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改命的真實故事


發布:悔過  

  序:末學深深地忏悔累劫以來因為無明造作的惡業,以及這一世因為習氣太重頂撞父母、公婆、師長,皈依三寶並發願受持五戒後,也未能持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的戒律,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令弟子業障消除,福慧增長,修行精進,與守月亮群的眾師兄一起踏踏實實地修行,做一名本色的修行人,服務社會、利益眾生,臨命終時,身無掛礙,心不顛倒,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一、三代人相似的悲慘命運

  末學是一個福薄的人(再一次忏悔累劫以來造作的惡業)。兩歲多時媽媽剛生下弟弟約百天就去世了。家裡也沒有爺爺奶奶,叔伯也沒有。因為我父親也是一歲多的時候母親早逝。他也沒有爺爺奶奶或叔伯。我的爺爺是一個裁縫,靠給富人家做衣服為生。過去的富人家,通常會把裁縫請到家裡去,一住一兩個月,給全家人定制衣服。那時候沒有縫紉機,全靠手工,這是個辛苦活。聽我爸說,我爺爺的父親那一輩,家族非常興旺,是一方的惡霸,估計魚肉鄉鄰的事兒干得不少。到了我爺爺這一輩,果報現前,家裡就衰敗了。爺爺雖然有三兄弟,但是一個在三十多歲的時候橫死了,另一個直到三四十歲還是打光棍,後來好不容易倒插門去一個寡婦家,沒多久也病死了。家族只剩下我爺爺一個人,憑著一門手藝勉強糊口。

  我小的時候,常聽老人們說,爺爺為人非常地謙卑,膽小,從不敢惹事,別人形容他“樹葉掉下來生怕砸到腦殼。”即使如此,他的人生也是磨難重重。我爺爺前後娶了三次妻,前兩任妻子都無所出,後來病死了。我的親奶奶是第三任妻子,還是個寡婦,她在前夫家留下了幾個孩子,又嫁給爺爺,生下我的姑媽和我爸後一年多也去世了。去世的原因很離奇,是在屋後竹林看到一個類似白馬的東西飛過去,嚇到了,之後就患病無治。我爺爺的晚年也很痛苦,我爸大概十來歲的時候,爺爺就癱瘓在床,我爸侍候他的衣食起居直到他離世。

  當我09年接觸到佛法並拉著我爸去皈依後,我們有時候探討我們家族三代人的命運居然如此相似,實在是找不到什麼別的原因,只能說是因果了。那時候我爸還回憶起來,說他小的時候,爺爺挑著裁縫的挑子在前面走,他在後面跟著,他隱約聽到爺爺嘴裡總是小小聲地念著什麼,現在想來莫非是在念佛?爺爺的第二房妻子去世後,他年紀也很不小了,娶到我的親奶奶後一直未能生子,後來去我們當地的觀音寺求子,才得到了我姑媽和我爸。所以,我學佛以後偶爾會想,是不是因了這個因緣,今天我爸,我弟和我才有幸又回到佛菩薩的懷抱。

  我爸的人生也很離奇。他八字全陰,經歷過很多常人未經歷的事。我媽去世的時候,我爸才24歲,幼年喪母,少年喪父,青年又喪妻,還有一雙嗷嗷待哺的兒女!這打擊太大了。他日夜在家哭泣。有一晚,半夢半醒的時候,看到有一個長得像猴子的東西對他說,你不要哭了,人(指我媽)是我們帶走了。然後看到堂屋的後牆上出現一個洞,那東西就從那裡進去消失了(我媽是因為發燒被農村赤腳醫生打錯針致死)。我爸後來總是跟我說,你媽走之前一天晚上還在干活,晚上把老二抱在懷裡吃奶,早上起來就沒氣了,老二還在她懷裡。她死了一天心窩還是熱的。。。。。。(我於09年在寺院為我媽做了專場的三時系念超度她,當時法會現場有一位自幼就有天眼通的老居士,看到一個五六十歲的老太太坐在太師椅上,似乎並沒有受苦)。我爸膽子大,能吃苦,也能喝酒,農村紅白喜事經常會請他去幫忙。他也見過好多次,因為喪事沒有安排好,亡魂附在家屬身上鬧事的,以及棺材怎麼抬也抬不走等等之類的事。再就是晚上走夜路,看到很淺的水渠裡,平白無故地跑出來一個黑黑的影子,像人一樣走路,一跳一跳地。按說,他的經歷,很可以說明世間真有鬼神了。可是,因為那一場革命,傳承傳統文化和禮俗的農村士紳階層徹底斷層,傳統文化被棄如敝履,我爸至今都沒有堅定地相信世上有鬼神,也不信有佛菩薩,也沒有真正相信因果,他一直耿耿於懷,為什麼他的家族和人生如此慘淡?

  我爸幼年失怙,沒有得到家庭和親人的溫暖和愛,性情難免有些孤僻和乖張,為人處事都不是很成熟。我和我弟生長在單親家庭,又受我爸的影響,自小性格很陰郁、敏感,情緒不穩定,並因此吃盡了苦頭。我們都在16歲左右,因為家裡經濟困難辍學南下打工,經歷了不少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我不願意像其他的打工妹一樣混日子,嫁人生子等死。聽說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參加自考, 22歲的時候,我幾經努力,終於從位於偏僻工業區的工廠跑到市區找了份私企的工作。這家私企全是廣東本地人,我是外省人,很受欺負,錢也少。但是因為能一個人住一間宿捨,方便自學,所以咬著牙捱下來了。用四年時間通過了自學考試,獲得了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英語大專文憑。後來又通過成人高考,報讀了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法律本科課程,拿到了本科學歷及學士學位證書,這時我已經31歲了。

  之所以要鋪墊這麼多,是因為,過去的我和大多數被教科書洗腦的人一樣,天不怕地不怕,只相信自己,一直堅信人生是靠自己打拼來的。像我爸那種老是抱怨老天不公的人,我打心眼裡鄙視他,我想一定是他自己不夠努力,卻抱怨老天爺。人的出身無法選擇,可是你仍然可以選擇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你瞧,我的人生不就是我自己努力學習改變的嗎?要不然,我現在可能還在工廠的流水線上裝配零件呢。

  當我以為自己能通過所謂的打拼改變人生的時候,命運卻給了我另一記響亮的耳光!

