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甚深緣份修地藏,喜得聰慧樂天兒


發布:清蓮

  【天津】親華居士 2004年夏 聯系方式:hhgood@126.com

  懷孕初期,我渾然不知,竟吃了孕婦忌服的藥品。

  查出身懷有孕時,擔心此藥對腹中胎兒的發育不利,於是動了墮胎的念頭。那時還不知道墮胎罪業的果報很苦,但畢竟是一個小生命啊,想著想著又於心不忍了,這孩子是去是留?我左右為難。

  這時,有位師兄結緣我一本《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讀罷不禁大汗淋漓,當即打消了墮胎之念。師兄還讓我繼續誦這部經,說堅持下去,佛菩薩一定會保佑孩子健康平安的!於是那段日子我就堅持誦經。

  後來身子日漸沉重,誦一部經我就有些吃力了。閒談時,聽老公說,一位師兄地藏法門修持得特別好。當時有些好奇,就抱著隨緣的想法去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就誦完了,感覺特別好。後來誦了幾部,幾十分鐘就能誦一部,而且一點都不累!於是我就堅持為寶寶誦《地藏經》了。而寶寶也好像特別愛聽似的,一到誦經的時候他就特別乖,一動不動地聽經!

  剖腹產那天,躺在手術台上,感覺刀子在肚皮上切拉時,很難受。想起手術前老公叮囑的話,就大聲念起了“南無地藏王菩薩”!主刀的大夫還很奇怪,問我念的是什麼,我說念這個我就不難受了!過10分鐘吧,大夫說,“男孩,6斤2兩,健康。” 我這顆心才“咣”的一聲放下。要知道,我臨產前體重才120斤呀!

  咦,等等,孩子怎麼不哭啊!別人家的孩子可是一落地就哇哇大哭的,而他被大夫“啪啪”打了好幾下屁股才極不情願地哼哼兩聲,這個娃娃怎麼與眾不同啊?

  天啊,這是不是先天不足啊? 還是別的什麼毛病?產前檢查時,大夫一直說我體重偏輕。後來才一點點地感受到,這是地藏菩薩的巨大加持力呀!我的寶寶天生就不愛哭!從出生到現在,他哭的次數我用手指頭都可以算出來:打針不哭、睡醒了不哭、生人抱不哭……而且特別安樂易養,這一年中我病了幾次,寶寶就跟姥姥生活,吃母乳的孩子,說改吃奶粉就改了,沒有絲毫的不適應!而且斷奶特別輕松就斷了。我有一次還逗逗他,來,吃吃媽媽的奶吧!寶寶小大人似的,用小手一把就推開了,真是乖得不得了!

  還有就是寶寶特別愛笑!

  我家有位鄰居是位啞巴,“說話”的聲音像吵架,而且發出的聲音永遠是很大聲的“哇哇”或“啊啊”,再加上她極其豐富而誇張的肢體語言,不論比寶寶大還是小的孩子,見了這個六根不全的可憐人都會被嚇得哇哇大哭。可也怪了,只有我家寶寶,不但不怕,還樂呵呵地找她抱!真是地藏菩薩的慈悲力加持呀!

  此類的事還有很多,在此只是寫下一點點感受,真切希望朋友們都來誦《地藏經》和地藏菩薩的聖號吧!

  後續: (作者2005-1-23 06:42 發表於地藏論壇)

  同修們好!我無意中來這個論壇,很驚喜地發現了有師兄轉發了我的這篇原創,看到了這麼多向善的同修,真是高興,阿彌陀佛!我願意給同修們再講講接下來的故事。

  其實我懷孕時還未得到佛法真髓,所以還沒能斷葷腥,在寶寶10個月時,我公公預知時至,在佛友的助念中安然往生,而且往生後三日仍身軟如棉。這事使我對佛法有了很大的信心,我真正念佛的機緣這才到了。

  當時只知道給寶寶誦經一定有好處,就堅持誦經。我懷孕時幾乎不吃魚蝦蟹鱉等,因為現在有很多居士放生,怕吃了他們放生的魚,而且蝦蟹屬寒涼,也不能吃。記得那時是多吃海帶補充鈣、鐵,多吃豆制品補充蛋白質,至於營養保健品嘛,我不相信那玩意,所以最多買幾罐孕婦奶粉。諸如安利及一些高檔保健品,我是一概不買的。我現在是全素,雞蛋也不吃了。

  還有就是,生完寶寶後,有親戚送活魚給我們,說熬湯下奶,呵呵,都讓老公拿去放生了。

  現在寶寶1歲零1個月了,會喊爸媽,會念佛號,一個“阿”字就代表了他的心意。他最大的本領是10個月時就會趴在佛龛前禮佛。我和老公的意見是,等他再大一些,先教他念《弟子規》和《三字經》,先學做人,當然也會努力給他創造最好的念佛環境的!

  再續: (作者2007-6-11 11:44 發表於地藏論壇)

  暈!寶寶今年都快4歲了。這篇末學在寶寶不到1歲時寫的心得還在啊!

  我現在最大的感受是,在佛菩薩加持下,寶寶記憶力挺棒,比如他的數字拼圖玩具,那一大堆零碎,我看著都眼暈,寶寶卻玩得不亦樂乎,拼得還特准。

  春天時我帶他去聽了一堂兒童早期識字課,本來對他的識字率沒抱太大希望,因為班裡他是最小的一個,那時他才剛3歲多點兒,那裡的孩子最大的都快7歲了。沒想到課程結束後的展示中,老師特意讓寶寶去演示教學效果,並很高興地說,這個孩子給她很大的驚喜。他的課堂表現不是很活躍,但學習效果特別好。40分鐘的課程,所教的10個漢字全都記住了!

  開始時,我怕老師是為了“引誘”我報名上課,對我寶寶強化訓練了,所以課後過了幾天,我做了一個“實驗”,在他玩的時候,隨意拿出這10個字中的一個問:“寶寶,這個字念什麼呀?”沒想到寶寶每次都輕松過關。現在他作為班裡最小的同學、比別人都矮半頭的“小精靈”(這個綽號是班裡其他學生的媽媽給起的),成績一點都不比其他孩子差!

  說了這麼多,我就是想說一句:少吃葷甚至不吃葷的孩子不會缺營養的,對智力還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