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把觀念轉過來,才會有這麼一點成就


發布:心慧  

1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家庭,家庭並不富有,連小康都談不上。家裡沒有恆產,土地房屋都沒有,也沒有積蓄,我們一家四人,靠父親工作,以這點工資來維持生活,所以我們對於一切物資都非常珍惜,得來不容易,這就養成一個悭惜的習慣。

2 在沒有學佛之前,我喜歡讀書,所有的收入都用來買書,可是我的書不准人摸,人家向我借,根本不可能,為什麼?因為我非常愛惜書本,別人把我的書拿去看,手上摸髒了,或者疊個角,我就不喜歡,我就不要了。所以說我的書不借人的,我送你可以,我不會借給你。

3 從前我很小氣、很吝啬,為什麼後來我能夠這樣大大方方地布施?因為我天天聽經,天天聞法,時間久了,逐漸逐漸明了了,把過去錯誤的觀念改過來了。

4 這個改過來很不容易,我跟章嘉大師三年,他老人家對我用了三年的功夫,讓我覺悟到布施的果報不可思議。在老師的照顧、督促之下,我肯干、肯學,我尊重老師,我聽老師的話,逐漸把觀念轉過來、把行為轉過來,才會有今天這麼一點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