  二、錯位的婚姻

  慢慢地,公司領導知道了我這麼些年自學的經歷,對我的勤奮比較贊許,並將一些比較重要的工作交付給我。我的工資增加了。在2004年已經有房有車,2007年將戶口遷入了這個城市,算得上是基本安頓下來了。可是這時候問題也來了。

  我16歲進入工廠打工,干了一個晚上裝配線的活兒。第二天早上,因為會電腦打字,又是個眉目清秀的小姑娘,人事部調我去辦公室做文員,負責復印和傳真、在各部門跑腿。那會兒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他剛大學畢業,那是個大型的港資廠,他在深圳人才市場被招攬來做管理。老公為人比較忠厚。他爸是村官,一心想栽培他以後當官,所以他90年代初考上武漢水利電力學院(這個是當時水利水電部直屬的重點院校,已經並入武漢大學)後他爸讓他學的是社會學這個冷門專業,畢業後國家分配去了核工業部下屬某大型國企的一個黨校。。。。。,如果照這條路下去,他的前程還是可期的。他前幾年回去探望舊同事,有些人也混得不錯。何況當時他們單位領導還把他當重點培養對象。可是年輕人心氣兒高(哎其實也是他自己福報不夠,坐不了那個位子),他在原單位呆了沒多久就辭職,這在當年真是破天荒的事,居然還有人不要國家給的飯碗。。。。。。他這事還上了當年當地的報紙,單位登報通報了這件事。

  老公比我大9歲。我們結婚的時候,他已經33歲了。他做管理,收入是我的好幾倍。婚後第二年我們在本市按揭買了一套兩居室,那時候因為沒有孩子,再加上我收入還不錯,兩個人省著花,供房之外還有余錢。老公就從工廠辭職回家了。他的理由是,在工廠打工沒有前途,掙那點兒錢,不如回家炒股,隨便也能掙一年的工資,犯不著辛辛苦苦地打工。我向來對錢不以為意,我們有手有腳,只要勤奮,難不成還會餓死?

  兩年後,也就是我27歲的時候,因為我參與的一個大型項目贏利還不錯,公司獎勵我一台汽車。矛盾就從這個時候開始了。

  因為工作需要,我每天得開著車出去。他反正成天宅在家看股票,所以也沒有必要開車,也沒考駕照。剛開始我做司機,他坐副駕,還蠻高興的。後來慢慢就不行了,成天耷拉著臉,哪哪都看不順眼,各種挑剔,冷漠如路人。我從小脾胃弱,不能吃冷的東西。項目最緊張的時候,經常加班到半夜三更才回家,因為是打小吃苦過來的,很少在外面叫外賣,都是忍著回家吃。可是回到家有時候啥也沒有得吃,自己做太累,只好隨便洗洗睡。有時候是他吃剩下的,冷冰冰的飯菜。那時候,我還是盡量體諒他。大概是因為他沒有收入,宅在家靠老婆養活,外人異樣的眼光,以及自己內心的壓力,確實是不好受。每個月發了工資,我把全部錢交到他手上,然後在他手裡拿點零用錢,試圖用這個方法平衡我們之間的關系。但是我錯了。他不僅心安理得地花我的錢,還變本加利地指責我,絲毫不知道反省他自己(我現在都已經明白並釋然,都是前世欠了人的,這一世才要用這樣慘烈的方式來還)。

  最終促使我下決定是2007年的冬天的事。那年春節期間因為下凍雨,發生了舉國震驚的京珠高速結冰事件。我們事先是打算自駕回公婆家過年,帶著兩個妯娌和小叔子。出發前三天,高速公路的結冰和擁堵情況已經十分嚴重,所有知道我們要自駕北上的熟人都勸我們放棄自駕,或者改坐飛機。但是他在家哭鬧,說我說話不算話,不負責任,既然答應開車把他家兄弟帶回去,就是天上下刀子也得回去。。。。。。我雖然不怕死,但是我弟還沒有成家,我爸還需要我贍養,就勸他不要回了。但是他各種的指責、鬧,我實在受不了,感覺要是不回去,真能被他逼瘋了!就把心一橫,好,大不了跟你們同歸於盡吧! 1300公裡的單程,正常是12小時可到的,我們在高速上走了三天兩夜近60個小時,因為堵車,又只有我一個司機,即使是堵著的時候也並不能完全放松來休息,我不敢喝水,也不敢吃東西(沒地方上廁所),又餓又累,又因為路上受寒,夜夜咳嗽,持續了大半年。全程我一個人開車,困得實在受不了的時候,狠狠地抽自己的臉,叫他們打我的手心!高速上的堵車,沒法停下來休息,因為其實是每隔幾分鐘或十幾分鐘挪動一下的,夾在車龍當中,你不走別人會鳴笛催你走!那60個小時的煎熬,現在想一想都後怕!

