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溝通能力改善秘籍,多關注別人的需要


發布:素時代素食空間  

  核心提示:學誠法師,1966年出生,1982於莆田廣化寺定海長老座下剃度,並依止圓拙老法師修學。1991年於中國佛學院獲碩士學位。2007年獲授泰國朱拉隆功佛教大學教育學榮譽博士學位。現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全國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副主席、中央國家機關青聯副主席、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陝西扶風法門寺方丈、北京龍泉寺方丈。鳳凰佛教《般若講堂》欄目今日刊發學誠法師答網友問。


  打開自己的心,才能與人真正溝通

  網友:師父,由於弟子的不智慧不善巧,做事太主觀太強勢,給別人以及團隊帶來了很大的煩惱和困擾。事情還是要繼續,弟子應該怎麼辦呢?結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解。

  學誠法師:調伏了內心的煩惱,事項上的分歧就容易解決。對同行要多觀功念恩,多包容。

  網友:師父,“沉默是金”這句話有道理嗎? 應該如何理解?

  學誠法師:每一種說法,都是對應某一個問題而產生,不是絕對的。

  網友:師父,弟子不知為何,與人交往交流時總是很拘謹,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該如何對治?感恩師父!

  學誠法師:與人交流很拘謹,是對自己有顧慮,對他人有隔閡,歸根到底是想保護自己。改善的重點並不是外在的話多話少,而是要有一顆時時處處學習的心。

  網友:師父,我的表達溝通能力一踏糊塗,咋能提高啊?

  學誠法師:溝通能力不足,要從用心上下功夫,放下自己心中太強盛的自我表達的想法,多去關注別人需要什麼,將心比心、待人著想。溝通,是說對方能聽懂的話,而不是說自己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