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出家是人生的光明大道


發布:todayok

我們很多民族都有這樣一個良好的習慣,他們把家裡很聰明的孩子送去出家,泰國也好,緬甸也好,乃至我們中國雲南那邊西雙版納,還有藏族人,中國五十六個民族裡面很多民族都有這樣的習慣,家裡有一個人去出家,非常的自豪,很光榮的事情。

但是我們漢族往往誰要想出家了,家裡人卻感到沒面子,這個觀念得改變。你們好好學佛,求佛菩薩來降臨,到你家做你孩子,以後把他供養出來再還給佛教,好不好?(眾:好)。現在已經有孩子的,往這條路上培養,給他讀傳統文化,以後給他讀佛學院出家,這個很重要的。因為這是人生的光明大道。

佛菩薩來投胎,寧願送他去出家。否則弄一個餓鬼來投胎,一個討債鬼來投胎,你賣給他,那就糟糕了。奶奶好好修,你家裡就有好的孫子來投胎,就不一樣的。雖然是做人,但人的來源很多,是佛來的呢,還是菩薩來的呢,還是羅漢來的呢,還是天人來的呢,還是人來投胎的呢,還是畜生來投胎的呢,還是餓鬼來投胎的,還是地獄來投胎的?你看這個很多啊,你說你要不要修啊。不修弄個餓鬼來投胎的還了得了,那糟糕了。所以我們好好修,有聖賢到你家裡來。

聽話的人不管你在哪我都看著呢,不是說一定要到我面前我才看著你,你在很遠的地方我也看到你。你就是躲著我,你坐在四大天王後面我也看到你,只要你有信心啊。到這邊就是說降伏其心,心靜下來。只要你來參加法會的,哪怕你現在在電腦面前看現場直播的,其實都得到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