  還有一件令我難以啟齒的事。我的一位上司,多年來一直在騷擾我。因為出身寒微,無錢無勢,也沒有學歷,好不容易找了這份工作,比較穩定而且還可以堅持自學實現夢想,所以我一直隱忍並想辦法避開那個人,盼望日後拿到學歷證書了可以趕緊離開再找份工作。結果老公死活要賴在家裡不肯去工作,又要還房貸,各種現實的壓力擺在眼前,實在不敢輕言跳槽。。。。。。

  此外,因為我老公嫌我爸為人不正,從來不肯開口喊我爸一聲“爸”,再加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誤會,我爸和我弟與我老公關系也非常緊張。老家的房子賣了,我弟沒有再買房,逢年過節他們無處去,我便接他們來我家。每回他們來,大概是觸景傷情,總要在我家鬧事,哭鬧吵架摔東西,進而導致我們夫妻矛盾加劇。總之,一家人,夫妻之間,父女之間,父子之間,姐弟之間,翁婿之間,各種的矛盾怨恨,典型的怨憎會,彼此之間都是活著的冤親債主。。。。。。

  我要離婚!在這之前,我也多次吵過要離婚,那時候並不堅決。畢竟我們是自由戀愛走到一起,而且也沒有什麼大的矛盾,就算他婚後一直不肯工作,我們省著點,日子也能過下去,錢不是最主要的問題。主要是我受不了一個大男人無所事事,天天在家從早到晚看電視,喝茶,睡大覺,還成天做夢想賺快錢。。。。。!這還不說,他還認為你養活他是理所當然,對你橫加指責,把你當牛當馬使喚!我含羞忍辱地捱日子,他卻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人生,這樣的男人,我實在是受夠了!

  打定主意離婚後,雖然他不同意,我們還是分房睡了兩三年。我是學法律的,想制造分居的事實以便日後去法院起訴的時候占主動。這中間我跑到麗江去混了將近一個月,還艷遇了,帶著報復的心態。也想趕緊結束這鬧心的日子,重新開始。不過,沒多久發現又是一個來討債的!趕緊懸崖勒馬了!(深深地忏悔邪淫的惡行!!!)。

  我是一個思想比較傳統的人。其實不能接受自己想離婚甚至出軌。但是又被現實困住了,找不到出路。老公自婚後第二年就一直不出去工作,他那個不思進取的樣子,我也不願意和他生孩子,離婚也離不掉,日子苦逼得很!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度日如年!有一陣子很頹廢,什麼也不想干,沒日沒夜在天涯論壇閒逛看貼子。後來就不知道怎麼在網上找了一個人算命。他說得七八成都對,甚至很隱私的事,他竟然也能說出來。我過去從來不相信有命運這一說,更不相信算命了,雖然我爸比較迷信,小時候也經常給我們算命。但這回我在網上找的這個人,他遠在千裡之外,也不知道我家的情況,居然說得這麼准!我就開始想,人是不是真的有命運?人的命運又是怎麼來的?這時候也還沒有接觸到因果之說。但是開始研究八字命理,想搞清楚人的命運是怎麼來的。為什麼人與人的命運會有如此大的不同?我為什麼總遇到這種債主型的男人?再後來,接觸到陳伯達居士那篇著名的文章《改造命運的原理和方法》,讀了《三世因果經》、《了凡四訓》,慢慢就明白了家族的命運和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會如此。

  我學佛,純粹是走投無路了,煩惱苦逼接近崩潰,正好遇到有人說可以通過學佛來改變目前的狀況,這是唯一的救命稻草,除此之外,別無他法,所以就趕緊拽住了。

  三、皈依及學佛的經歷

  從放生開始

  我起早貪黑研究了大概有半年的四柱命理。可能是確實有這方面的天份,沒多久就開始能給人看八字了,而且實在是毒舌,隨便說的人家也反饋說很准。哎!我就想,人還真是有命啊!而且每個人的命基本上都是定數啊!又因為給我算命的那個師兄本身也念佛,人還比較正,他勸我多放生,多行善,以此來改變天生的命運。我就慢慢開始跟著本地的放生群一起放生,並開始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淨空法師的《了凡四訓講記》反復看了很多遍,想學了凡先生來改命。最初放生很功利,就是希望自己家裡能順一些,不要讓我活得這麼窩心。

  初初學佛的兩三年,幾乎每周都參加放生群的活動。開著自己的車拉師兄們去市場買生物、免費載大家去放生地點,助印經典,助學,伴隨著每天晚上誦一部地藏經,感應非常明顯。

  佛菩薩的慈悲實在不是我們凡夫能想象的。因為我過去從來不相信世間有鬼神(祖上的事也是學佛後與我爸討論時我爸才慢慢說出來的),所以,第一次去放完生回家後,我有連續三個晚上鬼壓床。每一次都是凌晨突然醒來,意識非常清楚,但是就是身體動不了,然後感覺身邊似乎有什麼東西。第一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使勁掙扎,好久好久終於掙脫了,自己聽見自己重重地哼了一聲才能動。後來就在網上看貼子,知道這個情況要念佛才能解。於是第二次就念地藏王菩薩聖號解圍(那陣子每天在誦地藏經)。第三次,我記得非常清楚,凌晨醒來,突然感覺一個毛茸茸的東西跳到被子上來了,隔著被子都能感覺到它的重量,而且它還在摸我的臉。我當時想,哦,是不是一只貓跳上來了。然後突然想到,我家並不養貓啊。而且門都關著,怎麼可能有貓?!一下子冷汗就出來了。但是自己動不了,眼睛也睜不開。然後就心中默默念佛。再之後睜眼一看,啥也沒有。還有一次,周末放完生後把車停在小區外面。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感覺不妥,好象有什麼事發生。七點不到就急著出門了。出去一看,果然,汽車的車牌被偷了!(消業障了)。

  皈依三寶及大量超度先亡

  大概是2009年的清明節期間,我弟弟回老家,大姨媽說我媽托夢向她哭訴,過節了也沒人給她送點錢送點衣服。聽到我弟轉述後,我很難過,趕緊去我們這裡的一個女眾寺院打聽,能不能為亡母做點什麼。一位尼師對我說,可以為請師父做一場三時系念法會超度她老人家。我立馬請師父安排法會。師父很慈悲地安排了法會。師父說我們的緣很好,法會當天來了二三十位居士隨喜念佛。法會剛開始,師父在台上唱忏悔偈,我代亡人在佛前禮拜忏悔,不知道為什麼,哭得一塌糊塗。被現場的氛圍深深地感染了,好象是離散的孤兒突然找到親人找到家的感覺!我爸也是哭得一塌糊塗!法會是一整天的。中午過完堂休息的時候,一位據說自幼就有天眼通並持五戒的老居士告訴我,她在法會時看到一個相貌很莊重的老太太,坐在太師椅上,旁邊站著兩個男人,樣子長得跟我身邊這個老頭差不多(長得像我爸),當時她不知道我爸也在法會現場。說看樣子亡人不是受苦的。然後還描述了一些細節。我爸確認說可能是我家裡的祖先。

