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學佛三部曲


發布:todayok

這個世界是燒香的多還是修行的多?燒香的多。光燒香不修行有什麼用啊,我們台灣還算佛教興盛的呢,但是實質上怎麼樣,了解佛法人的多不多?還是不多,大家都停留在燒香的狀態,跟大陸差不多。大陸也都是燒香的很多,旅游場所人頭攢動,你問他什麼是佛法,不知道。

所以我們不僅自己要學,還要幫助大家學,淨化社會空氣啊。世界興亡,匹夫有責,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就靠佛教了,沒有佛教二十一世紀人類會遇到很大的困惑,我們先學了,我們先忏悔業障,我現在是非常著急的,每次法會都告訴大家,學佛三部曲,第一個你一學佛了,首先要忏悔業障,無量劫的業障很多很多,一忏悔,好了,它不成熟,它不會發出來,一發出來還了得了。你看有的人因果報應到頭上了,那個苦啊,我們看看都苦,不要說他自己受的了,所以學佛馬上忏悔業障。

第二超薦冤親債主。第三培福報,三寶是我們的福田,趕快培福報,這三部曲。第一個忏悔業障,第二個超度冤親債主,因為我們學佛了,我們那些冤親債主,那些有緣的眾生還很苦很苦吶,你不想它、不回向它的話,它馬上找你麻煩。好像你中了彩,你中了一個億的台幣,親戚朋友都會來向你要錢,我沒錢我沒錢,拿點錢給我花花。

我是去年看到我們台灣哪個縣,中彩了之後,請整個村莊的人吃飯,一圓桌一圓桌的吃飯。吃飯的時候還每個人給紅包,一千塊的紅包,你說這個人不錯吧,對大家都這樣哦。然後他親戚也來問他要錢啊,親戚先是問他要好像是兩百萬,他沒辦法就給了。第二次又來要了,用完又來要了,不單單這樣要啊,他把黑社會帶來,你要給就給,不給就動用黑社會哦。他氣得不得了,還有這樣的事情。他第二次不給了,不但不給還去報警,發生在台灣的事哦,去年台灣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們中國前兩年也是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中了頭彩,中了五百萬,是四川重慶的,那個報紙上登出來。平時我是很少看報紙的,那天坐飛機,飛機上的報紙。很慘的那個人,用紗布包的露兩個眼,整個身體都包著紗布,標題就是中彩之後的這個。中五百萬人民幣是很多了,五百萬人民幣啊,也是家裡面親戚朋友都來問他要錢,他給了一部分錢之後啊,覺得不對啊,照這樣下去我這個彩白中了。

給了之後就把房子賣了,到其他地方去買房子,沒人知道的地方去買房子,然後搬家了。親戚朋友:怎麼這個小子失蹤了,找啊找啊……哎呦,那天找到了,原來在那個地方啊,然後小面包車啊,什麼車啊開了好幾部車去,鐵棍啊、木棍啊扛著去打他去。沖到家裡玻璃也敲碎,家具也敲掉啊,人也打倒,那張照片就是人被打之後的照片,打到渾身包著紗布只留兩個眼睛。

你說他中彩券了又沒得罪誰嘛對不對?所以學佛馬上要回向冤親債主。你皈依三寶,一個皈依,好了,皈依功德多大,皈依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哦。有無邊勝福要馬上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沉溺的眾生都要回向,那何況老祖先要不要回向。那老祖先,冤親債主說你殺我吃我肉了,還沒給我回向呢對不對。你如果沒學佛,你自己業障很重,他要你回什麼,你本身就業障重,就沒什麼東西。那你皈依了之後,無邊福德啊,你馬上就要回向他們,所以學佛三部曲很重要的。

你如果學了佛,你光當好玩,好像沒覺得怎樣,馬上就會有問題來。參加法會,你沒想到它們,那個障礙就出來,讓你肚子痛啊,讓你這個不順心、那個不順心,讓你參加不了法會。你要想我替一切眾生去參加法會,你們保佑我啊,你們好好的,讓我請假請得出啊,你想得到了,不錯不錯要你去,把我們帶著一起去。你們有沒有總結出,是不是啊?三部曲,第一個忏悔業障,第二個超薦回向冤親債主,第三個依著三寶修福慧,這個時代的三部曲,很重要。

我們說到就要去實踐,今天我這樣說了,你生歡喜心,你說好,哦!這個功德就很大了。再去做,功德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