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家裡厄運連連,積蓄快要用盡,求您救我弟


發布:靜者

  問:恆傳師父您好!我久聞你大名,一直想去拜訪你,可路途太遠和時間問題也沒去成,望你見諒。再者我也把家裡的事情跟你講一下。我弟去年六月份開車出了事,到現在還沒有醒過來,醫生說看他的運氣了。

如果運氣好,意志力強,也許有醒過來的希望,我媽整天哭,我爸也精神不振,無精打采。我總在夜裡偷偷哭得睡著為止。自從我弟出事後,家裡就像天塌下來一樣,沒有了生活的希望,眼看家裡的積蓄快要用盡,我弟還沒有醒來,我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爸媽都希望給你寫信求你幫助,您像佛菩薩一樣大慈大悲,救度那麼多人,也希望你大慈大悲救救我弟,只要把我弟救過來,您讓我做什麼都可以。

求求您,救救我弟吧。如您同意救我弟,我爸媽讓我馬上去接您。求您快點回信,我和我家人都在痛苦中等待,多謝。

  恆傳法師:

阿彌陀佛!常居士,看到你的來信後,對你家中的不幸,深表同情,但是你要明白萬事萬物發生的因果關系,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福與禍,這些福與禍是從何而來呢?都是由於自身往世或以往所做的善事與惡事的果報。

機緣成熟時,這些果報就會隨其善與惡的大小。恰如其分的顯現出來。善的則會顯現好的,惡的則會顯現不順或不幸。《華嚴經》上講:“一切諸報,皆從業起;一切諸果,皆從因起”。你弟的不幸也可以說是他自身往世或以往的冤親債主現前的一種情況,這也是由於以往或往世的殺業過重、過多的因由。

而家人也則有著共同冤業,從因果關系來講,家人有四種因緣:報恩的、抱怨的、討債的、還債的。只有認清了這些因果關系,才能更好的去面對事情的發生與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在為你弟用醫學醫治的同時,你們可以通過佛法來幫助治療。家人若能明白因果報應,在這期間,並用一顆至誠的心去忏悔以往的冤業,用一顆虔誠的心祈禱佛菩薩慈悲、哀愍、加持你弟弟,從此家人當戒殺、吃素、放生,每天可以抽出大量的時間去誦經、念佛回向給你弟弟以及你弟弟的冤親債主,根據家庭的經濟狀況去助印經書、做各種布施等等,如果經濟條件暫時不是很好,可以許下大願,分期去做。

如果你的家人能難行能行。難捨能捨得按照佛菩薩的方法去做,只要你弟弟的世緣未盡,我相信你弟弟在你們家人的不懈努力下會有奇跡發生。只要屬於佛法的范圍,只要你們能正確認識佛法,作為佛弟子我也會盡力幫助你們。也希望你和你的家人能正確認識佛法,修學佛法,並用佛法結合醫學為你弟弟減輕痛苦,也祝願你的弟弟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