  這次三時系念後沒多久,我爸有一天午睡迷迷糊糊地看到我媽出現在他面前,對他微微地笑,很開心的樣子。此後,我每年都會在寺院專門為祖先亡人們舉辦一場超度法會,並在每年的清明超度法會、地藏王菩薩誕超度法會、阿彌陀佛誕(冬至)超度法會以及寺院放焰口的時候,為夫妻雙方家族的祖先亡人立超度牌位。我爸有數次夢到亡人在夢中對他笑。比如有一次夢到他異父異母的大哥(無兒無女,中年病故,是我爸為他送終),生前他倆關系不好,大伯總是罵他的,這次夢中卻對他微笑,而且衣著光鮮。還有一次夢到我爺爺,我,他,爺孫三代在老家的舊宅中吃飯,氣氛很歡樂。

  2009年國慶,我們這兒授八關齋戒。一日一夜念佛。法會圓滿後的次日授三皈依,我在念佛一日一夜後皈依了三寶。我們這兒的道場一年只授兩次三皈依,皈依儀式非常莊嚴。與別處簡簡單單發個皈依證不同,一切的儀軌都照法本來,我們這些求受三皈依的人,雖然聽不懂法師唱的啥,但仍然感覺到三寶強大的攝受力,內心十分震憾!所以,建議大家求受三皈,要去正規的道場如法地求受。有這樣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日後就會常常提醒自己,我是一名佛弟子,要用佛弟子的標准規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皈依之後,除了佛菩薩聖誕日有法會的時候去道場隨喜參加法會念佛,平時也還是與往常一樣,放生,助印,助學,每天誦一部地藏經,看一看法師講經,讀一些善書。生活也沒什麼太大變化,煩惱依然。不過,與過去不同,皈依後自己內心確實把佛菩薩當作歸依了,遇事了也會常常想,我是一個佛弟子,這個事情我該不該做呢?這個時期,學佛的目的和對佛法的認識非常淺薄,無非只是想消除眼下的煩惱,把讀經念佛當作是向佛菩薩交功課,功課完成後該看電視還看,該吵架罵人還繼續吵架罵人!並且因為受放生群的一些言論影響,很無知地認為只要捨得多花錢布施,多讀《地藏經》,眼下的困難就能得到解決,並未在心性上下功夫,仍然是一邊修善一邊造惡業,所以煩惱依然非常重。

  雖然個人的進步比較小,但是大量放生和在寺院超度、在弘化社助印,確實消除了不少業障!身邊的境界已經在慢慢轉變了。首先是自己徹底認識到一切都是個人的因果,不應該抱怨別人,也不急著離婚以求趕緊擺脫目前的局面(其實也離不掉,老公不同意)。再一個,身邊的人,老公,我爸,我弟,慢慢地都開始不再抗拒佛法,家人之間的關系緩和了一些。尤其是2010年我帶著我爸和我弟去寧波參加完以我家與另外兩家為會首包場的水陸法會,之後我爸與我又轉道普陀山三步一拜之後,一切開始向好的方向轉化。

  此時發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我老公從2002年就賦閒在家,再沒出去工作過了。但是當我2010年國慶期間去參加水陸法會及在普陀山拜山的時候,他卻突然接到了一個多年未曾聯系過的老同學的電話,此人是某間公司的總經理,邀請他去公司任部門經理。所以,沒多久之後,老公就去外地述職了。我並未求過觀音菩薩幫他找工作,但是確實求了菩薩加持解決我目前的困境,結果菩薩就替他安排了這份工作,雖然工資不高,但是各方面他都能勝任,幾乎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而且那兒的環境他也能適應,上頭也有老同學替他周旋,如果不是後來因為我們生了雙胞胎女兒需要有人在家照顧,估計他會一直干下去吧。觀世音菩薩真的是大慈大悲,就這麼一著巧妙的安排,我的人生困局就解開了!

  四、觀世音菩薩賜我雙胞胎女兒

  2011年3月,我在寺院拜梁皇寶忏。拜到第三天,中場休息時,師父突然對我說:“你怎麼不向佛菩薩求個孩子呢?”我感到很奇怪。我認識師父已經兩三年時間,師父對我的處境和家庭情況非常了解,當時夫妻關系很緊張,因為老公不上進,我根本沒打算生孩子,並且也一直請求師父接引我出家修行。師父也很欣賞我,想留下我。為什麼師父會建議我生孩子呢?師父沉吟了片刻說,她觀察了我的因緣,我現在出不了家。既然這樣還是要個孩子比較好,有了孩子,家庭關系能融洽一些。

  我常在道場小住,與師父們往來比較密切,對師父的德行和能力十分仰慕。師徒如父子,師父於我,恩同父母,她這麼說,應該有她的理由吧。我也沒多想,一切就按師父的安排。於是就去跪在大殿裡,對佛菩薩說,求佛菩薩賜給弟子一個孩子,無論男女都好,我不求他(她)以後光宗耀祖,只願他(她)相貌莊嚴、福慧俱足,日後能夠成為一名正信的佛弟子,能夠皈依三寶、弘揚正法、利益一切眾生。

  一個月後師父打電話問有沒有動靜。我說沒有。三個月後又問,還是沒有。師父建議我們去醫院檢查一下。呵呵。事後我才知道,師父的道場雖然小,又是女眾道場,但是來這兒求子基本百發百中的,像我們這麼久都沒動靜的很罕見,已經驚動一堆人了,大家都很關注我們。去醫院檢查,我一切正常,我老公精子成活率只有17%左右,醫生說這種情況要正常受孕很困難。去看中醫,說他下焦濕熱,開了一大堆湯藥和中成藥。老公吃了幾天說太難吃了,不肯吃。勸也沒用。我發愁得不行。結果沒多久,他無端端就背上長帶狀疱疹(民間俗稱蛇盤瘡,因體內濕熱過盛而起),大概長了有一兩個月,吃藥打針貼膏藥都無效。我翻書,據說吃馬齒苋(一種野菜)對此有效,便買了好多生的馬齒苋涼拌給他吃,結果竟然真的慢慢好了。之後,我預感到我會在年尾受孕。果然,阿彌陀佛誕之後沒多久,用早孕試紙檢測,確定是懷孕了。(大概是佛菩薩的加持,讓他通過長帶狀疱疹將體內濕熱以自然的方式排出來了,使身體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感恩佛菩薩!)

