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真正的忏悔是後不再造

發布:佛恩難報

  你今天會放生,你看,它是未來佛,結果你明天又買蛤蛎來吃,又買魚來吃,又買螃蟹來吃,所以叫做不知死活。不知死活,大家,所以各位要忏悔,但是為什麼要忏悔,忏悔包括斷除才叫忏悔,如果你今天忏一忏,明天又買你父親來吃,那叫忏悔麼?!以後你身體天天要被割肉,(它)以後投胎做你孫子,天天跟你討債,財產把你敗光光,讓你氣死,它一定要你死。因為如此,所以很可怕,這些有記憶性的動物,所以絕對不要傷害它,所以我們今天要忏悔,最大的忏悔,做媽媽的都有墮胎,流產的小孩子,要跟他忏悔,因為這些小孩子很可憐,祖先還有人拜,嬰靈沒人拜,然後他找你麻煩,他就會讓你生病,甚至你都不理他,他就拉走你另外一個孩子,兒子就死了,往生了,你殺我結果你養他,他就不高興了,所以忏悔很重要。

  [旁白:在一切功德圓滿後,大眾進行回回向,祈願經由內在升華的菩提意念,能夠就此打開正覺本性,同時將一切功德利益,布施回向所有幽冥眾生。]

  好,大家跟我念,願以此功德回向十方界,父母與師長,六親共眷屬,法界諸有情,八難三塗輩,仰仗佛神力,消災增福慧,梵釋諸天主,四方大天尊,地抵水火神,諸障悉消除,熱惱化清涼,共證無上道,法海共逍遙,同生極樂國。

  [旁白:黎剎公園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一個公園,臨近馬尼拉灣,該公園是為了紀念菲律賓民族英雄黎剎,一八九六年,為爭取菲律賓脫離西班牙,殖民統治時就義的事件,當時,黎剎被西班牙獨裁政權處決後,便埋葬於此,該地也是菲律賓舉行儀式的重要場地,一九四六年的菲律賓獨立慶典和多任總統就職等重大活動,都在此公園進行,黎剎公園內環境清幽,海風襲人,是游客休憩的好地方,菩提願行一行人在難得的機緣下,除了感觸歷史的足跡外也掏出了心靈,短暫地寄托於此,藉以享受此地默默的美與寧靜。]

  事實上,愛護別人才是愛護自己,戰爭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真正要戰勝的是自己,剛剛講的,我執,分別貪嗔癡,我想,這才是我們要征服的,能夠自我征服,淨化自己,你才有絕對的愛跟能力,來幫助眾生,所以叫佛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