天堂。決定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