  我大約在2008年開始素食,不是非常嚴格的全素,偶爾也吃蛋和奶。懷孕的時候是36歲。孕期正好公司申報了一個省級的科技攻關項目,工作壓力很大。一個人在家,要上班,要買菜做飯,還要為未出生的孩子做准備,公婆在老家農村,不願意來城裡住,自己又沒有媽,我爸因為各種原因,視我如仇人,也甭想指望他,孕期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我每天盡力誦經拜佛,一切都很順。首先是沒有出現任何的不適,包括常人說的孕吐、失眠、腰痛便秘什麼的,全部沒有(孕後期因為肝腎負荷太重,下肢有水腫),甚至比懷孕前身體狀態更好。懷著兩個孩子,每天紅光滿面,中氣十足,既能吃飯又能干活。其次,運氣好得不得了。打比方,趕著開車去辦事,因為時間緊,心裡很著急,結果一路上都是綠燈放行,暢通無阻。最好笑的是,同樣的一件事,我同事去辦不成,我去辦立馬就辦成了。。。。。。孕三個月的時候我弟買了房,在合同上簽完字就回北京上班了,余下的事比如銀行按揭、到房管所開首套房證明、辦房產證什麼的全委托給我,結果居然也很順利並且很快替他辦好了。再比方,我2007年將戶口遷入到本市,之後就一直想辦法將我老公以家屬隨遷的方式辦進來,但是總被公安局和居委會以各種借口攔截。這回為了孩子出生後能順利入戶口,只好又挺著大肚子去跑居委會和公安局,結果只跑了一次就批下來了!!!

  我在懷孕的時候已經預見到自己未來生產和帶孩子的艱辛。我們沒有老人家幫忙,一切都要靠自己。她爸還在外地。我白天要上班,如果請兩個保姆,自己家裡沒有人的話,也還是不能放心把剛生下來的孩子完全交給保姆。那時候,我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佛菩薩身上,每天持誦地藏經、普門品,持觀世音菩薩聖號,在紙上工工整整地寫上我的請求,每誦完一部經都像師父在法會上宣疏那樣,跪在佛前念一遍然後燒掉,祈求佛菩薩加持我:第一,孩子要健康,安樂易養;第二,要讓我手上現有的錢能支付得了所有的帳單;第三,我月子不要吃肉,請佛菩薩給我安排一個合適的月嫂照顧月子,以便我能以最快的速度恢復體力並開始工作和照顧孩子;第四,為了盡量養兩個素寶寶,請給我安排最合適的人帶孩子。

  果然,孩子們雖然早產三周,但是體重基本達標,也沒什麼大問題,生活習慣很好,很好養。除了長大牙的時候晚上鬧過幾回,從小到大基本沒鬧過,自己玩自己睡。老二在出生60天後就自動不吃夜奶,睡整晚。老大在100天左右也開始睡整晚。

  生孩子的時候,我剛還完房貸,卡上只有三萬左右的存款。生孩子的費用,我向很多雙媽打聽過,花費二三十萬的很多,七八萬至十幾萬的也有。因為大多數的雙胞胎都捱不到足月生產,多數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早產,早產兒器官未發育成熟,容易並發各種急症比如新生兒肺炎之類。最常見的一筆花銷是住保溫箱,一個孩子一天的費用是二千元,倆孩子一天是四千,一個月十二萬,住一兩個月是很常見的事。如果產婦再有狀況,大出血什麼的,也得不少錢。事實上大多數的雙媽在懷孕後都會辭職,並開始住院保胎。這一方面是因為現代人福報普遍不夠;二是城市人養尊處優慣了,身體很脆弱;三是因為計劃生育導致每家只能生一胎,為了保住兩個胎兒,大家花多少本錢都願意。結果,到我們出院的時候,所有的費用正好就等於我的存款數。哈哈。我和月嫂一人抱一個孩子,她爸開車,我們一家四口從醫院回到家的時候幾乎身無分文了。孩子快滿月的時候,月嫂也要離開了,上哪兒弄錢付她八千多的工資呢,我有點發愁。結果就正好有師長們給孩子包了滿月紅包,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我產後一個月就開始工作,有了孩子後收入也增長了,事情就是這麼巧,就如老人們常說的那樣,孩子都是自帶口糧來的。

  再說月嫂。確實非常能干而且熱心,幫了我們很大的忙。時至今日每每想起她我都對她充滿感恩!產後住院期間和月子裡,老公忙著采購,月嫂一個人搞定我們一大兩小,還有空跟我一起躺沙發上追韓劇講笑話逗我開心。缺錢缺人手的情況下,我也沒有產後抑郁。她說別人生一個孩子都是一天吃一只雞,你生倆孩子還不吃肉怎麼行,勸我老公買豬肚和雞回來煲湯。不過,因為我表示不願意吃,她也沒有再勉強,跟著我們家吃素。實在也是難為她了。

  至於最適合帶孩子的人,怎麼會有人能比爸爸媽媽更合適呢?!我現在明白了,我婆婆不願意住我家,請不到合適的保姆,都是為了滿我自己在佛前發的願啊!雖然我和她爸日日夜夜地操勞,每天只睡三四小時,可是,孩子們沒有從一出世就背負上殺生的惡業,健康平安,就如我一直在佛前祈求的那樣。

  孩子們現在已經三歲了,相貌端正,善根深厚,安樂易養。除了出生後在醫院呆過五天,再沒有因為生病上過醫院。一個原因是確實很少生病,另一個原因是我從孕期便惡補了中醫和育兒的知識。雖然三歲前孩子都免不了感冒發燒咳嗽拉肚子什麼的,但基本上都是自愈或者用一些簡單的中醫外治法,沒有吃過藥也沒看過醫生。她們呆在我肚子裡跟著我誦經,念佛,放生,拜忏,出生三個月就跟我們去寺院參加法會。佛菩薩的名號,我只念一次給她們聽,她們就能記住,玩的時候沒事咕哝一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兩個人在家玩游戲居然是跪著磕頭拜佛。爬山路過寺院,我在山門前問訊,她們會跪下來拜,說:“媽媽,你要這樣拜佛!”

  在孩子快要滿月的時候,有一天清晨,我夢見我和她爸帶著老大去了一間寺院,似乎是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非常著急,這時候老二突然從天而降,對我說,媽媽,快念觀世音菩薩!夢中還示現了非常清楚的數字或者說是日期,具體有什麼深意,我也不確定,此處就不贅述。毫無疑問的是,孩子們一定與觀世音菩薩有緣。

  此外,與大家分享孕產期間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到的加持。生產的時候,其實是很沒有准備的。原打算住院一周後再生產,結果第二天早上突然被醫生強迫去剖腹,當時我一個人在醫院,老公回家拿東西去了。好在我一直堅信佛菩薩會護佑我,因此很坦然,也不慌張,於是就配合護士做術前准備,心裡不停默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被推進手術室,打麻醉針,一點兒也沒感覺痛,後來麻藥生效,醫生割開肚皮,聽到醫生說:“這個羊水好多!還很清!”我張著嘴拼命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醫生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我搖搖頭。沒多大會兒聽見老大很響亮的哭聲,醫生遞過來一個小屁股給我看是男孩女孩。後來聽到手術室一陣騷動,說是隔壁的一個高齡產婦在手術台上抽搐了,要我的主刀醫生趕緊去處理(她是專家)。醫生鎮定地說:“等會兒,我這個馬上就好了。”事後,我的月嫂和老公說當時他們嚇壞了,以為是我出事了。我在術後第三天自己下床大小便,第五天出院,並且傷口也基本恢復了。沒有經歷麻醉和刀口的疼痛,也沒有經歷別人說的產後按壓子宮排淤的痛苦,滿月後就恢復工作,買菜做飯並且自己帶孩子,一切都得益於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五、讀經的感應故事

  我個人並不是很在乎有沒有感應,對神通和感應這些事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不過,有時候功課懈怠了,看一看別人分享的修行故事,也能得到一些啟發和鼓勵,所以,將我身邊的這些故事寫出來,希望有緣人能從中獲益。

  在決定專修大悲咒之前,我斷斷續續誦過《地藏經》、《阿彌陀經》,《無量壽經》,《金剛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還有一陣子專持《楞嚴咒》。在誦地藏經約五百部左右的時候,當然那時候也在大量放生和參加寺院的超度法會,行一切力所及的善行,有一年阿彌陀佛誕的前一天凌晨五點左右,我夢到自己去一間寺院借宿,似乎是睡的通鋪,我跟幾位尼師擠著睡,挨著我的一個人拼命擠我,我被擠得很難受,就起了嗔心,死勁掐她的腳,掐著掐著突然就聽到師父在講法的聲音,內心十分慚愧,爬起來跪著猛磕頭忏悔,淚如雨下,磕著磕著就感覺頭頂上嗖嗖嗖地有東西往外跑出去,全身都震動了。。。。。。就這樣保持這個狀態突然就醒了,醒來還是滿臉淚水以及仍然感覺到有東西從頭頂上嗖嗖地往外跑。。。。第二天法會,我在布置大殿的拜墊時跟師父講了這個夢,師父沉吟片刻說,可能你是消了某方面的業障吧!

  再說我弟讀地藏經的故事。他大概去年開始每天跪誦一部地藏經。從16歲開始,他一直是一個人呆在北方,快二十年了,只偶爾來南方跟我們聚一聚。自從2007年我將他的戶口遷來我家,他也一直想回南方工作,但未能如願。去年年末他向公司辭職說想回南方,公司挽留他,並同意他調來南方負責他們公司在華南的業務。這樣他就不必換工作而且又能與家人團聚了。今年清明節期間,他有一天清晨做了一夢,夢見自己是醒著的,眼睜睜地看見五個穿黑衣的女子,陸續從他身體裡鑽出來飄走了!本來他剛來南方業務開展得不太好,沒多久居然就輕松簽下了一個行業內的大客戶!

  我有一陣子誦楞嚴咒很用功。當時我們投資數千萬興建一個項目,一年不到的時間,我大概簽了大大小小一兩百個合同。其中有一個家具合同,因為我們的場地裝修拖延導致無法收貨,對方要求我們多付一萬元倉儲費,後來口頭談判至八千元。但是簽補充協議時,我疏忽了,仍然按一萬元簽了。那天晚上睡覺,凌晨的時候,突然就很清楚地夢到這個合同了,像放電影一樣,腦子裡出現那個數字並且馬上知道出錯了!我心裡一驚,馬上就醒過來了。一看,才五六點鐘。趕緊發信息給對方的負責人。捱到八九點,又打電話給對方,商量能不能重簽補充協議,如果實在不能重簽,那麼多出來的二千元,由我個人支付給對方,不能讓公司承擔這個損失。對方也是一位女士,本來是不願意重簽合同的,聽到我這麼一說,居然同意重簽了,最終是皆大歡喜。

  我們這兒有一位尼師,俗家比較富貴,她出家的經歷很神奇。她父親八十多歲了,在高干病房住了十多年,有一天醫生宣布說,因為這個老人年紀太大了,而且臥床太久,血液循環不好,要把他的腿截了。這位師父聽家裡人說到這個事,很心疼她父親,就跪在大殿誦藥師經回向給她父親。具體跪誦了幾部不清楚,反正馬上醫生就宣布說不用截肢了。

  前文說到我工作中遇到騷擾,但是因為生活所迫,一直沒敢換工作,只是盡量躲著。近年來我發願持受五戒,想著這樣也不是個辦法,就將此事對師父講了。師父為我念地藏經,並親自在佛前為我回向,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我消除違緣。很奇怪,自那以後,每次我為了完成工作不得不留在公司加班,都有一位女同事不知道因什麼原因留在辦公室加班,幫了我很大的忙。現在,這個事情雖然沒有徹底得到解決,但我再不用像過去那樣戰戰兢兢害怕一個人留在辦公室了。真的是無限感恩佛菩薩!

  六、超度的幾則故事

  我在2009年左右開始幫我們這裡的道場登記法會上的牌位。法會掛的牌位就兩種,祈福(延生)牌位,是為活著的人登記的(紅色的牌位),比如四月八浴佛節,六月十九觀音菩薩誕;還有一種是超度法會,為亡人登記,也可以給陽間人登記冤親債主牌位(黃色的牌位),比如清明期間一般會有超度法會,七月三十地藏王菩薩誕一般也是超度法會。還有的法會既可以掛延生牌位也可以掛超度牌位,比如我們這兒每逢阿彌陀佛誕會舉辦佛七,既掛延生牌位也掛超度牌位。

  有好多網友慕名到我們這兒來寫超度牌位。其中有一位外省的網友,他父親去世很多年了,他雖然學佛了但是也沒有很正式超度過他父親。某次超度法會,他看到我群發的關於法會登記的群郵件,也沒有往心上去。之後連續三個晚上都夢到他父親愁眉苦臉的樣子。他有一次無意中對我提起此事,我提醒他:“一定是你父親知道了超度法會的事,想求你超度他呢!”他後來陸續為他父親寫了幾次超度牌位,再夢到他父親,就是比較高興的樣子,而且穿著打扮也很光鮮。

  還有一位本地的老太太,在道場的時候對師父說要寫哪些祖先的超度牌位,還把名字報給了師父,師父用小本子記錄下來了。結果老太太回到家之後,可能是因為心疼錢,又跟師父說不寫那麼多了,師父自然隨順她。不過,當天晚上,老太太就夢到那些被她咔嚓掉的祖先很嚴厲地斥責她,老太太嚇得不行,天還沒亮就打電話給師父,說還是按原先的計劃寫超度牌位。

  最離奇的一件事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有一位同修,剛學佛沒多久,同時也在找工作。沒多久有一間工廠通知她去上班。結果才去沒幾天,就被工廠老板的母親找上了。原來,老板的母親剛去世沒多久(在49天之內),她托夢給這位同修,說她知道自己馬上就要墮落地獄了,要求這位同修帶話給她兒子也就是工廠老板,要求她兒子去寺院超度她,否則就要鬧得他雞犬不寧。同修跟老板講了,但是老板不相信。其實在同修來這間廠之前,老板的母親也附體在老板的一位朋友身上,同樣是要求傳話超度!因為老板不相信,而同修是信佛的,能幫得到她,所以又附在同修身上,並晚晚來找同修,扼住她的脖子,要求同修念佛和讀地藏經回向給她。同修害怕得不行,跑來找我,我帶她去寺院見師父,師父說最好是為亡人做專門的三時系念佛事超度。當天下午我開車送這位同修去車站,她坐在後座,半路上隨便問了幾句那位老板的母親的事,誰知道同修馬上號啕大哭,突然改用非常委屈幽怨的口吻說話,完全像換了個人一樣,當時我全身立馬起了一片雞皮疙瘩,懷疑她被那位亡人附體了。事後大約過了一個月,在QQ上問起那位同修,同修說,老板還是不相信,只是敷衍地在寺院做了一個小時的普佛。同修有一次誦地藏經回向給老太太,隱隱約約地似乎看到老太太墮落在屎尿地獄了!唉,老太太生前無限富貴風光,留下一大筆財產給兒子,死後想方設法地求他超度,以她兒子的財力,隨便拿出幾萬元來替母親做功德應該不成問題的,可是未曾想兒子居然一點錢也捨不得出。我們學佛人要時時刻刻以此為鑒,認識到財富名利、孝子賢孫,轉眼也成空,只有自己好好修行,當生成就,往生淨土,那才是最可靠的啊!

  2015年元旦期間我也經歷了一件與超度有關的事。本來我已經跟師父約了時間在2015年3月份拜梁皇忏,超度家中祖先亡人。正好2月初過年,我擔心師父太忙,就想著年後再把超度名單給師父吧。結果元旦前後,有一天晚上帶孩子出去散步,老大的胳膊無端端就脫臼了,問她是怎麼回事,她才兩歲多,說不太清楚,只說爸爸撞到她。可是她爸離她還很遠啊,而且也不可能很用力撞她!我們晚上九點多送孩子去醫院看急診,好在也不是多大事,總共才花了二十塊錢。過了沒兩天,我自己無緣無故地發燒了。總是中午12點左右開始燒,到第二天早上六七點就出汗退燒。按慣例當然是看中醫,吃了大概一星期湯藥,一點兒也沒改善。燒得不高,38度左右,低燒,但是人特別難受,後腦勺痛得厲害,全身無力,根本不能動,腦子也不清醒,成天昏昏沉沉的,只能躺著,啥也干不了。中醫也很納悶,搞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周末的早上,師父突然打電話給我,要我把梁皇忏的名單給她。我說這不還早嗎,要不過了年再給你吧。馬上要過年了,你們那麼忙,就別管這事了。師父說,先把你家的給我,今天正好有空我先寫了。早上十點左右,我在手機上一個個敲字把十幾個牌位名單發給師父。大概半小時後,發現自己全身無比地清爽,也不發燒了,頭也不痛了,雖然一周都沒怎麼吃飯也渾身是勁兒!於是馬上下廚給孩子們准備中午飯。老公帶著孩子從外面回來,看我一下子從病怏怏的變得活蹦亂跳,還一口氣吃兩大碗飯,嚇了一跳!下午我笑著打電話問師父,這是咋回事啊?為什麼把超度名單交了之後我發燒就突然好了,你要是早點叫我交名單我就不用受這麼多罪啊!師父笑我,你看你們成天說佛菩薩護法神不加持,這不就是佛菩薩護法神加持你了啊!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突然想起叫你交名單來。

  我們為先亡超度、做功德,根據地藏經的講法,亡人只得七分一,更多的利益是我們自己得到了。近六年來,我每年都會對一直堅持在寺院超度家中祖先(眾姓的超度法會)和先亡的家庭(每年清明、地藏菩薩誕、冬至至少三次超度包括夫妻雙方三代內的祖先亡人及家庭成員的冤親債主)作一個簡單調查,發現他們基本上個個家中都很平順,工作上也很順利。期間有的人出軌了鬧離婚了,有的人家庭成員生大病了,有的孩子高考了,有的生孩子了,但最終都得到了比較歡樂的結局。另外一點,不管他們平時修行如何,對因果對佛法都越來越堅信不疑了,這大概也是堅持超度後,漸漸障消智朗的緣故吧!超度既是修福,又能消業。

  我認識一些同修,平時修行確實很用功,誦經持咒拜佛打坐,都很精進,但是對於超度亡人很是不屑,可能是聽過某些法師的說法,認為修行人就只要努力修行用功,別的都不用。逢年過節的時候,他們有時候也會夢到亡人,甚至在多次夢見之後,會發生諸如車禍之類的小意外。勸他們超度,有的人會說,我誦經回向了啊。且不說我們是否有足夠的德行,誦經時是否發了菩提心,是否持戒清淨,就這樣散散漫漫地念幾部經,能幫到人家多少呢?道場的法會,有三寶的加持,有法師的德行,有眾人的願力,功德力量自然不是我們能比的。換一種說法,我們以清淨心,以超度亡人為機供養三寶,本著這樣的發心參加寺院的法會,也是功德無量的。所以,勸大家有能力要多超度家裡的祖先亡人(燒紙也要的,寺院的超度法會一般也要燒金銀紙),多為他們做功德。助人即是助己。祖先亡人與我們緣份最深,他們大部分都會再投胎到我們身邊,成為我們的家人,子女,朋友,同事,鄰居、網友或者寵物等,何不盡力成就他們,成就自己呢?

  七、專修大悲咒後兩個有意思的夢

  我於2015年5月21日加入普度三群。在此之前,大概有一兩年的時間特別彷徨、迷惘。為什麼呢?我雖然皈依也有幾年了,也經常去師父的道場,向師父請益修學和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包括如何念佛如何修行。不過,我感覺,可能出家人修行的路子以及他們修行的環境與我們不一樣,所以無法借鑒。我在生活中遇到的大部分在家人,還只是停留在每天早晚課、讀讀經、打坐參禅,有空參加法會或者做一些世間的善事比如放生助學之類的,我過去也是走的這條路。但是說實話,初初兩三年是比較發心比較精進,越往後越懈怠甚至生起許多煩惱了!正如古德那句話“初學佛時,佛在眼前;學佛幾年,佛在天邊。”還有一個原因,過去二人世界,有大把空閒時間和精力念佛拜佛讀經,現在有了倆孩子,要忙於生計,忙著孩子的吃喝拉撒和她們的教育,連早晚課都無法堅持了,更惶論抽出大塊的時間讀經呢?我帶著這個苦惱請教了不少人,求教像我們這種工作生活極端繁忙的人要如何修才能保證今生一定往生?沒有多少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來。

  有人說你就一心念佛。好。我也念過。用印光大師十念法。念著念著就打妄想,生煩惱,感覺沒辦法念下去。再有一個,心裡也很惶恐,像我這樣,基本沒有時間聽經聞法,看法師講經開示,每回看到別人講起佛法理論典故來一套套的,心裡就發慌,感覺自己做得太不夠了,太沒有底氣了。可是又不甘心繼續在六道中沉淪,我該怎麼辦呢?有一次無意中在網上搜索一篇文章,撞進了守月亮的博客,看了關於受持大悲咒可以保證往生的博文以及精進群師兄們的原創,感覺十分對應自己的根基和現實情況。像我這種煩惱重、心思散漫的人,持咒比念佛應該更合適!念佛,念上幾句念頭就不知道跑哪兒去了,但是持咒,一旦你念頭跑了咒子就亂了,這就逼著自己至少要在一遍咒語內把心念收斂住,慢慢這樣訓練自己,心就清淨多了。

  就這樣,我在2015年6月28日進入中轉群。很有意思,當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似乎是自己的前世,現在的老公也是前世的老公,現在的鄰居前世曾經救過自己,前世似乎仍然感情坎坷而且受到一個有財有勢的惡人的迫害並多次持大悲咒得以保存性命。夢中持咒的場景非常逼真,凌晨六點醒來時一切都跟看電影一樣歷歷在目!我想,這大概說明我與大悲咒是有宿世緣份的吧!

  2015年7月30日,入中轉群一個月,專修大悲咒約40天,總計持咒約5500遍。大概凌晨三四點鐘又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大姐與我一起去考試。雖然我們去晚了,但還是被允許進入考場,考官居然是我的皈依師,因為沒有座位了,師父讓我坐到講台上去寫試卷。考到一半,同去的大姐說她肚子好疼,要放棄考試。師父勸她考完再出去,很遺憾,她還是走了。然後我交卷了。最後我考過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寓意著我目前走的路得到認可了呢?

  啰嗦了一大篇廢話,其實只想講一句,我們學佛一定要深信因果,專修一門,精進用功,真正全身心地依靠佛菩薩,相信佛菩薩一定會加持我們,不單止臨終時一定會得佛菩薩接引往生淨土,當下也能得到無邊的利益。修行本身就是為了離苦得樂啊!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